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舒斯特尔:皇马欲购巴拉克 身价曝光只差最后障碍 9月14日
·传真暗示切尔西巴拉克矛盾 比埃尔霍夫公开批蓝军 9月11日
·穆里尼奥新警告直指舍瓦巴拉克 切尔西铁律不能破 9月10日
·贝肯鲍尔:巴拉克不该选切尔西 曼联皇马更适合他 9月6日
名宿力挺巴拉克新赛季爆发 举例小罗谈重压下复活
2007-07-14 02:55:30 新浪体育

  上赛季的巴拉克,虽然踢得质量尚可,但和人们所期待的境地还差了一段距离,但有一人坚持认为巴拉克能挺过这段灰色期,他就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担任过巴拉克教练的鲁迪-沃勒尔,这位德国老前辈看好的巴拉克的原因很简单:心理素质好。

  沃勒尔说:“巴拉克这人很特别。当初我们把他从卡尔斯鲁厄买到勒沃库森时,就是看中他的与众不同。在你回顾他的职业生涯时,你会发现,他在勒沃库森成为伟大球员时人已经很成熟。基本上所有的比赛,他的状态都是一样的,脚下的感觉也一如既往,看到有这样的选手,教练都会感到特别高兴。”

  沃勒尔相信,尽管巴拉克头个英超赛季谈不上多么出色,但他绝对能够应付这样的额外压力。沃勒尔借罗纳尔迪尼奥来对爱徒打气,他说:“我想,他们这一代队员,都能够面对这些问题,看不出有什么不同。比如说小罗吧,他知道只要自己出场,所有人都会对他欢呼。那么当他的职业生涯不太景气,周围都是批评声时,他也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古力特也认为,现在顶尖联赛的选手,在面对职业生涯的低谷时,显得比老前辈要更有适应能力,更会妥善处理。古力特认为C罗就是一例:“他之前的日子并不好过,但突然间他就成了最好的选手。我认为他就是其他年轻选手所效仿的榜样。”

  在古力特看来,小罗之所以承受得主,队内辅导和他自己努力都是主因:“他其实压力巨大。但他踢得很好,是个很认真的男孩,一点都不让人担心。我认为俱乐部选择队员,一条标准就是能应付比赛的压力。目前专门有心理辅导方面的教练,来让他们排除压力,所以这些小伙子做的就比老前辈们要好。”

  在谈到平时训练比赛之外的日子如何控制,古利特认为也应该有严肃对待:“场外情况变了太多。你必须严肃对待你现在的这份职业,因为你至多踢到34岁左右。如果你老是鬼混,喝得醉醺醺,做一些傻事,那就是浪费时间,你得强到足够能抵制这些诱惑。”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