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英超新季十大老将:切尔西低调至尊 曼联前双煞
2007-08-09 02:32:00 新浪体育

  他们也许又老了一岁,但对于这些不受年龄限制的斗士来说,他们不会在乎“+1”之后的区别。展望英超新赛季,一些令人敬佩的老将不能不提。

  斯皮德(37岁、博尔顿)

  自从英超创立那年开始,威尔士人就一直在踢,直到上赛季,他还是英超中的主力。本赛季,斯皮德成为了博尔顿的球员兼教练,他的经验对于新主帅萨米-李来说显得无比宝贵。

  马克莱莱(34岁、切尔西)

  法国老将本赛季将会面对更多的竞争,米克尔等年轻人的成熟,会对他的位置造成极大的冲击。不过在当今足坛,仍然很少有人能像马克莱莱那样,把后腰的位置踢得如此之好,他依然是切尔西的一笔财富。

  詹姆斯(37岁、朴茨茅斯)

  无论从哪个角度说,詹姆斯都是一个标准的职业楷模。他是英超历史上保持零失球场次最多的守门员,朴茨茅斯的主教练老雷德科纳普甚至相信,他的长青树守门员可以一直踢到44、45岁。

  吉格斯(33岁、曼联)

  尽管年龄不饶人,但是吉格斯依然是英超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刚刚帮助曼联夺取了英超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九个联赛冠军头衔,弗格森执教下九夺英超,吉格斯是目前唯一一个都赶上了的人。现在,谁又敢打赌他不能拿到第十个?

  莱曼(37岁、阿森纳)

  温格决定和莱曼再续约一个赛季,这并不令人惊奇,上赛季德国人是阿森纳队里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目前仍然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守门员之一。

  索尔斯克亚(34岁、曼联)

  这是索尔斯克亚在老特拉福德的第十一个年头了,挪威人抗拒衰老的能力,和他的进球效率一样惊人。在他这个年龄,很少有人还能这样进球,更别忘了,他还是在长期的伤病后实现了奇迹般的康复。

  图盖(36岁、布莱克本)

  图盖的这双老腿也许不再年轻了,但是土耳其中场在布莱克本的六个赛季里一直非常出色,他也是英超中最难缠的中场之一,即使当比他年轻十多岁的小伙子试图摆脱他时,都会发现这双老腿还很能跑。

  海皮亚(33岁、利物浦)

  高塔一样的芬兰人也许上赛季失去了主力位置,让位给了更年轻的阿格尔,但是他依然是利物浦可以信赖的后防保障,而且在定位球进攻中,海皮亚可以教给年轻后辈如何制造威胁。

  约克(35岁、桑德兰)

  谁能预料到,1999年曼联的“黑风双煞”能一直踢到现在,而且是在顶级的英超联赛中?另一个曼联人罗伊-基恩将约克从悉尼FC拉到了桑德兰,结果球队一路冲入了英超,在新赛季,约克又将踢上顶级联赛,而且将和曼联交锋,弗格森也许会笑着对他说:天哪,你还在踢啊!

  安迪-科尔(35岁、自由)

  科尔也许已经失去了速度,但是在禁区附近,他的嗅觉和技巧依然出众,虽然朴茨茅斯不选择与他续约,但相信这位英超历史上的第二射手很快就能找到新东家,据称,基恩的桑德兰对科尔很感兴趣,当年的黑风双煞有望在光明球场重组。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