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非洲年度足球先生决选名单:德罗巴领衔 12月13日
·切尔西透露德罗巴可提前复出 为魔兽备好替身 12月12日
·舍瓦宣言能当德罗巴 切尔西引援突现26M超级杀手 12月11日
·舍瓦靠什么从沉睡苏醒 "欧文"怎能当"德罗巴"用 12月9日
·德罗巴重伤引出必买之人 切尔西握两优势领先曼联 12月7日
蓝军主力称枪手状态下滑 格兰特:没德罗巴照样赢
2007-12-14 19:19:56 新浪体育

  在缺席五场比赛之后,切赫又重返主力阵容,并参加对瓦伦西亚的欧冠小组赛,现在的他心情大好,捷克人渴望能在圣诞节来临前夕,就在联赛积分榜上超越领头羊阿森纳。在周末两队就要对抗,切赫选择这个时候向对手挑衅,就是为了展现自己的夺冠雄心。

  切赫认为,12月份的赛程,就是一季中决定性的一个月,他说:“当许多场难度很高的赛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都要打完,这就是一季中的决定性时刻。队伍会有受伤,会有禁赛,还有其他一些琐碎的事,这就能导致实力上发生变化。”

  切赫回忆起他初到切尔西的那年,他说:“我记得刚进入圣诞赛程时,我们还落后阿森纳五分,随后我们在海布里和对方打成2平,当圣诞赛程都结束时,我们已经领先他们五分了。”

  切赫提到的是0405赛季,的确,在那场2比2之后,切尔西凭借一个八连胜,甩开了所有对手,并最终拿到了联赛冠军,切赫表示,自己强调圣诞赛程的重要,不是说打好了圣诞赛程,就万事大吉了,而是可以把圣诞赛程看成是一种信心的标志,他说:“当然,我并不是说:在圣诞之后处在联赛首位,你就是联赛冠军,除非大伙都忙完了,我们才能看最终名次,但你至少那会是半程冠军,离开头名的位置也更近了些。”

  阿森纳这边尽管范佩西已经露面,但温格透露,未必会让荷兰人打这场很耗体力的双雄对决,而小法、弗拉米尼和赫莱布这三位中场核心还伤着,看起来切尔西这回胜算很大,但切赫表示,赢球和主力缺席,没有太必然的关系,他举切尔西自己的例子说:“我们经常在一些大牌队员缺席的情况下打比赛,象特里、阿科尔、兰帕德这样的选手,常会缺席一些赛事,现在德罗巴受伤了,但我们还不是照赢不误?我自己?都排不上号,因为我们还有库迪奇尼这样伟大的门将。”

  谈到周日这场较量时,切赫表示球队最好争取拿下对手,这样才能把局势扭转到对自己很有利的地步,他说:“阿森纳,当然是一支出色的队伍,但我认为我们可以抓住他们。我们现在只落后三分,而且保持16场不败的纪录。哪怕我们周日只拿到1分,对我们来说,客战阿森纳取平局也是很好的结果。但如果我们赢了,整个局势就两样了。”

  兰帕德倒没有这种保一争三的念头,在他看来,此时不灭阵容不整的阿森纳,更待何时?他说:“周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阿森纳本赛季踢得很精彩,但很明显,他们最近几场赛事状态下滑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机会,正好可以近一步缩小和他们之间的差距。”

  在兰帕德看来,要赢就得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他说:“上个月我们发挥得就挺好,现在我们还得逼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对阿森纳一些不确定的东西,我不去揣测,但关键队员缺席这事是发生了,你也许会说这是和他们比赛的好时候,但谁知道呢?”

  兰帕德最后强调,要说缺人双方都缺,能以比较完整的阵容来对抗,其实球迷应该满意,他说:“他们的确是又面临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都缺席的情况,这也是他们最好的两名选手,但我们也缺人啊。能看到两支队伍,以全主力出场拼杀,当然是好事。但在现代足球氛围里,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比赛数量就决定了你只能以不同的队员来应付,能以一支足够强的阵容出场,就已经能代表一切。”

  兰帕德所提到的本队队员缺席,自然就是德罗巴,除了膝盖手术,他还得在1月份奔赴加纳,去踢非洲杯,这样至少缺席切尔西八场比赛。不过兰帕德蓝军整体攻击力依然自信,“谁来进球?舍瓦、乔-科尔、小赖特、卡劳或者是我。也许是个定位球!这些还不够么?”主帅格兰特也很潇洒地说:“我们当然需要迪迪埃,但没有他,我们同样也能赢下比赛。”

  德罗巴的离开,给了舍瓦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他表示期待着周日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他说:“重要的是教练给了我机会,周日的比赛又是如此重要,我正在准备爆发出最佳的状态,但我不知道,能否在周日这场比赛里打出最佳水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