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冬季最新收购真假几何 他是兰帕德理想替身? 10月30日
·完美表现征服队友 兰帕德:德罗巴是最优秀球员 10月29日
·兰帕德身边另有黄金斗士 穆帅为蓝军留下魔兽2世 10月28日
·兰帕德女友衣着老土遭贬损 昔日模特沦落乡村妹 10月23日
·英格兰密谋启用兰帕德 切尔西另1人成变阵牺牲品 10月16日
英格兰日落前现最红四人组 早用兰帕德何至于此
2007-11-17 15:48:33 新浪体育

  一场对奥地利的友谊赛,除了涨积分,好象没别的意义,但麦克拉伦其实很看重,这一点通过其中场设置就能看出,贝克汉姆、乔科尔、兰帕德和杰拉德,这不就是英格兰队最强的中场四人组吗?消失了半年之后,竟然在这场友谊赛中复合了。

  打得效果如何?应该说切尔西双雄表现抢眼,小贝右脚雄风犹在,而杰拉德前移效果不错,总体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场面。但这更让球迷遗憾,都要结束了,四人才聚合在一起。

  要说到今天的组织核心,非兰帕德莫属,全场多次传出好球,理查兹、杰拉德、克劳奇和扬都得到过队长的输送好球,重新回队后感觉不错,但这里显示的,是麦克拉伦一个调整,就是把杰拉德位置适当提前,发挥他大步流星找近门攻击的机会,而兰帕德跟在后面寻找出球点和远射机会,这个微调是成功的,没有耽误双德。

  而边路上还是老调门:乔科尔跑得积极,贝克汉姆出球时机把握好,两人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就是不错评价,而且小贝有伤在身,踢到今天这样有一次助攻,已经算合格表现,不能太过强求。

  这个四人组,是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队的第一配置,但在当时没有得到好评,事实上早在世界杯前,这四人搭档就打出过不少经典的崩溃战役,最典型的莫过于友谊赛1比4负丹麦,世界杯资格赛被北爱击败,四个人也搭档了半小时左右,究其原因,基本都归罪在中路两人的位置设置,由于能力接近,而且在俱乐部中位置基本一样,到了联袂出击的时候,“双德”在位置上的冲突性立刻显现,两人踢得缩手缩脚。当时埃里克松的解决办法是再上一个后腰,解放双德攻击力,这种破坏传统442国家队阵容的战术,依然没有讨到好处。至于边路,乔科尔和欧文一样,一旦被对方粗壮后卫盯上,能力发挥就陷入低谷,埃里克松世界杯之败,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场之败。

  世界杯之后四人组被拆开,因为老麦不喜欢小贝,四人重新凑在一起,发生在6月1日对巴西的比赛中,焦头烂额的麦克拉伦意识到小贝的右路那脚球,依然全英伦找不到第二人,于是将其重招入队,而后在对巴西、6日对爱沙尼亚的两场比赛中,四人组在一起踢了两场质量颇高的好球,麦克拉伦在一个很恰当的点位突然找到了四人契合点。

  在他的选择中,哈格里夫斯和卡里克还得是替补甚至没份出场的命,这主要和“双德”在俱乐部位置变化有关系,穆里尼奥曾因人多排不过来,把兰帕德往边路上赶,而贝尼特斯同样也有将杰拉德打到右路的举动,但两人最终都回到了中路,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双德不再多打前腰,而是负担其更多防守任务,可以说两人从攻击箭头,已经转成有真正全盘操控能力的攻防组织者和终结者,而且还越打越顺手。

  这种人才,比之卡里克这样只能铲抢和偶尔传出好球的人物相比,到底该重用谁,已经是再明白没有的事,而乔-科尔若是注重内切找点,注重和左后卫套边配合其进攻威胁远比在边路傻突来得大,小贝在乱军中的传球能力,早就经历千锤百炼,虽不服者甚多,但恐怕都是足球外因素。谈名气,四人在一起,最能壮英格兰声威,谈个人能力,更没有质疑,麦克拉伦做的就是如何磨合。可以说这两场比赛,让这种磨合前景非常看好。

  但随后就是四个人轮流受伤,组合自动拆散,这其中主要是小贝和兰帕德相继受伤,让麦克拉伦派小赖特和巴里入替,主场尚能潇洒,到了客场对俄罗斯,效果就立刻显现出来,小赖特关键时刻突传皆不灵,巴里也缺少兰帕德那种高效轰炸能力,一个顶不住大场面的临时四人组。

  本场对奥地利,最强四人组复合了,也踢出了一场对得起球迷的好球,回头再看,在麦克拉伦时代,或许只有四人在一起时,才能踢出好球,三缺一都不成。小贝百场纪录也就差了两场,将来即便换帅,自己也有机会超越,因为他的制胜传球实在太关键。但麦克拉伦时代或许就将谢幕离场,可能他在离开时会有发自内心的感慨:为什么那么晚意识到小贝的价值所在,为什么改造双德到后期才有收获,为什么中场主力受伤连续不断?这么多的为什么,就是麦克拉伦这次铩羽而归的主因。(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