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蓝军最稳一环因何松动 准百场先生距伟大只差一步
2007-08-16 06:50:04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对“雷丁”这个名字没好感,虽然对方主帅科佩尔赛前说,要是葡萄牙人愿意,他俩可以一块喝一杯,但穆里尼奥未必领情,去年10月14日他在马德耶斯基球场一场就损失了两个守门员,特别是切赫的受伤,令防线此后开始松动;后来切尔西回到斯坦福桥,又被雷丁2比2逼平,抠走了关键的2分,让曼联在拉据战中甩开了差距。

  去年10月的“受害人”切赫如今是焦点人物,他在伤愈后第一次回到马德耶斯基球场,雷丁主帅科佩尔赛前旧事重提,否认他的球员当初故意伤害捷克人。“我们为切赫受伤感到遗憾,但没有道歉,很高兴他又回来了。”

  故地重游,切赫未能带着愉快心情离开,虽然切尔西赢了,但雷丁的进球被认为和他的失误有关。第30分钟,雷丁的任意球摆渡进禁区,切赫出击试图将球击打出去,不料一拳击空,刚出场的雷丁球员比基首次触球,就获得了轻松打空门的机会。丢球后,电视特写镜头一直追踪切赫,但捷克人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此球是切赫失误导致。天空体育称,比基第一次碰球就得分,原因是切赫应对传中失误;英国通讯社则评论说,兰帕德和德罗巴的进球,令切赫的过失得到弥补。

  不过,切赫击球过程中的一个细节被忽略了。在起跳后,他的身体被队友西德维尔阻挡略有倾斜,但真正关键的干扰来自对方中锋多伊尔,后者在空中自然挥舞左臂,无意中碰偏了切赫的左手,导致捷克人一拳击空。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与阿根廷激战到加时赛,坎贝尔曾顶入一球但被判无效,他一脸不解,但当时希勒挥起手臂碰偏了阿根廷门将罗阿准备接球的手,才让坎贝尔顶到了球。多伊尔的这一下,和当年的希勒异曲同工,但动作幅度更加隐蔽,接触也更小,主裁判迪恩要么没看到,要么认为是正常范畴的身体接触。

  下半时雷丁还是为粗犷风格付出了代价,K-西塞因为踩踏倒地的皮萨罗,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上周日打曼联,雷丁的杜贝里踢断了鲁尼的脚骨,基特森因为恶意侵犯埃弗拉被罚下,但科佩尔否认雷丁是肮脏球队。“我们拼的很凶,但不想伤害谁,没人能说我们是一支脏队。”现在,科佩尔要为前两轮的两张红牌烦恼,考虑替代的人选。

  多伊尔那次小小的接触,让切赫在这块球场实现百场零失球的愿望落空。此前他职业生涯的不失球场次已达99场(其中代表切尔西51场)。切赫说:“我也许是达到这个数字最年轻的守门员,我最近才知道这个数据,希望能尽快实现。”不过现在,他至少还要多等三天,等到周日做客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