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最大死穴如期爆发 20M真能带回冠军王道?
2007-08-14 03:01:23 新浪体育

  新赛季斯坦福桥首战就意外连连,在这场被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里升班马伯明翰竟在第15分钟率先打破僵局,进球的是蓝军旧将弗塞尔,皮萨罗和马卢达的进球止住了惊叹号,而半场结束前伯明翰又将比分扳平了!尽管切尔西最终以3-2获胜,但经历90分钟惊魂的球迷还是要问,蓝军怎么了?

  穆里尼奥说“切尔西只有一个位置比不上曼联,那就是右后卫”。果然被狂人言中,切尔西阵中这个长达两年的死穴如期爆发。第36分钟,前尤文前卫卡波单挑格伦-约翰逊,在身后没有队友协防的情况下约翰逊还是冒失的抢前捅球,灵活的对手一个变向将他甩在身后,右侧一片开阔地,等到埃辛滑铲封堵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皮球冲另一侧边网。切赫和埃辛都无能为力,失球源头是约翰逊,一对一防守时他的头脑已经不清楚了,在右路他是最后一道防线,必须站住不给卡波留出射门角度,等待队友协防,或者逼迫对手传中,中路的卡瓦略和本哈伊姆已经卡住位,然而约翰逊偏偏大脑一热上前捅对手脚下球,结果被对方结结实实的耍了一番。

  约翰逊此前受到了不少教训,一周前的社区盾赛他被埃弗拉和C罗联手骗掉两次,下半场才有了些起色,今天在朴茨茅斯租借一年后终于以主力身份登上斯坦福桥,约翰逊还是没能有多大改观,被卡波突破后射门成了最新笑料。穆里尼奥以后还会将右路交给他么?

  比赛开始前穆里尼奥就承认切尔西为了阿尔维斯在跟塞维利亚讨价还价,对方标价2000万英镑,就是看准了蓝军死穴要大赚一笔。穆里尼奥说“报价必须合适”,阿布不愿再做亏本买卖,对方能接受最好,不能接受就算了,但是狂人撂下的狠话被约翰逊“轻松反驳”,这样的右路如何抵抗C罗、小罗的攻击?

  不过一个阿尔维斯是否真能解决切尔西防线问题,这是穆里尼奥需要考虑的重点。巴西人是典型的攻强守弱,特点鲜明但缺点同样不难发现,切尔西需要一个像阿科尔那样攻防相对平衡的边后卫,显然阿尔维斯的优势和劣势有点失衡。此外,切尔西防御力下滑需要从整体去看,在经历了特里、切赫、阿科尔、布里奇相继受伤后自信心明显下滑,3年前他们创造了英超防守纪录,如今首轮就丢2球,不能把责任都推在约翰逊身上,今天第一个失球就是防线漏人造成的。

  伤病和加拉斯离开打开了切尔西防线上的缺口,右后卫和马克莱莱的“退化”加剧防线动荡,穆里尼奥引进本哈伊姆、阿莱士是在为放走加拉斯、胡特还债,但如何重建防线霸气,他还需要仔细琢磨琢磨。(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