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变阵激活隐藏杀招 时隔六月绝命先生终出手
2007-08-16 08:05:51 新浪体育

  切尔西做客马德耶斯基球场,历史战绩对他们有利,上次输给雷丁是1930年的事,此前切尔西连续15轮英超不败,连续7个客场不败(两个记录中上次输球都是1月份在安菲尔德的0比2),雷丁要想撼动蓝军不易。

  半场时雷丁1比0领先,卡瓦略又受伤下场,加上头45分钟主队优势明显,切尔西似乎不妙。不过穆里尼奥的换人随后发挥作用,下半时仅开始两分钟,兰帕德将比分扳平,蓝军向着胜利迈出了第一步。

  雷丁主帅科佩尔赛后懊恼,没挡住切尔西的杀招。“我们知道半场时切尔西会换人,会给我们提出新的要求,下半时他们踢得更有深度,这解放出了兰帕德,前插打进了第一个球。”

  下半时,替补登场的米克尔在控球和防守上均好于头45分钟里的西德维尔,切尔西两个边卫又大胆压上,两名边锋内切在中路活动,从扁平的442转为4222,中路的交叉扯动极多,这让雷丁的防守者疲于应付,位置有些混乱。此时失去了对位盯防的兰帕德开始绽放光彩,第47分钟,典型的“兰氏”杀招得手,皮萨罗和德罗巴连续头球摆渡,兰帕德觅得唯一的空隙,从中场一路狂奔进禁区,头球一点、大腿一趟,躲过了对方后卫肖雷的补防,随即冷静的倒地左脚扫射入网。此球一进,穆里尼奥吃下定心丸,他知道比赛的“势”开始扭转过来了。

  兰帕德开始进球,是切尔西的一个利好信号,上赛季在英格兰中场进球的场次里,蓝军的战绩是14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兰氏神灯上次闪光距今已有一段时间,他上次为切尔西破门是4月15日对布莱克本的足总杯半决赛,上次联赛进球是3月份对曼城(点球),而联赛中最近的运动战破门,还要追溯到2月初客场对查尔顿的致胜远射,距今已有六个月。上赛季,兰帕德的总进球是21个,新赛季踢了3场后(包括社区盾)就有收获,整体势头不错。

  现在围绕兰帕德的最大话题是续约,他要留到明年再谈,眼下只专注比赛,穆里尼奥认为这没什么不妥。“兰帕德的表态很好,切尔西的球迷想听到这个,他说想暂时专注于足球,尽力踢出最好的表现,我要是球迷,会很喜欢这话,现在的兰帕德训练、比赛和以往没什么两样,一个球员想为球队竭尽全力,球迷会为此高兴,而等他续约时,他们还会更高兴。”

  兰帕德表示,虽然没在今年夏天续约,但他的心仍属于切尔西。“我和俱乐部都认为,现在专注于比赛是最好的选择,我不想被其他事情分心,至于续约,我们都希望它发生,而且我没想过自由转会。我希望能在切尔西踢到35岁,那时候要是球迷赶我走,我也会乐意接受,因为那时我的腿可能早已跑不动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