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阿布密会小罗经纪人曝光 三年俘虏舍瓦引大胆猜想 8月29日
·切尔西连环交易藏必买之人 阿布密令牵涉皇马开价 8月17日
·阿布瓦解皇马夺宝计划 切尔西四大国脚造恐怖武器 7月21日
·阿布钦定切尔西新赛季目标 穆里尼奥生死线已确定 7月7日
·切尔西悄然完成一笔签约 阿布钦点人恐开启一时代 6月27日
阿布力荐买世界4大巨星曝光 切尔西却只有1条真龙
2007-07-30 03:18:42 新浪体育

  当穆里尼奥刚到切尔西时,他本来有机会在当时的世界四大顶级巨星中挑选、购买,但他都拒绝了。

  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刚到切尔西,俄罗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很想送给他一个礼物,于是让他在当时最顶尖的四位巨星中任意挑选,他们是齐达内、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科和贝克汉姆,但穆里尼奥一一回绝了。

  这是穆里尼奥的亲密好友路易斯-洛伦科在最近出版的一本书中透露的,该书名为《领导艺术---穆里尼奥的课程》,书中回忆、披露了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书中回忆了2004年穆里尼奥刚到切尔西后,和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一段对话。

  阿布说:“我打算收购罗纳尔迪尼奥,你觉得如何?”穆里尼奥回答说:“不。”阿布又说:“那我可以买给你齐达内。”穆里尼奥:“不”。“贝克汉姆怎么样?”“不。”阿布的耐心似乎变得有限了,他说:“好吧,我想有一个名字你无法拒绝,为了你,我会让舍甫琴科成为一名切尔西球员。”

  穆里尼奥还是回答说:“不,不。”

  阿布此时告诫自己的新主教练:“你不明白,穆里尼奥先生,我谈论的是给你买世界上最好的巨星。”穆里尼奥回答说:“不,不明白的是你,阿布拉莫维奇先生,在切尔西你只需要一个巨星,那就是我。”在之后的两个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蝉联了英超冠军。

  上个赛季,阿布拉莫维奇终于让舍瓦变成了切尔西球员,但因此与穆里尼奥之间结下了嫌隙,两人在冬季后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互不理睬,老板和主帅的关系降到冰点。而在这一年,切尔西失去了联赛冠军。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和阿布拉莫维奇有了一次长达两个小时的面对面谈话,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据葡萄牙人后来透露,他和阿布之间的问题解决了,和平与和谐又回到了球队。

  书中还透露了另一件事情,穆里尼奥不允许任何人动摇他在切尔西更衣室和球员中的权威。在书中,穆里尼奥对朋友解释了自己当时为何解雇一名青年队教练。“有一次我们主场比赛,我召集了17名球员,但出场大名单最多16人,我把格雷米排除在外了,当时他沮丧的坐在更衣室自己的位置上。”

  “这个时候那个教练进来了,对格雷米说:‘又一次?又被踢出来了?’(当时我在洗手间、可以听到他们说话)格雷米说了情况,那个人继续抓住这个事情不放,结果他被解雇了。”

  “为什么?因为我必须阻止任何可能激起球员不满的多余行动,任何让这个团队可能产生裂痕的行为都是不可允许的。”

  另外,有一个切尔西球队里的细节也被披露。“当穆里尼奥是巴塞罗那的助理教练时,他定了一个规矩,球员们在乘坐球队大巴车旅行时,不能使用手机。不过当穆里尼奥一不在,有些球员就开始打手机,穆里尼奥需要考虑,这个时候怎么办。后来,他决定让这些人使用手机,但是必须将铃声关掉,调成振动静音,以免干扰其他队友休息、睡觉。”

  书中援引穆里尼奥的话说:“我一来到切尔西,就和球队说了这个规定。有时候球员们想恶作剧,就在大巴上给队友打电话,看看他们是否会忘记关掉铃声而被我抓到,但我不记得有任何一次有手机铃声在大巴上响起。”书中对此评价道,这是穆里尼奥的话成为球队法令的一个例子,他的球员没有人敢越雷池一步。(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