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巴拉克撑起切尔西的天空 两大绝技重现昔日霸王枪 1月2日
·英媒称切尔西周薪已获小罗默许 巴萨密探巴拉克 11月16日
·切尔西主力重伤2月 特里切赫巴拉克敲定复出时间 11月14日
·贝肯鲍尔:德国1人可称球星 巴拉克不如卡卡小罗 10月20日
·切尔西潜藏震荡露冰山一角 舍瓦巴拉克命运对调? 10月11日
巴拉克瞬间翻转地狱天堂 恢复巨星之名需一人验证
2008-01-09 08:58:23 新浪体育

  在特里、兰帕德、切赫、舍瓦受伤,德罗巴离开后,曾有人怀疑切尔西能否挺过主力短缺的危机,这次危机虽然看似绝对数量不多,但缺的都是各条线上的绝对主力,对整支队伍的影响可想而知。不过老天没对切尔西做得太绝,有人受伤不假,但同样也会有人康复,动态平衡的另一端就是最后一张王牌-巴拉克的复出。在这个危急阶段,德国巨星担负起队长的重任,一口气连打六场,状态提升明显,大有把8个月的痛苦等待一并发泄在球场上的味道。

  德国人今天最突出的贡献,显然来自最后一球,正是他突然性很强的左侧传中,让莱斯科特没有做好准备起跳,而小赖特则用足吃奶的力量在其身后跳起,这种压迫式的动能虽然不足以碰到皮球,但却足以让莱斯科特乱了方寸,结果皮球砸他脸上反弹入大门。现在回想起来,巴拉克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即对利物浦的联赛杯之役,也是在最后时刻入球,也是靠巴拉克的输送,让舍瓦打入制胜一球,能在最后时刻出关键一脚,而且对手都是强队,这样才是中场大将的做派。

  这段时间,巴拉克顶的就是兰帕德位置,坐镇中路,除了防守外,还得利用自己的传球和前插来制造机会,只要进入比赛,就是枢纽型的人物,对于缺阵8个月的他来说,似乎有些困难,但德国人显然在复出前就做好了准备工作,而且对红军那场比赛中,及时给出的助攻,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巴拉克的自信,结果在最短时间就把和全队的磨合度提高到以往的8成左右。

  由于在中场组织,出球多是必然的,由于前期联赛杯和足总杯数据不完整,我们无法收集到巴拉克六场比赛的全部传球次数,但就算三场联赛和今天这场联赛杯,巴拉克出球190次,成功140次,关键性传球则为5次,每场必送一次以上,再加上对利物浦时的那记助攻,就有六次关键传球,如果球迷不贪心或者过高要求的话,这个数据已然足够,足以验证出德国人状态的恢复让人信服。真正没有什么贡献的,就是足总杯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一役,但那场比赛莫说重要度欠奉,作为轮换,巴拉克也没打多少时间。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情况下就将巴拉克捧成神人一级的,似乎还为时过早,只能说他的状态呈现一种有规律的螺旋式上升,尽管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后的输送极其关键,而且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中场还能站住阵脚颇为不易。但巴拉克的缺陷还是凸显出来,一是射门,二是组织起来速度过慢。

  在对维拉和富勒姆的比赛中,巴拉克打入两球,被认为是状态上层楼的绝对体现,巴拉克有硬桥硬马的一面,但他在脚法运用上非常柔和,准确度也很高。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巴拉克射门高达六次,全部打偏出界,对于这位善于外围发炮的名将来说,这个有点说不过去,当然在这场比赛中,巴拉克所遭遇到的防守,比之在富勒姆严酷许多,故而在射门表现上也有下滑。

  组织起来有些慢,充分表现他在推进时速度不够快,出脚也不够利索,有明显在中场停滞思考的时刻。但这可以看成是巴拉克正在努力寻找全队步调的方式,一场比赛50次左右出脚,其实对他这样的中路队员来说,而且又是在切尔西这种豪门队伍里,数量上确实偏少,看得出,德国人缺席八个月,一些场内感觉还需要自己找回,切尔西要想打得全场节奏飞快,巴拉克的思维和步调跟上才是首要。

  在穆里尼奥时代,关于怎么把巴拉克和兰帕德共存的呼声,是一个公认的难题,穆帅倾向于巴拉克重守,兰帕德主攻,而如今格兰特暂时没这烦恼,巴拉克全职代替兰帕德在中场中路的职责。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兰帕德迟早复出,埃辛和米克尔从非洲归来,433还好,如果改打442,就得在四人中选两人,那会位置的争夺又要显出很矛盾的一面,穆里尼奥时代对两位巨星兰帕德和巴拉克的使用,经历了一段很长的短路期,最后结果也只能说马马虎虎,而格兰特能否出妙手,解决共存问题,并借机把蓝军中前场能力再拔高一筹,很值得球迷去等待,去体味。(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