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杀出冒牌中锋 变招背后是被夺走的进攻命脉
2007-09-19 16:18:58 新浪体育

  阿布通过肯扬定下指标,切尔西六年里要夺两次欧冠,这令穆里尼奥压力骤升。没想到新赛季冠军杯一开局,切尔西就遇到挫折,罗森博格是欧冠夺冠赔率排名最低的球队,可硬是从斯坦福桥抢走了1分。

  29次射门,却只打进1球,穆里尼奥抱怨也许今后每20个机会才能换来一球。“我们有20次机会,进了1个球,因此也许我们需要40个机会进两个、60个机会进三个……”

  锋线的人员配置暴露出问题,舍瓦卡劳连续第二场搭档首发,但两个人都缺乏高度和冲击力,总是习惯性的后撤接应,禁区内有时缺一个接球点。除了舍瓦的头球破门外,切尔西有不少传中都被后卫抢到点顶出,在传统优势项目高空球上,蓝军在挪威人面前吃了亏。

  下半时穆里尼奥换人调整,试图促成锋线的立体化搭配,他用本哈伊姆换下阿什利-科尔,改打三后卫,并将特里顶上去打中锋,但效果并不好。挪威后卫个个人高马大,特里的头球不占优势,而最后阶段他带球一对一时被后卫断下,“冒牌中锋”显示出了后卫脚法。

  伤病让切尔西失去了锋线的高点,德罗巴受伤,皮萨罗也打不了,这让穆里尼奥很苦恼。“皮萨罗是球队里第二名战术中锋,因此他本该直接成为德罗巴的替代者,可他现在也打不了。”

  中锋支点的作用,一向在穆里尼奥的队伍里缺少不了。两连冠时期双边锋抢尽了风头,但单中锋德罗巴却是重要的进攻中转站,上赛季发展到极端,更是时常有球就向魔兽头上招呼,现在拿掉了切尔西的高空球,等于夺去了进攻中的一条命脉。

  另外在中锋位置上,卡劳再一次显出不适应性,当初加盟时,穆里尼奥称他是可中可边的类型,但无论在边锋还是中锋位置,科特迪瓦人都没有突出的特点。卡劳有带球能力,但更多局限于小范围内的转身变向,带球的速度却并不快,这让他缺乏纵向长距离突破的能力;而在中锋位置上,他的身材不够强壮、头球也一般,基本争不到高球。

  上赛季,卡劳被当作替补使用,结果很有奇兵效果,他急停急转绕小圈的控带,常让消耗了半场的后卫们跟不上,而且有德罗巴在,卡劳一般打二前锋的角色,是不被注意的进攻点。但近两场,卡劳被顶上中锋位置,和舍瓦拼凑在一起,时常要背身接球、和后卫扭打在一起,但这却并不是他擅长的进攻方式。(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