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两大国王加盟AC米兰? 知情人捅爆1笔交易 1月2日
·巴拉克撑起切尔西的天空 两大绝技重现昔日霸王枪 1月2日
·离奇怪病打倒切尔西支柱 马克莱莱如今已走不了路 1月1日
·切尔西冬季三大目标显一真龙 昔日弃将恐意外回归 1月1日
·切尔西垂涎目标被标天价 6千万巨资指向国米巨星 12月31日
巴萨国王秘触豪门曝光 为何切尔西1.7亿难买小罗
2008-01-02 13:19:50 新浪体育

  西媒体说,围绕小罗发生的一切看上去都是谜。不过,总得来说,他的谜团主要集中于两个方面:一个是状态之谜,即为什么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的状态始终没有办法恢复;第二是未来去向之谜,尽管小罗的哥哥一而再、再而三地否认与切尔西或AC米兰有任何联系,但没有人相信他的表白,人们始终认为,他与那两大欧洲豪门存在不能公开的秘密关联。

  不久之前,《马卡报》曾报道,说小罗的哥哥阿西斯已经从斯坦福桥拿到了薪资承诺。切尔西老板愿意为小罗支付8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另外还会为他提供一份年薪1700万欧元、为期5年的合同。也就是说,阿布愿意用1.7亿欧元的天价买断小罗未来的5年。如果小罗真的能加盟切尔西,他将成为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足球运动员,换算成英国的货币,他的周薪高达22.3万英镑,比蓝军队长特里还高出8.8万英镑。

  当时,小罗在诺坎普的生存环境急剧恶化,媒体沸沸扬扬地炒作他的夜店事件,在梅西在球场上用优异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芳心的同时,小罗则被媒体塑造成了恶人。“我确信存在一个针对罗纳尔迪尼奥的反对派。”阿西斯断言媒体、部分球迷和俱乐部内部的一些人结成了倒罗联盟,其中很多人是借着公利的幌子在泄私愤。

  小罗加盟切尔西的事件当时炒得沸沸扬扬,后来就又突然没有了声音。《马卡报》因此也背上了编造假新闻的恶名,不过,现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当时,小罗的哥哥确实已经与切尔西方面谈妥了合同,之前,阿布曾在伦敦两度会见了阿西斯,双方取得了很好的默契。

  据悉,小罗还把这个秘密告诉给自己的国家队密友,正是这位密友无意中又被记者套出了内容,结果导致秘密外泄。一方面是“打草惊蛇”,另一方面是小罗本人也不怎么愿意加盟切尔西,导致了他哥哥与切尔西的合同暂时无效。据悉,就在切尔西要求阿西斯指挥小罗对巴萨施压的时候,小罗突然表示反悔了,他明确表示,不愿意加盟切尔西,因为他更喜欢AC米兰,之后,媒体上就又出现了小罗的哥哥在新年假期与AC米兰特别代表密会的新闻。

  巴萨也知道小罗哥哥的动作,但高层却始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小罗在国家德比上表演失败后,巴萨内部要求出售小罗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响亮,甚至有人认为,清洗小罗能带给巴萨特别的动力,就像去年冬天皇马清洗了罗纳尔多,球队获得振奋一样,巴萨要想逆转皇马,也必须要清洗巨星带给更衣室的糟糕影响。

  小罗的状态也确实很不争气,巴萨俱乐部弄不清楚,为什么还在运动黄金年龄的小罗,会有连续两个赛季的低迷。仿佛在突然之间,小罗就从一位无所不能的世界最佳球员,退化成了一位不会过人,只能依靠定位球来获得进球的平庸球员了。事实上,无论是切尔西和AC米兰,在求购小罗的行动上也都带着风险,因为他们并不清楚,小罗到了新的环境后,是否真能找回状态、激情与动力。

  小罗这个冬天离开巴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欧洲一些了解情况的经纪人都透露,巴萨现在不会放小罗离开,但是,2008年的夏天,小罗是否还会留在诺坎普,现在却没办法下结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小罗状态突然回勇,并带领巴萨捧起一两个奖杯,那巴萨内部要求小罗留下的声音,又会重新变得响亮。(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