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夏季强援为何沦为第4替补 欧洲名刀已显锈迹 12月12日
·佐夫评最强门将:切赫并列世界之巅 12月12日
·切尔西透露德罗巴可提前复出 为魔兽备好替身 12月12日
·舍瓦宣言能当德罗巴 切尔西引援突现26M超级杀手 12月11日
·蓝军靠什么杀出低潮 主帅:一特质更胜曼联阿森纳 12月11日
蓝军轮换主力却是真替补 穆帅4年嫡系终到离队时
2007-12-12 08:20:03 新浪体育

  在穆里尼奥执政斯坦福桥的第三年,费雷拉其实已经在队内失去了信任。此后狂人曾用加拉和迪亚拉(两人都已转会阿森纳)、博拉鲁兹(现租借至塞维利亚)、埃辛等人来试打过右后卫,本赛季更是从巴萨引进了贝莱蒂。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贝莱蒂的表现要胜于费雷拉,对于这位葡萄牙右后卫来说,恐怕已经到了终将淡出的时候了。

  从综合能力上来看,费雷拉在力量和速度方面都不甚突出,在进攻中更是老实本分,由于缺乏一对一的过人能力突破,往往只能压到半场或45度起球传中便不敢下底。然而他的战术执行之坚决又很让人难以割舍,加上喜欢用贴身紧逼死缠烂打的他、确实在防守上有那么一套,上赛季就曾在欧冠与波尔图的比赛中凭这招搞定速度奇快的夸雷斯马。所以自从2004年,穆里尼奥以创英格兰边后卫身价纪录的1320万英镑将他带至斯坦福桥后,老实本分的费雷拉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不过本赛季恩师穆里尼奥的离开,让费雷拉的前景看上去变得黯淡。加上11月初在与莱切斯特的联赛杯中受伤,让他远离了赛场一个多月,此前费雷拉仅在联赛和欧冠赛场上先发过6次。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冠军杯头名出线的大局已定,加上周末还要与阿森纳对决,所以格兰特帅旗一挥,将主力贝莱蒂换下,派上费雷拉来寻找比赛状态。

  而费雷拉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正如同他在斯坦福桥三个赛季的缩影。虽然士气低迷的瓦伦西亚组织不起任何像样的进攻,但费雷拉还大多数时间还是老实本分地呆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看着身前的小赖特踢得生龙活虎,生怕后者被断球反击。如果说全场比赛他还有算亮点的话,那么第16分钟,他的传中倒是值得称道,可惜抢前点的皮萨罗稍慢半拍错过皮球。而瓦伦西亚全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机会,也是从费雷拉这一侧取得的。第43分钟,比利亚突破他的防守杀至禁区传中,席尔瓦得球回做,好在葫芦娃的小角度劲射被切赫扑出近角。

  当比赛进入最后20分钟时,格兰特终于坐不住了用贝莱蒂将费雷拉换下。巴西人一上场便用细腻的技术让人眼前一亮。第75分钟,他用一次精彩的连续背后挑球过掉防守球员后将球传给小赖特,然后自己迅速前插,小赖特继续传给斜插跑位的皮萨罗,结果秘鲁人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全场球迷随即对于贝莱蒂的表演和团队精彩的配合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贝莱蒂也有几次不错的突破助攻,可惜均未形成威胁。

  本赛季贝莱蒂在切尔西队中已经站稳了主力的位置,之前他在各条战线上已经为切尔西首发了16次,并有1个进球入账。而从赛后天空体育的打分中,就可以看出这两人之间鲜明的对比。打了70分钟的费雷拉仅有6分,而且认为他的表现过于沉闷。而只有20分钟出场时间的贝莱蒂却得到了7分的认可。而从数据上看,费雷拉全场传球31次,87%的成功率略显平淡,但只有1次赢得拼抢就多少对不住首发的位置。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格兰特的用兵来看,周末切尔西与阿森纳大战,贝莱蒂已经基本上挤掉费雷拉稳获首发的资格。而如果还持续这种表现的话,费雷拉离开切尔西的日子可能已经不远了,明年夏天,葡萄牙右后卫就可能被清洗离队。(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