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5000万预算盯上国米大将 12月30日
·切尔西新星成支柱只用1年 多变天才能否挑起未来 12月30日
·切尔西兰帕德替身一战定江山 异类中场独一无二 12月30日
·关键人物捅出AC米兰60M报价 与切尔西之争占先机 12月29日
·英媒称切尔西敲定冬季首笔引援 15M获德罗巴替身 12月28日
切尔西验出夏季最佳引援 另一败笔已露离队之相
2007-12-30 23:19:24 新浪体育

  这两年每到冬季,切尔西就成了伤兵营,去年只是切赫和特里,今年更加恐怖,对纽卡一战,切赫、特里、兰帕德、德罗巴、马克莱莱、马卢达都因伤缺席,加上禁赛的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切尔西“面目全非”得很彻底。

  和去年不同的是,夏季时引进的一些人起到了备用作用。以中卫位置为例,特里和卡瓦略伤停,但阿莱士适时顶上,成为新的防线支柱,将伤病的影响缩减到最小。巴西人上轮对维拉打进精彩一球,本场面对纽卡的进攻,表现也相当不错。

  和马丁斯的较量,是阿莱士本场的主线。开场5分钟,巴西人冲到中场放倒马丁斯,为此吃到黄牌,1分钟后,他的冒顶又给了尼日利亚快马单刀机会,幸得希拉里奥飞身扑出化解。但自此以后,阿莱士在对决中占得上风,并数次遏制对手进攻。

  第14分钟,纽卡快速反击,马丁斯获得单刀突进机会,并不以速度见长的阿莱士却罕见的高速回追,将带球的尼日利亚人逼向外线,后者的射门也被巴西人封堵。这次防守,阿莱士的卡位意识是关键,他跑得虽不如对手快,但几步都抢在线路的要点上,马丁斯再快,也被压迫不得不选择距离更长的外线走。

  第43分钟,阿莱士干扰马丁斯,导致后者一脚射高,第75分钟巴西人又卡位封住了恩佐比亚的突破射门。赛后数据显示,阿莱士本场共有9次成功救险,只付出2次犯规的代价,他在选位和意识上的特长崭露无遗。

  切尔西当年早就敲定阿莱士,放在埃因霍温积攒劳工证资格,一年前,穆里尼奥拒绝召回巴西人,但中卫位置的薄弱让他吃了大亏,今年把阿莱士召回队里,终于显露出大用场,本赛季虽然特里频繁受伤,但影响却不大,这要拜这笔夏季“最佳引援”所赐。

  不过,同为自由转会,另外两名新援就显得难堪大任。即使巴拉克的身体打不了90分钟,格兰特仍派他出场,而让西德维尔坐板凳,只在最后时刻,才把英格兰人换上来拖时间。在雷丁,西德维尔作用巨大,但在切尔西,基本能力上的差距决定了他边缘人的身份,如今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他的定位仍没有改变,足见其地位越发边缘化,如果不出意外,英格兰人会和从前的雅罗西克等人一样,成为切尔西中场的匆匆过客。(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