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潜藏震荡露冰山一角 舍瓦巴拉克命运对调? 10月11日
·皇马巨头:切尔西放巴拉克让人害怕 9月27日
·穆里尼奥倒台巨星震荡 舍瓦巴拉克兰帕德冰火两极 9月22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舒斯特尔:皇马欲购巴拉克 身价曝光只差最后障碍 9月14日
贝肯鲍尔:德国1人可称球星 巴拉克不如卡卡小罗
2007-10-20 03:19:03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10月18日欧锦赛小组赛德国队主场0比3惨败给捷克队之后,德国足坛开始陷入到反思之中,在过去一年一直表现稳定的德国国家队为何会突然陷入低谷,在出线的喜悦后带给大家的却是主场三年来唯一的一场大败。日前,德国足坛的元老级人物贝肯鲍尔和名宿内策尔也做客《图片报》,就德国国家队目前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过去的一年,德国队带给德国球迷的只是激情足球和不断的胜利,但是上周的惨败让外界开始思考德国队的实力究竟如何。对于球队突然的失常表现,贝肯鲍尔表示:“我估计可能是在预选赛出线之后,球员们失去了压力和斗志的结果。如果我们能在失利后好好总结的话,我认为目前的德国队仍然没有任何的问题,我们依然是欧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德国队在我看来也仍然是世界杯之后唯一一支保持了高水准的球队,你们可以看看英格兰、意大利和法国队在预选赛中遇到了多大的麻烦,在对阵捷克的失利之后,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我们此前的水准,然后赢得欧锦赛的冠军。”

  而在内策尔看来,目前德国队的处境并没有那么乐观:“我并没有贝肯鲍尔那么乐观,我承认,我们是欧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勒夫带给了球队现代足球。但是对于我而言,球队在0:3失利之后下场比赛的表现如何、能否走出困境对于球队今后的影响很大。”

  而德国队中目前存在的问题,贝肯鲍尔和内策尔有着近乎相同的看法:“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在过去一年,德国足球发生了很多积极的变化,11名队员在场上融为一支球队,我们的快速推进和进攻型打法让人想起了70年代那支不可一世的德国队。但是与法国和意大利等强队相比,德国队缺少的是球星。”

  而在二人看来,在现今的德国队中,也只有巴拉克一人可以称之为球星,“我认为德国队中目前可以称得上球星的只有巴拉克一人,但是我认为他还并未达到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的水平,他们才是真正的世界巨星。”内策尔对贝肯鲍尔的这一看法也表示赞同。

  现在,巴拉克在切尔西的处境并不妙,贝肯鲍尔也对这位德国巨星的前景感到担忧:“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他应该在年初的时候就进行手术,而不是一直在赛季中一伤再伤,现在的问题在于,他受伤的时间越长,找回状态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长,巴拉克已经31岁了,他并没有很多时间了。”

  在采访中,贝肯鲍尔也指出了巴拉克在切尔西遭受挫折的原因——那就是英超的快节奏:“接受英格兰的踢球方式对于巴拉克而言十分困难,在德甲他总是在接到传球之后,观察一下形势再从容出脚,但是在切尔西巴拉克根本没有思考和观察场上形势的时间,这也是他受伤的原因所在,球一传过来,如果不及时出球的话,防守队员就铲上来了。英超的传球完全就是用射门的力度,球员之间的传球都是卯足了力气,而且球员奔跑十分积极,所有的接球传球都必须在高速中完成,但是这种快速处理球的能力却正好是巴拉克所欠缺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巴拉克在切尔西能够胜任哪个位置?他的位置上已经有兰帕德了。”内策尔也认为:“巴拉克完全转会去了错误的俱乐部,而且在08年欧锦赛前这种情况都很难有所改变,哪支球队会愿意在这个时候支付高价买走受伤的巴拉克呢?”

  尽管莱曼目前在阿森纳面临一定的困难,但是在两位足坛前辈看来,他依然是目前德国最好的门将:“目前德国足坛最好的门将毫无疑问是莱曼,他是一名能适应现代足球的门将,和后卫队员配合默契,活动范围很大,也能迅速通过手抛球发动反击。”

  尽管依旧得到了主教练勒夫的信任,但是波多尔斯基状态的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对此,贝肯鲍尔预言:“波多尔斯基将很难在欧锦赛的时候占据德国队的一个主力位置,因为他很难超越目前的主力前锋库兰伊和克洛斯。”内策尔却对波多尔斯基进行了鼓励:“他必须坚持,这是每一个年轻球员都必须经历的阶段。”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