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兰帕德顶级赞誉欢迎卡佩罗 12月13日
·英格兰日落前现最红四人组 早用兰帕德何至于此 11月17日
·蓝军冬季最新收购真假几何 他是兰帕德理想替身? 10月30日
·完美表现征服队友 兰帕德:德罗巴是最优秀球员 10月29日
·兰帕德身边另有黄金斗士 穆帅为蓝军留下魔兽2世 10月28日
切尔西兰帕德替身一战定江山 异类中场独一无二
2007-12-30 05:44:54 新浪体育

  纽卡斯尔很久没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赢球了,上次获胜还是1986年11月22日,进球者中包括“比尔兹利”这样遥远的名字。阿勒代斯此番带来的基本可称切尔西二队,达夫、格雷米、巴巴亚罗都是蓝军旧将,以前还有帕克(转投西汉姆)。

  不过切尔西在本场也只能派出二队,9名主力无法出战,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禁赛,包括切赫、特里、兰帕德和德罗巴在内的中轴都有伤,近来状态神勇的舍瓦也在赛前突然受伤,马克莱莱和马卢达旧伤未愈,排兵布阵够格兰特头疼。

  谁来进球是一个问题,直到第29分钟疑问才宣告破解。赖特-菲利浦斯的射门击中卡劳后折射到门前,埃辛早已守候在那里,转身将球扫入空门。

  前插禁区,机会出现时一击致命,这本是兰帕德的活儿,但英格兰中场大腿肌肉拉伤只能观战,埃辛接替了他的任务,本场在三个中前卫里,加纳人的前插是最活跃的。兰帕德还差1球就能凑够代表切尔西的100个进球,埃辛则刚打进蓝军第11球,进球能力相差较大,但两人有一点共通,那就是能跑。

  切尔西的三个中前卫重新分工,米克尔主守、巴拉克较多的回撤拿球参与组织,埃辛则发挥大范围奔跑的特长,上半时加纳人完成传球仅5次,大部分时间都在“跑腿”。除了进球,第41分钟乔-科尔突破下底后球被破坏,否则埃辛已经到位守在中路,如果球到脚下,将是一对一的局面。此球是前场断球反击所致,由守转攻只是一瞬间,但埃辛仍能一路冲到禁区里,奔跑的能力和速度可见一斑。

  《天空体育》给埃辛打出8分,为全队最高,加纳人还有2次威胁传球,给队友创造了机会,有他在,切尔西的中场不乏活力。

  一月份埃辛就要去打非洲杯,他临别赠言给队友:没我你们一样行!“在我走之前,我想好好踢,当我离开后,队友们能完成各自的任务,走之前,我会全力以赴的拼搏,做出一些贡献,但我们还有其他的世界级球员,我确信没有我,他们也能很好的发挥。”

  虽然埃辛谦称没他一样,但事实上,他这样的类型在切尔西中场里也属“唯一”。加纳人的防守好,踢马克莱莱和米克尔的后腰位置没问题,他的跑动多,填补兰帕德的攻击前卫空缺不在话下,他的带球纵向突破能力也是其他人没有的,形势不利时,他能硬带着球向前,并带动队形前压,这对缓解劣势至关重要。如果埃辛走了,切尔西的中场里还真找不出一个和他类似的人来。如果兰帕德和马克莱莱不能伤愈,一月份格兰特准备的“埃辛替身”将是西德维尔,能力上相差较远。

  埃辛本场数据

  出场90分钟;射门1次、进球1个;传球31次、到位28次、成功率90.3%;向前传球18次、成功率81.8%;威胁传球2次、解围5次、突破赢得任意球2次,犯规1次。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