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低谷中杀回切尔西支柱 4年最强武器效率竟超佐拉
2007-08-26 05:11:41 新浪体育

  切尔西1比0击败朴茨茅斯,英超主场连续不败已达66场,其中有51场胜利。朴茨茅斯老帅雷德科纳普赛前曾激励队员打破蓝军金身,“上次他们主场输球是何时我早忘了(04年2月21日主场1比2阿森纳),虽然这很难,但至少可以一试。”

  让雷德科纳普愿望落空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外甥兰帕德。比赛20分钟后朴茨茅斯曾掀起进攻小高潮,但立刻被切尔西的进球扑灭。第31分钟,德罗巴做球,兰帕德插入空档,一脚低平的劲射越过了詹姆斯的扑救,这是英格兰中场新赛季参赛6场里的第4球,近4场更是场场破门。

  心情复杂的老雷德科纳普输了球,但却没忘夸赞外甥。“上半时对手没什么机会,但弗兰克做了他比任何人都擅长的事情,他甩掉了盯防者前插、赌自己能抢到第二落点,这是他每周都在做的,我们也有准备,但稍一放松他就得手了。”有趣的是,兰帕德在联赛中对朴茨茅斯已打进4球,是切尔西现役球员中最多的,外甥碰到老舅毫不手软。

  发现空档便一路冲刺,在机会出现时,兰帕德的到位率令人称道,这也是他进球多的重要原因,新赛季的3个运动战进球,都是钻入空档后得分,每当兰帕德在中场启动高速向前,往往意味着他嗅到了潜在的杀机,虽然与眩目的盘带、细腻的花活比,这种埋头冲刺算不上悦目,但又何尝不是一种本事?靠着它,兰帕德代表切尔西的总进球数已达到93个,并列蓝军历史总射手榜的第八名,距离百球已不远,穆里尼奥说,作为中场,这令人吃惊。

  下半时埃辛顶替了米克尔的位置,也反映出兰帕德的地位。打442阵型,中前卫减少为两人,马克莱莱退为替补,后腰由埃辛和米克尔轮换,但兰帕德的位置不可动摇,巴拉克的伤对穆里尼奥来说不是烦恼反而是解脱,这让他可以无需对德国人做任何打不上比赛的安抚,因为即使巴拉克伤愈,恐怕也顶不动英格兰人的位子。

  三天前,兰帕德刚为英格兰队破门,这为他赢回了不少认同的声音。英格兰队助理教练、名帅维纳布尔斯就表示,兰帕德在低谷中的韧劲令他钦佩。“兰帕德是对德国发挥最好的球员,我个人认为是全场最佳。他最好的品质是,无论批评声多大,他从不逃避,总是积极的要求,积极的参与,我对这种态度非常尊重。在足球圈,谁都有低谷,最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对,没有比兰帕德做得更好的了。”

  穆里尼奥也是兰帕德的支持者,本场获胜后,他个人的主场连续不败纪录已延续到96场(波尔图及切尔西时期)。穆里尼奥说:“有人批评兰帕德,但我不会,有人时刻支持他,我是其中之一。中场球员4场进4球可不容易,而他3场为我们破门,都带来了重要的积分,我知道我可以指望他。”穆里尼奥欣赏兰帕德的效率,英格兰中场的93个进球(只有16个点球),是通过315场首发加19场替补完成的,平均3.6场就进一球,这名中场的进球效率,甚至高于切尔西的传奇前锋佐拉(312场80球)。(丁林)

  兰帕德近4年的进球数(各项赛事、包括国家队)

  03-04赛季20球;04-05赛季22球;05-06赛季23球;06-07赛季22球;07-08赛季至今6场4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