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报废边缘杀回新助攻王 水货走出心魔变真金
2007-08-14 02:45:02 新浪体育

  从冬季转会甚至更早的去年夏天,围绕在小赖特身边的离队新闻就不少,6月份他差点就去了西汉姆,然而罗本突然闹转会令被认为是顺理成章的出售搁置下来。没想到这次意外反倒令切尔西重新收获了“价值2100万强援”(小赖特转会时身价),新赛季首战他的两次助攻帮助切尔西逆转伯明翰。

  小赖特的速度让人们暂时忘了罗本,第17分钟,他用速度优势强行突破,带球到了底线竟然没有后卫能贴上防守,小赖特轻松把球传到禁区里的无防守区,皮萨罗抢点抽射扳平比分。5分钟前他就上演过突破传中,为皮萨罗制造头球射门机会的好戏,此外他在右侧右肋的假动作也让伯明翰人吃尽苦头。

  说穿了小赖特的进攻招数很简单,或者与队友配合直线下底传中,或者拿球在大禁区角上晃动,看转时机变向加速,但有了速度优势,重心又低,想防住他实在不容易。比如第10分钟,小赖特右路拿球,佯装横敲实际脚下向前一拨,就晃开了一个后卫,动作串连很非常快。埃辛致胜进球也算在小赖特的助攻下,尽管这只是一般的横敲,但是进球的确来自于他主攻的右路。4次有威胁传球中就包括两个助攻,《天空体育》将切尔西全场最佳授予小赖特。

  2年前小赖特2100万英镑的转会费在英超掀起轩然大波,始终没能跻身主力阵容更为他招致了一顶“水货”帽子。其实小赖特有能力,关键问题出在心理上,过高的身价,外界的期望和自己要求过高,反而令他陷入了难解的心魔。0506赛季第10轮他被卡希尔断球后反击,又在回防时送给无谓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跪地抱头的沮丧预示着他的切尔西生涯划上暂停符。从0405赛季34场比赛进10球助攻6球到0506赛季27次出场只换来3次助攻,他不仅在切尔西走向离队边缘,还因此错过了世界杯。

  转折点出现在上赛季后半段,当时切尔西队友大量受伤,攻击威力也陷入死角,穆里尼奥赌博式变阵将小赖特放到前腰位置,两个助攻帮助切尔西顺利拿下谢联,此后穆里尼奥开始将他放在奇兵之列,今夏美国热身又是“赖核心”盘活全队攻势,并助攻德罗巴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小赖特过去12个月里有了很大进步。”穆里尼奥说,“他能更多参与到竞争中来,要知道与罗本、乔科尔、卡劳抢夺主场机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你必须这样去做。”

  穆里尼奥指的进步主要是心里上,只有先突破自己,才能对抗甚至击败其他人。媒体依然对他指指点点,但经过两年的适应后他已经知道如何应付。“在现在这个年代,每个人都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只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就行了。不管其他人怎么说,只要自己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就好。”小赖特对外界的“冷漠”和对队内竞争的“重视”,令他在近半年中有了质变。

  罗本可能离开,对小赖特来说这又是一个机会,最近他和马卢达占据主力边前卫位置,英格兰国脚乔-科尔落入替补。如果罗本最终去了皇马,那么小赖特的空间又会大了不少,若罗本留下加入竞争,切尔西边锋阵又会回到达夫时代的激烈竞争,对球员来说竞争会十分激烈,但球队会因此受益。(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