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法国奇兵困死世界最佳边卫 切尔西卖掉他是对是错
2007-09-09 22:53:32 新浪体育

  圣西罗是意大利的福地,此前51场比赛36胜13平仅2负,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25年,此外蓝衣军团全队都抱着复仇的决心,欧预赛首回合较量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他们1-3不敌对手。赛前法国多梅内克因为“乱说话”被禁赛,总总赛前迹象似乎表明胜负的天平偏向意大利人,不过多梅内克走上看台之前走出一步妙手,将意大利的攻击力大大削弱。

  加拉斯和萨尼奥尔双双缺阵,法国主力防线损失一半,埃斯屈德进入主力阵容与图拉姆搭档,右后卫位置上多梅内克的决定令人吃惊,他没像媒体预计那样排出里昂人克莱尔,而是大胆启用原本司职后腰的迪亚拉,客串右后卫。

  《卫报》称迪亚拉是法国阵容唯一的意外。为什么说多梅内克胆子够大?首先迪亚拉不是正牌右后卫,他的主打位置是后腰,而“临时演员”要面对的对手是赞布罗塔,当年唯一一个入选欧洲金球奖大名单的左后卫;其次迪亚拉本赛季在俱乐部的出场次数仅为1,还是在慈善盾上替补出场代表切尔西对阵曼联,此后他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转会最后一天法国人加盟阿森纳,但至今没有上场,温格给出的解释是:“他的体力和竞技状态还没达到比赛要求。”

  一步险棋成为妙手。迪亚拉三次成功抢断赞布罗塔,俨然成了意大利人的“克星”。全场共10次铲断成功9次,数据高得惊人。其他防守也做得不错,断球4次,传球60次中47次准确交给队友,抛去带有解围性质的出球,迪亚拉的成功率相当高。除了大斗赞布罗塔,迪亚拉另有两次闪亮表现,上半场第35分钟从突破中的皮耶罗脚下断球,下半场36分钟凶狠铲倒皮尔洛,然后快速发动进攻。法国队成功从恐怖的圣西罗抢走一分,迪亚拉功不可没。

  今夏转会最后一日切尔西将迪亚拉卖给阿森纳,成为英超转会市场上的重大新闻之一,8天后他以主力右后卫身份帮助法国从意大利手里抢走一分,联系到切尔西并没有根治蓝军的右后卫顽疾,因此卖掉迪亚拉究竟是对是错?切尔西不需要用迪亚拉套现,球员的意愿在这桩交易中起了主要作用,他在斯坦福桥度过了两个赛季只有过9次英超首发,今年右后卫和后腰的空间再次因引人加盟被压缩,所以迪亚拉提出转会。但是切尔西不该放走这名新星。贝莱蒂加盟格伦-约翰逊出走,蓝军在右后卫上一出一进,费雷拉和迪亚拉是替补,但前者能力已经没有上升空间,又不能总是牺牲埃辛,所以迪亚拉有机会参与竞争,上赛季穆里尼奥屡次让他客串,效果合格。

  结果,切尔西在费雷拉和迪亚拉之间选择了前者,一个能力一般但没有太多欲望和要求的葡萄牙人,迪亚拉转会去了阿森纳。从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来看,迪亚拉很快就会加入阿森纳主力争夺战,不论是右后卫和后腰,他都会获得一些机会。穆里尼奥又为他人做了一次嫁衣。(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