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黑夜中闪出一线光亮 高性价比新援初挑大梁
2007-09-04 02:44:37 新浪体育

  如果击败维拉,切尔西将迎来自己的第1500场联赛胜利,也是对维拉的第50胜,可惜进攻上的低迷让蓝军未能如愿以偿。不过虽没有带走穆里尼奥所说的“至少1分”,切尔西仍有收获,夏季最后加盟的两名新援相继亮相,而且初步融入了球队。

  巴西右后卫贝莱蒂上轮对朴茨茅斯替补出场,解放出了埃辛,本场他首次获得首发机会,踢满了90分钟。虽然第二个失球和他有关,但整体表现不错。

  失球有些无奈。第89分钟,贝莱蒂在右路靠近中场的位置冒险扑抢,被阿什利-扬挑过后突破,导致了后来阿邦拉霍的进球。这个球从防守角度说确实是贝莱蒂的责任,但当时切尔西全体压上,后卫线提到中场打压迫战术,防守已处于一种“非常态”,此时后卫冒险去扑抢,是赌一把能否断下对手的球,成功了将立刻转守为攻,若失败了只能自认倒霉。

  贝莱蒂本场负责盯防维拉左边锋阿什利-扬,在前89分钟的一对一中,基本没有让对手占便宜。第16分钟阿什利-扬左路硬突,被贝莱蒂卡住身位断球;第25分钟,扬从他身后插入,但巴西人回追从内侧卡住身位,铲球破坏了对方的突破;下半时,两人的一对一较量在继续,第67分钟,扬一对一走外线突破,贝莱蒂卡住身位护球出底线;另外,巴西人还有两次补位到门前解围的表现。

  后卫如果脱离了体系的保护,一对一面对攻击手时肯定是弱势的一方,此时就要靠个人的能力和经验去弥补。维拉队的调度很成功,时常用转移球帮助阿什利-扬形成和贝莱蒂一对一的局面,但巴西人在大部分情况下稳守住位置,这已经相当成功,至于最后时刻被突破,只是百密中难免的那一疏。

  穆里尼奥曾为贝莱蒂的到来而欣慰。“他是很好的球员,有实力而价格低,性价比让他是最佳选择。而且他是一名纯粹的右后卫,不像以往埃辛、迪亚拉那样是客串。”在英超亮相的115分钟里,贝莱蒂初步融入了球队,他的防守经验和位置感明显比格伦-约翰逊好,身体素质又强于费雷拉,是两人一个不错的“中和体”。另外,穆里尼奥强调贝莱蒂是一名“攻击型边卫”,而不像费雷拉一样是常规型,本场巴西人有6次突破,2次成功,另有4次传中,其中1次被对手匆忙解围后,给了马卢达在空档处起脚的机会。由于防守压力,贝莱蒂在进攻上暂未有真正的表现机会,但相信这样的时候总会到来,一旦经过以后更多场次、证明巴西人能够填补右后卫的空缺,这不失为切尔西夏季最划算的交易。

  和贝莱蒂相比,阿莱士的首次首发踢得更安静,他本场有19次出脚拼抢、13次成功(68.4%),另有16次解围球,还有1次断球和2次犯规。穆里尼奥管他叫“大个子”,防高球和盯防卡鲁这样的高中锋是强项,只是阿莱士也是靠位置感和拦截线路为主的中卫,速度上偏慢,和特里的互补性如何需要进一步的考验。(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