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博尔顿宣布拒绝切尔西报价 阿内尔卡去留陷入谜团 1月8日
·德罗巴再度宣布今夏告别切尔西 与穆帅同赴米兰? 1月7日
·经纪人披露切尔西敲定目标 皇马失意人冬季投蓝军 1月7日
·切尔西主帅嫡系意外遭挖角 蓝军该不该卖他白赚8M 1月7日
·德罗巴复出却先令他人受益 1月6日
切尔西关键人复出解燃眉之急 八虎缺战主将折大半
2008-01-08 14:23:29 新浪体育

  自打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联赛杯这个仅仅为存在而存在的杯赛,突然变得极其重要起来,大概是原先的三大豪门觉得竞争对手多了,冠军奖杯能多拿一个是一个,明天凌晨开打的联赛杯半决赛,就在这样的气氛下显得格外引人瞩目,而且埃弗顿和切尔西的较量,蓝军对蓝军,确实也够有看头。

  切尔西方面最大的利好就是卡瓦略禁赛期满,他出场没问题,切赫据报道估计也能出场,但无人敢打保票。因为身体状况而必然缺席的有:库迪奇尼、舍瓦、特里、马卢达和兰帕德。非洲杯对切尔西的影响是巨大的,埃辛、卡劳和德罗巴已经离开,现在就剩下米克尔,他可以打完比赛再走。

  切尔西赛前公布了一系列有趣的对比数据,莫耶斯上任以来,切尔西是他唯一没击败过的英超俱乐部,此前16次交锋为5平11负,而切尔西主场不败纪录目前已经上升到54场。对埃弗顿的连续不败纪录也高达17场。上回太妃在斯坦福桥赢球还是1994年的事情,曾在中国前卫寰岛效力过的赖德奥特打入唯一一球。

  毫无疑问,若谈数据,埃弗顿在斯坦福桥、在切尔西面前,几乎就是不堪一击的代名词。乔科尔就对这场比赛充满着信心,由于受伤,他错过了上赛季在卡的夫城那场很经典的联赛杯决赛,这次他发誓要先在埃弗顿身上找两回好感觉,而后再把这种状态带入到决赛中去。他说:“错过比赛痛苦,错过决赛更是无法形容,我喜欢参与,而看球则完全不同。”

  小乔对联赛杯如此来劲,显然他清楚的记得,穆里尼奥带给他们的第一座奖杯就是联赛杯,当时全队捧杯绕场飞奔的场景,让每一名蓝军球迷都深深感动,小乔也不例外。但这次比赛切尔西只能排出一个替补为主的阵容,一是主力受伤不少,二是非洲杯影响太甚,但乔-科尔并不在乎,他说:“这就是显示俱乐部深度的好时候嘛,我们板凳上的队员都是国际级的,皮萨罗就是一名顶尖前锋。还有本(萨哈尔)、斯克特(辛克莱尔)这样出色的年轻选手。这种杯赛我们一直表现抢眼,因为是大伙很好的表现机会。”

  如果这场球拿下,那么乔-科尔本人对埃弗顿的不败纪录就上升到十场,小乔表示对手比前几年难打不少,他说:“他们当然想逼平我们,他们的教练莫耶斯非常出色,也有一些在任何角度都能射门得分的高人。一想到在古迪逊公园,能和这样的顶尖队伍比赛,感觉真是很好。”

  由于半决赛是主客场制,先打客场的埃弗顿当然要力争1分,虽然不指望卡希尔倒钩救命,但若能拿到1分,回到主场,3分的概率可高了太多。

  但莫耶斯这边问题来了,绝对主力左前卫皮纳尔不能出场,因为南非方面连发征调金牌,南非主帅佩雷拉强调皮纳尔应该回国备战非洲杯,而莫耶斯则搬出FIFA的14天规则,表示他可以先打完联赛杯半决赛,再去打非洲杯。说起来这个14天规则莫耶斯算得可够准的,南非队第一场比赛将在1月23日进行,这样倒退14天,则就是1月9日前回国也成。

  而南非队已经集结完毕,开始火线集训,哪里管得了那么多,自然连续催促,不过考虑到阿尔特塔禁赛、奥斯曼受伤,莫耶斯想想自己的队伍都打到这份上了,自然要坚持不松口。皮纳尔原本在周日就要飞往马拉加(南非队训练营地),但被莫耶斯留了下来,这下南非方面急了,他们竟然告到了国际足联,俱乐部高层率先服软,放皮纳尔回马拉加。还好尼日利亚方面通情达理,除了让米克尔留在切尔西之外,太妃军团里的约博和雅库布也被允许踢完比赛再走,莫耶斯还是能排出一个绝对主力为主的阵容。

  其他队员方面,霍华德和卡希尔两位绝对主力已经摆脱小伤患,必然在比赛中出场,小内维尔也同样如此,他已经成为求战欲望最强的队员,由于小内曾七次代表曼联杀入过联赛杯半决赛,堪称“联赛杯元老”,而他自然也希望代表埃弗顿一了12年无冠的痛楚,上次太妃获得冠军还是发生在95年足总杯上。小内说:“我还有野心要多拿几块奖牌。以前每一次的大赛决赛,当我看到没我份时,那种感觉,我始终都记得,实在是太不爽了,所以这次请信任我!”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