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废墟重建有三块不倒基石 他在谁手下都是头号 9月24日
·切尔西改朝换代见软肋复辟 穆帅冷宫替补挤掉主力 9月24日
·切尔西之魂虽散犹存 穆里尼奥另类现身老特拉福德 9月24日
·争议红牌毁掉曼联切尔西之战 蓝军就这样武功被废 9月24日
·切尔西队内密会爆发争吵 穆里尼奥令蓝军分裂? 9月23日
穆里尼奥下课后首次专访:也许我会重返切尔西
2007-09-25 00:19:06 新浪体育

  在告别切尔西后,穆里尼奥第一次接受了详细的专访,谈到了告别蓝军的前前后后。

  穆里尼奥在专访中表示,自己不排除某一天回到切尔西执教的可能。他说:“当俱乐部的每个人,从厨房里的厨师到保安再到球童,都管你叫‘头儿’的时候,这意味着很多。”

  “这也是为什么未来某天我想回来的原因,为什么不呢?我想回到这里,非常非常想,这里的人爱我,我也爱他们。”

  “我在2004年选择来到切尔西的决定是正确的,尽管当时我几乎可以选择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任何俱乐部,肯扬如果说我再也不会回到英格兰,那么他就错了,我会回来的!”

  “我会想念英格兰足球,激情、满座的球场、赛前赛后的文化。我佩服这个国家的球员,他们有着非凡的态度。”

  穆里尼奥还谈到了几个英超的同行。“我不相信任何主教练会因为其他同行的问题而感到高兴。我们唯一希望对手出现的问题是输球,我知道,他们不乐意看到我离开,就像当初我不乐意看到科尔曼(前富勒姆主教练)被解雇一样。”

  “我和温格打过几次口水战,但是我在欧足联开会时,也和他有过几次不错的共进晚餐。我和弗格森爵士有过几次小小的交锋,但我也和他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穆里尼奥还将这次被切尔西解雇形容为生命中最糟糕的时刻。“这是我生命中最痛苦的体验,你得相信这是我在执教生涯里最糟糕的时候,这比以往任何事情都更深的伤害了我。”

  “别忘了这是我在一家俱乐部呆的最久的一次,是的,我真的爱这家俱乐部,因为我们在切尔西大家庭里有过那么多美好的时刻。”

  穆里尼奥甚至表示,自己离开切尔西时几乎落泪。“这不容易,我必须控制自己,我必须努力的别太情绪化。有没有哭?是有眼泪,但当它掉出来时我接住了,我必须止住它。”

  “不过这确实很艰难,因为我为离开这么多好人而遗憾,我与之一起工作了那么久的人,这不容易,令人非常难过。”

  “不过,我并不愤怒,愤怒不是我的组成部分,根本没有愤怒。”

  “我责怪自己吗?不,我是何塞穆里尼奥,我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我离开这个国家,这里的人们对此不高兴,我为什么要责怪自己?”

  “我希望召集所有的球迷,最后说一次再见,但他们的爱会让我承受不了。俱乐部对我离开不高兴、球迷们不高兴、我的对手们不高兴,甚至裁判们也不高兴。”

  “是的,一些裁判给我打了电话,说他们看到我离开感到难过,不过对布莱克本时的那个边裁可没打(笑)。”对布莱克本的边裁指的是那场比赛中,边裁将切尔西的一个好球吹为越位,穆里尼奥临别不忘拿他开起玩笑。

  穆里尼奥在谈到和阿布的关系时承认,长久以来就存在问题,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切尔西的声明是真的,关系破裂了。因此即使我们击败了布莱克本,但下一场又平了或者输了,之后问题还会出现的。这不会伤害到我,这不是我的问题。”

  谈到未来,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可能暂时不会出山,因为没有合适的球队。“我已经收到了两份邀请,我不会告诉你来自哪里,但我都不感兴趣。我之所以会暂时赋闲,不是因为我累了、或者需要度假、或者需要环游世界,只是因为形势,没有人在九月份或者十月份解雇主教练,通常没有,因此我要先等等。”

  穆里尼奥还表示,自己暂时已经和切尔西脱离了关系,今后将不再密切关注蓝军的情况。“我认为阿布拉莫维奇爱足球,我认为他爱切尔西,毕竟这是他的俱乐部。但我不了解他的生活,我不了解他的想法,但我的感觉是他想继续干足球,我不认为他失去了耐心或者兴趣。”

  “结束了,切尔西结束了,我不再关心切尔西的任何事情。他们买谁、卖谁、谁是主教练,我不再关心,因为我不再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我对于自己过去所做的感到满意,我的开始和结束。我会如何被人们怀念?时间是最好的评判,我认为我最好的时刻是上赛季赢得足总杯。温布利是个美好的回忆,我还是孩子时,我就看着在温布利举行的杯赛决赛长大,我曾因为拿不到足总杯而失望,因此那一天很特别。”

  一个谜团是,是切尔西解雇了穆里尼奥,还是穆里尼奥主动辞职?对此,狂人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们没有解雇我,我也没有辞职,我们达成一致我应该离开,这是唯一的事实。”

  “你了解我,我不是那种可以被收买说话的人,我只说我想说的话,如果我被解雇了,我会说我被解雇了,如果我辞职,我会说我辞职。”

  “因此当我说关系破裂,这就是事实,切尔西没有说为什么关系批列,我也不会说为什么会发生,它就这样发生了。”

  “我会在周日去切尔西附近,我会在那里跑步和锻炼,带孩子们去骑车,但我不会看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我想我很快就会在电视上看切尔西的比赛,但最近两三场不会。”(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