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三年连碰卫冕冠军已成奇观 切尔西为何总抽到下签
2007-08-31 07:52:53 新浪体育

  在2007-08赛季冠军杯小组抽签中,切尔西与瓦伦西亚、沙尔克04、罗森博格分在一起,种子排名体系让蓝军避开了以往提前进行的强强对话。

  肯扬赛后评论说:“今年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成了种子队。过去四年我们两次打进四强,而且每一年都从小组出线了。”不过他也承认,冠军杯对切尔西来说是一项“捉摸不定”的赛事。

  运气就是难以捉摸的东西之一,在冠军杯的分组抽签上,切尔西遇到劲敌似乎成了规律。过去三个赛季,一个惊人巧合的现象是,切尔西每一年都和卫冕冠军分在一组。

  2004-05赛季,切尔西在小组中遇到了04年的冠军波尔图,穆里尼奥面对老东家一胜一负;05-06赛季,蓝军与夏天时奇迹夺冠的利物浦同组,两个0比0不分上下;上赛季,切尔西和巴萨在小组赛实现了巨人对话,蓝军以1比0和2比2占据上风。

  今年由于被列为种子,切尔西失去了遇到AC米兰的机会,否则连续四年与卫冕队同组可称奇观。不过在第二档球队的抽签中,蓝军又挑到了硬骨头瓦伦西亚。

  在今年列为二档的球队中,瓦伦西亚是欧足联评分最高的队伍,他们的99.374分,距离第一档球队相差无几,而且过去10年里,瓦伦西亚也是二档球队里冠军杯经验最丰富、总成绩最好的队伍之一,加上上赛季的恩怨,西班牙人憋着一股劲要向切尔西复仇。

  连续三年抽到卫冕冠军,列为种子队后,抽到的又是二档中排名最高的对手,看来,冥冥中总有天意,穆里尼奥想指望在冠军杯中有好“手气”,似乎永远不可能。(王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