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队内密会爆发争吵 穆里尼奥令蓝军分裂? 9月23日
·穆里尼奥下课引更大地震 密友曝料德罗巴决定离队 9月22日
·穆里尼奥最后告别仪式 两爱将与舍瓦待遇天壤之别 9月22日
·弗格森谈穆帅指责切尔西 曼联2号预测狂人赴西甲 9月22日
·穆里尼奥倒台巨星震荡 舍瓦巴拉克兰帕德冰火两极 9月22日
争议红牌毁掉曼联切尔西之战 蓝军就这样武功被废
2007-09-24 02:54:53 新浪体育

  曼联与切尔西之战,是本赛季第二场“四大豪门”之间的火拼,此前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利物浦,曾曝出点球风波并导致主裁斯代尔斯遭处罚,而今天的红蓝大战,主裁判迪恩也惹来不少争议。

  米克尔的红牌是焦点。第32分钟,尼日利亚人控球失误,他为了追回停得过大的球,出脚踏向前方,此时曼联的埃弗拉上前拼抢,米克尔的鞋底踩到了法国人的脚,后者腾空翻滚,显得十分痛苦。此时迪恩吹罚犯规,并向米克尔直接掏出了红牌,这让旁边的特里等切尔西球员十分震惊。

  米克尔此球确实是犯规,而且动作凶狠,但他在踩到埃弗拉脚面前,脚已经触到了球,即使其后的连带动作有伤人嫌疑,但出示红牌仍显得草率。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承认红牌过重:“我看了红牌的录像,是有点草率,米克尔有恶意,有可能伤到埃弗拉,但换成其他裁判可能不会出红牌。”

  曼联锁定胜局的点球也引起了一定争议,第89分钟,本哈伊姆在禁区内防守,出脚碰到了萨哈,后者倒地赢得了点球,天空体育称“萨哈夸大了两人的接触”,意指本哈伊姆虽然带到了法国人的脚,但不足以令后者倒地,弗格森赛后也说:“那个点球决定有点草率。”

  不过,迪恩的另外两次判罚也令曼联方面不满。第17分钟,乔-科尔从背后铲倒埃弗拉,迪恩没有判罚点球,当时乔-科尔的铲球动作先带倒了法国人,然后才碰到球,这应是一次点球。而下半时,乔-科尔侧后方飞铲C罗脚踝,动作恶劣,只吃到黄牌是轻的。

  对此,弗格森说:“乔科尔铲C罗的那一下,该是红牌,这种铲球能把球员废掉。裁判只给了黄牌,只是因为他们已经被罚下了一个,这次判罚被米克尔的红牌抵消了。”

  “萨哈的点球有点草率,但乔科尔铲倒埃弗拉时,我们本该获得一个点球,两次判罚也可以互相抵消了。”

  总体来说,迪恩的判罚招致双方的不满,但从实际效果看,第32分钟就草率的罚下切尔西一人,却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平衡和走势,让原本军心不稳的蓝军彻底丧失了战斗力,从而也毁了一场本可能精彩十分的重头戏,可以说,主裁判迪恩是让红蓝大战完全失色的“罪魁祸首”。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