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转会暗流令曼联警觉 四强援中尚有神秘王牌
2007-07-24 02:38:15 新浪体育

  在引进马卢达后,穆里尼奥称引援行动基本告一段落,虽然英国媒体仍在传切尔西盯着塞维利亚的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但真实性不大。一来格伦-约翰逊回归后,穆里尼奥和肯扬都说过不再买右后卫,二来即使蓝军真有那么一点兴趣,塞维利亚的狮子大开口(低于3000万欧元免谈)也会令他们望而却步。

  西德维尔、皮萨罗、本哈伊姆和马卢达,这是切尔西至今的收获(阿莱士因休假和劳工证问题尚未完成转会),其中三名是自由球员,显得很不起眼,但在曼联主帅弗格森眼里,这样静悄悄的暗流也不可小视。“切尔西实际上只购买了一个人,但是他们还增加了其他几个新球员,加上利物浦和阿森纳,转会市场上的运作显示出了赢得英超的渴望。”

  在美国巡回热身中,三名新球员已经亮相。唯一花了钱的马卢达是率先出彩的,在2比1击败墨西哥美洲的比赛中,他打进一球助攻一次,另两场也踢得不错。法国边锋显示出了一些特点,他硬朗、全面,是左右皆可的双脚型选手,不光有内切,在左路的左脚起球传中有一定功夫,罚定位球也是用左脚。而且他奔跑积极、防守出色,可以踢多个位置,对洛杉矶银河一战,一场踢了442的左前卫、左后卫、352的左翼三个位置(穆氏变招疑似"达夫"回归)。不过,马卢达在个人突破能力、细腻程度上,距离罗本还有差距,他的定位应是一名强悍的整体型球员,对球队是一个极好的补充,但并不是能提升球队档次的明星级尖子球员。

  西德维尔打中前卫,攻守较为均衡,他有点像缩小版的兰帕德,在后两场热身中,其前插的积极性比蓝军副队长还高。西德维尔的斗士性格为穆里尼奥所称道,热身中一个飞铲差点废了贝克汉姆,搞得穆帅赛后连忙打圆场称,这个新兵只是太想表现自己。不过在个人能力上,西德维尔和切尔西的几名中场主力还有差距,进攻也不及兰帕德,明年1月非洲杯期间给离队的埃辛、米克尔等人“殿后”,将是西德维尔的主要任务。

  本哈伊姆初来乍到就可能挑起重担,阿什利-科尔和布里奇受伤,赛季初的左后卫可能归他打。对洛杉矶一战,以色列人首发打左边卫,进攻很积极,但收效不大。本哈伊姆的优缺点鲜明,长处是踢法狡猾很难缠,在博尔顿练出了贴身死缠烂打的牛皮糖功夫,而且其多面手特性对防线是很好的补充;短处则是速度平平、尤其是动作速率和转身都不算快,放到边路搞不好会成为第二个博拉鲁兹。

  在已经到位的四名新援中,还有一个尚未亮相的皮萨罗,秘鲁人在美洲杯后需要休整,也许要等7月25日对费耶诺德的热身中才能登场。和本哈伊姆、西德维尔这样纯粹的后备选手比,皮萨罗轮换打上比赛的可能更大一些,舍瓦在几场热身中状态仍不见起色,穆里尼奥可能会对秘鲁人寄予更多希望,尤其是在德罗巴因非洲杯离队期间,皮萨罗甚至可能成为切尔西所倚重的王牌。(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