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拔剑直指阿森纳 切尔西大将:枪手冬季会滑坡 12月14日
·舍瓦宣言能当德罗巴 切尔西引援突现26M超级杀手 12月11日
·舍瓦靠什么从沉睡苏醒 "欧文"怎能当"德罗巴"用 12月9日
·切尔西12M报价挖枪手中锋 尤文另洽冬季引进舍瓦 12月6日
·切尔西标出舍瓦清洗价降六成 蓝军谋购皇马失意人 12月4日
转会传闻打不倒核弹 切尔西需要什么样的舍瓦
2007-12-20 07:20:06 新浪体育

  德罗巴受伤后,切尔西在中锋位置选择有限,皮萨罗平淡无奇、卡劳更喜欢踢边锋,只剩舍瓦可用。两周前乌克兰人对桑德兰的进球,更为他敲定了临时主力的地位。“我认为舍瓦会因责任而发挥出水平,他是个出色球员,进球是他的工作、他的生活。”格兰特的话既是激励,也是压力。

  和利物浦赛前,传出切尔西收购阿内尔卡的消息,但舍瓦不为所动,一年多来,关于他转会和球队引进替代者的传闻已经够多了。舍瓦说:“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成为球队的一部分,如果能进球,我会很高兴。”

  对利物浦,舍瓦飞奔全场,终于在终场前等来了进球。第90分钟,巴拉克的头球摆渡下来,角度已经很小,但舍瓦略作调整后,发力射出刁钻的半高球,越过封堵的卡拉格和门将伊坦杰钻入网窝。这是舍瓦在最近8场里为切尔西打进的第4球,状态有起色。

  这个冬天是舍瓦最后的机会,德罗巴倒下、其他人不济,他被推上主角位置,如果还把握不住,转会传闻总有变成现实的一天。舍瓦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他表态要努力填补德罗巴留下的空白。“德罗巴是俱乐部非常重要的球员,但现在主教练给了我比赛机会,我想进球,为球队做到最好,也是为了我自己。”

  本场舍瓦得到的传球依然有限,而且卡拉格和霍布斯的轮流盯防,让他很难转身。开场6分钟,舍瓦就在接球时被卢卡斯踩踏脚踝,吃了个下马威,不过乌克兰人没有惧意,努力的扼守中路位置,像一名中锋一样为队友做球,踢法罕见的硬朗。

  第24分钟,舍瓦拼命回追抢球致使霍布斯失误,卡劳得球后制造了兰帕德的单刀机会;第30分钟,舍瓦“做墙”,传球助辛克莱尔突入禁区;第60分钟兰帕德的进球,也是舍瓦倚住后卫、背身卸下高球,给英格兰人创造了突破的空间。

  以往舍瓦遇到防守阻力,总习惯性的扯到边路,虽然个人拿球空间有了,但球队整体上却少了突前的接应点,在切尔西的进攻体系中,中锋的“墙壁”作用至关重要,舍瓦的回避,往往造成球队进攻链条的断档。

  有关切尔西队友给舍瓦传不出好球、致使乌克兰人发挥不佳的论调,只是站在舍瓦立场上的唯个人论,球队整体的打法和成绩比个人表现更重要。德罗巴同样在这个位置上,队友给他的传球未必精细多少,但魔兽的支点作用却很突出。从切尔西的角度讲,要力争给舍瓦提供更精确的传球,给他的球,“舒服”很关键,最好能连贯到下一个动作,这会有助于乌克兰人的发挥。而从舍瓦的角度讲,身体条件有限,做不到像德罗巴那样踢法强悍,而且也确实需要队友更细致的传球,但在眼下这个时刻,他必须学着像德罗巴一样踢球,多牵扯、多做球,虽然有时这意味着自我牺牲。(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