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阵中魔刀登场即伤人 买谁也替不了他的位置
2007-08-17 02:40:52 新浪体育

  雷丁和切尔西各打半场好球,但比分却是2比1,客队多进了一个。科佩尔赛后指出,差距就在机会的把握上:“1比0后,我们还有不少好机会,但下半时他们发起反攻,兰帕德的第一个球从防守角度看很失败,但德罗巴的第二球射的太好了。”

  质量上的差别体现在数量上。德罗巴上赛季的英超进球是20个,正好是雷丁前两名射手之和(多伊尔13、利塔7)。由于小伤,德罗巴错过了社区盾和联赛首轮(仅替补登场),但新赛季的第一场首发,他就显得生龙活虎。

  进球绝对精彩。第50分钟,德罗巴带球进攻,在丢球后又反断成功分给卡劳,科特迪瓦同胞随即横拨,禁区外的德罗巴侧对来球起右脚脚弓推射,这道20米外划出的弧线正好绕过雷丁门将哈尼曼,擦着立柱入网。上赛季,德罗巴打进不少世界波,新赛季首次开张又是精彩的一球,他的良好感觉在延续。

  除了进球,德罗巴此前还助攻兰帕德破门,他和皮萨罗玩出头球接力,背对进攻方向一记头球后蹭,恰到好处的给兰帕德制造了单刀直入的空档球,前两轮,德罗巴踢了117分钟,收获是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还有对方后卫们内心的数次颤抖。

  德罗巴正在延续的另一个现象是,只要首发就进球。他最近3次为蓝军首发,分别是去年联赛末轮对埃弗顿、足总杯决赛打曼联和今日对雷丁,魔兽3场各进一球,且都是关键球,为切尔西拿下2胜1平和一座足总杯奖杯,周末蓝军做客安菲尔德,卡拉格、阿格尔们也许要感到压力了,上赛季德罗巴面对利物浦打进过转身凌空世界波,冠军杯上“生吃”阿格尔后助攻乔-科尔破门,也令人印象深刻。

  德罗巴今年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把英超冠军夺回来,他一想到曼联球员坐拥奖杯就受不了。“想到他们能保留一年的奖杯,真让我痛苦,赛季结束后这一直困扰我,是他们而不是我们在把玩奖杯,而且直到明年五月,这更让人心疼,这几个月我脑子里唯一的念头是把我们的奖杯拿回来,现在这支切尔西,就是为了冠军而打造的。”

  夏季时穆里尼奥引进了皮萨罗,秘鲁人首轮就有进球,舍瓦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中锋位置人员充裕。虽然皮萨罗称自己来切尔西“不是给德罗巴当替补的”,梦想成为蓝军的第一前锋,但目前还没有人能撼动科特迪瓦人的地位,只要不受伤,德罗巴这名字不会从首发名单中旁落。(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