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蓝军末位替补却是全场最佳 专为442而生是利是弊
2007-07-29 05:32:08 新浪体育

  热身赛0比2输给格拉斯哥流浪者,切尔西遭遇了赛季准备期的首场败仗,但这类比赛的结果从来无关紧要,考察新援、让球员寻找状态和默契、搭配试验不同组合,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切尔西按照计划完成了热身,18名球员先后登场,少的踢了20分钟,多的打满全场,大部分人在45分钟左右。

  英格兰中场西德维尔打满了90分钟,助理教练克拉克赛后认为,他是切尔西本场的最佳球员。开场时舍瓦的传球制造了机会,西德维尔的低射稍偏,几乎破门得分。

  “西德维尔是我们今天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我认为他踢得非常好。”克拉克赛后说。

  切尔西本场踢的是442,这恐怕也是西德维尔游刃有余的一个因素。作为从小踢442长大的英格兰球员,他对此的适应远大于变化多端的433、451等阵型。助理教练克拉克评价说:“对于平行442的阵型,西德维尔再熟悉不过了。”下半时,西德维尔离开中路,打起了左前卫,踢得照样有板有眼。

  不过对于穆里尼奥计划主打的433(4141),西德维尔也许还要熟悉。克拉克说:“我们会给球员不同挑战,让他们尝试不同的东西,然后我们会分析比赛,找到应该获取的收获。”在切尔西433的三中场里,除后腰之外的另两个中前卫必须分工明确,轮番插上、一个攻时另一个守,西德维尔还需要培养这种默契。

  这场比赛能够让切尔西确信,他们得到了一个合格的轮换选手。西德维尔踢法朴实、斗志顽强,攻守也较为均衡。虽然在中场的排位上,他恐怕是末位替补,但来之能战的特性会得到穆里尼奥的欣赏。“西德维尔的到来加强了阵容,给了我们更多选择。”克拉克的话虽然不能代表穆里尼奥,但葡萄牙人的意思恐怕也是如此。(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