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佐夫评最强门将:切赫并列世界之巅 12月12日
·切尔西透露德罗巴可提前复出 为魔兽备好替身 12月12日
·舍瓦宣言能当德罗巴 切尔西引援突现26M超级杀手 12月11日
·蓝军靠什么杀出低潮 主帅:一特质更胜曼联阿森纳 12月11日
·切尔西确认冬季将买前锋 人选曝光巴法两国脚选一 12月9日
蓝军夏季强援为何沦为第4替补 欧洲名刀已显锈迹
2007-12-12 16:20:03 新浪体育

  打瓦伦西亚,对切尔西来说,胜负都不影响出线,不影响排名,但格兰特还是想拿下赛事,否则就不会排出433的强攻阵容。可切尔西多达20脚射门,只换来零进球,除了感慨卡尼萨雷斯表现太完美之外,还得抱憾切尔西运气不佳,当然,前锋自己的射术也必须质疑,难得首发的皮萨罗,就很容易让人明白:为什么他在切尔西就只能做第四前锋。

  由于德罗巴在上周五做了膝盖手术,上周末的联赛和这场和瓦伦西亚的欧冠赛事,格兰特只能用其他前锋试阵,再考虑到科特迪瓦人铁定要打非洲杯,格兰特正好利用一些关系度不大的赛事考察届时替换人选,周末打桑德兰,重点考察的是舍瓦,“核弹头”用一粒进球报答教练的信任,而这次考察的就是皮萨罗,但秘鲁人打满90分钟,轰门五次,一无所获。

  在德罗巴躺到病榻上时,格兰特曾对媒体表示他对“魔兽”的替换者舍瓦和皮萨罗都很有信心,但皮萨罗不比舍瓦,后者别看起起伏伏,但实际出场时间和次数都不少,机会获得的概率并不差,而皮萨罗在联赛中出场11次,总时间数只有383分钟,算上欧冠两场的104分钟,这两大赛事出场时间连500分钟都没到,再加上打到比赛时,也只能扮演从属角色,给人做做墙,出出球,一旦要把自己顶到中路扮演射门大王,要寻回以往的那种自信和脚法,对他来说,实在有些难。

  不能否认的是,今天的皮萨罗跑动相当积极,赛后统计他的奔跑距离排在全队第三位,超过11000米,这对一名前锋来说,是比较恐怖的数据。由于地位提升,他自己也得到了不少好球输送,但在把握上让人失望,有三个球特别明显,第16分钟,费雷拉右路传中,皮萨罗跟进慢了点,正当他高抬腿想截击皮球的时候,早被对方选手先出一脚踢出;第66分钟,布里奇左路突破传中,从慢镜来看,此球布里奇传出时,已经完全扯散了对方防线,给到中路的皮萨罗时,已经是城门洞开,就留卡尼萨雷斯一人把关,但皮萨罗却推个了菜球,被卡尼舒舒服服拿到;第87分钟,更是把近在咫尺的球,一头顶高了事,失去了切尔西绝杀瓦伦的最好机会。

  此三次射门,第一次没抢到,第二次太温和,第三次太着急,完全“菜鸟级杀手”的表现,和记忆中在德甲风云天下的他,有着很大的印象出入,在不莱梅和拜仁,除了0607赛季不太顺之外,每季联赛进球数都在10个以上,现在已经“沦落”到如此地步,让人对这样一名曾是“黄金替补型”的选手很是感慨。

  当然,皮萨罗全场也非一无是处,全场切尔西三次打在门柱上都和他有关系。他的体力和传球能力得到了肯定,比赛越到末端,秘鲁人竟然表现得更生猛,曾有一次怒射中柱的表现。

  而他的传球,曾两次精妙助攻卡劳,可惜后者第一球越位,第二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第84分钟,他的传球让乔-科尔接个正着,而后小乔一路突破,随后劲射中柱。只可惜跑得欢、传得准,并不能为他射术上的欠缺换来多少补偿分数。

  在判断主力前锋状态不佳时,我们往往会用若干场不进球这个铁数据来加以证明,若把这个数据套到皮萨罗身上,那就是14场之多,其中还有两场难度很低的联赛杯。一方面他打首发的次数太少,实际时间数限制了破门次数,但另一方面,有首发的比赛,比如联赛杯和今天这场,他依然没有把握住进球,看来赛季初对伯明翰的破门,真的就是昙花一现般的短暂惊艳,格兰特在静静看了他90分钟表现后,应该打消了将其作为德罗巴替身的念吧。(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