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为何变回一个人球队 国王归来却是危险信号
2007-08-26 21:21:33 新浪体育

  前3轮联赛,切尔西是英超火力点最分散的球队,进球者多达5人,这和上赛季进球压力集中在德罗巴一人身上形成反差。但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德罗巴身上的担子突然沉重起来,切尔西重走“老路”。

  长传找德罗巴头顶,这是上赛季切尔西最有效的套路,但背后是菱形中场在创造力上的匮乏。打朴茨茅斯,这种“有心无力”重现在切尔西的中场,随后又不得已的回归长传路线。

  兰帕德的进球是典型的“德罗巴路线”。切赫大脚开球,德罗巴争下来后护住,再脚后跟敲给兰帕德,后者突入一击致命。相同的进球套路曾出现在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对布莱克本,切赫大脚找德罗巴、再由兰帕德中场突击的“组合拳”奉献过一模一样的进球,唯一区别是当时那个球还有巴拉克过渡了一下,现在则更加直接。

  德罗巴全场犯规2次、被犯规3次,全用在和后卫的“扭打角力”上,一次次的长传飞向头顶,他不乐意当苦力也没办法。问题是,切尔西其他的进攻手段没有明显效果,从打法上说,蓝军又沦为了“一个人的球队”。

  开局阶段,皮萨罗曾有活跃表现,开场36秒他的射门擦柱而出形成威胁,此后数次突击,赢得过前场任意球,但随着比赛深入,秘鲁人逐渐消失,直到下半时被卡劳换下。

  问题在于中场的支持不够,准确说是边路不够活跃。穆里尼奥本赛季主推“带边锋的442”,想在两个边路做文章,但人员的类型却有限制,缺少个人突破能力强的点。马卢达更像当初的达夫,是攻守均衡的整体型球员,有了他左路防守好不少,阿什利-科尔要比身前是罗本时轻松多了,但进攻上,马卢达倾向于和队友打配合,而且个人突破较少;赖特-菲利浦斯倒是敢突,可惜成功率较低,一次突破要用数次被断球的代价换取。

  两个边没有突破,无法吸引更多防守兵力,中路的渗透便很难打进去,剩下的招数只剩长传。上赛季,德罗巴的头球顶怕了波尔图、瓦伦西亚等队,但一招鲜其实不够吃遍天,要想有更大作为,进攻手段的丰富是接下来的课题,毕竟在所有比赛中都让上赛季的“国王”改扮苦力,不是长远之计。(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