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英媒点切尔西五大胜利要素 新赛季重写法则指双冠
2007-07-23 19:19:53 新浪体育

  新赛季即将到来,英国通讯社日前撰文,分析了切尔西重获辉煌的五个关键,如果阿布和穆里尼奥希望在本赛季夺取联赛和冠军杯的冠军,那么这五个“胜利之匙”不可或缺。

  留住并尊重“特殊的那一个”

  阿布拉莫维奇的金钱也许能够买来超级球星,但是将这些人融合成一个能夺取冠军的整体的,还是主教练穆里尼奥。前任教头拉涅利实际上已经证明,光是钱不能确保成功。确实,在转会市场上,穆里尼奥的买人引起争议,并不总那么聪明,但是在球场上和更衣室里,他是一个真正的领袖和精神力量的源泉,一个大师级的战术家,真正取代他是不可能的。

  停止内讧

  现在对于穆里尼奥的帅位,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但是上赛季他和切尔西高层之间的摩擦仍然令人无法忘记。在冬季时的内耗,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切尔西的战斗力,本赛季,在争取冠军的道路上,是否团结一致往往比什么都重要。

  覆盖所有区域

  上赛季的失利,穆里尼奥有自己的责任,后防线的人员危机和他的大意有关。放走加拉斯、换来阿什利-科尔,同时放胡特去了米德尔斯堡,导致中后卫位置的厚度不够,结果当特里出现了几年来罕见的伤病时,切尔西难以应对。不过,本赛季穆里尼奥对球队阵容的厚度十分重视,引进本哈伊姆是一个信号。

  更大胆一些

  上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只输了3场,比曼联少2场,但仍然失去了冠军。简单的道理是,他们平局太多了,共11场,曼联只有5场。穆里尼奥力求控制的菱形中场,被证明不够冒险、进攻性不足,因此今年葡萄牙人将更多精力放在边路进攻上,要想赢得比赛,就要踢得更开放、更大胆一些。

  忘掉杯赛

  曼联在1999年的三冠王奇迹,现在几乎不可能重演。穆里尼奥需要制定出,哪项赛事是切尔西本赛季的重点,而在那些次要赛事中,应该派出一些二线队员,给主力以休息。显然,冠军杯是切尔西新赛季的重点,重夺联赛冠军也一样重要,所谓四冠王的压力是外界给的,切尔西应该把它抛掉,足总杯和联赛杯去年已经拿过了,即使放弃也没什么可惜。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