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巴拉克瞬间翻转地狱天堂 恢复巨星之名需一人验证 1月9日
·切尔西绝境中翻出王牌 被遗忘的妖人重现巨星风采 1月9日
·切尔西头号强援价格战曝光 蓝军距签约只差300万 1月9日
·德罗巴自曝赴AC米兰? 魔兽实为红黑军第二选择 1月8日
·英报评足坛10大硬汉:切尔西两人上榜 1月8日
切尔西一种气质融入骨髓 绝杀背后是穆里尼奥影子
2008-01-09 16:20:01 新浪体育

  虽然号称莫耶斯从未带领埃弗顿赢过切尔西,但蓝军球迷最近谈起太妃糖,还是心存畏惧,一来该队联赛战绩很不错,二来就是11月份让卡希尔在斯坦福桥打入一记倒钩,两个月后江湖再见,除了得看死卡希尔外,蓝军球迷自然盼望用三分洗刷郁闷,多亏了莱斯科特,全场表现太积极的他,就那么一次晕头,就成全了蓝军球迷的期待。而惯于绝杀的穆氏精神,也悄然延续到了格兰特的切尔西之上。

  翻开本赛季战绩表,不难发现,进入12月份后,切尔西在终场前打入关键球的场次大增,联赛里有4比4平维拉,巴拉克88分钟入球,2比1胜纽卡,卡劳87分钟入球,联赛杯里舍瓦90分钟入球,2比0彻底放倒利物浦,随后就是今天这场以少打多的经典战役,当然10月份打莱斯特城也不能忘记,要不是舍瓦第87分钟入球,主场可就要被莱斯特城爆出冷门了。看来联赛杯简直就是现在切尔西打出致命爆击的最好战场。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三年多,绝杀战役同样层出不穷,而且更为刺激,最典型的就是上季足总杯决赛,德罗巴第116分钟搞定曼联,在达夫、罗本和乔科尔同在队内之时,边锋利用自己的高速运转,制造绝杀,在一段时间里,说句很俗的话,绝对是切尔西很亮丽的风景线,而罗本还被公认为切尔西的绝杀王。而现在的绝杀,除了边锋能协助入球外(如今天的乌龙),同样还有前锋和组织中场的贡献,敢于毫不犹豫地集体压上,最后时刻不惜一切代价冲击龙门,从穆里尼奥到格兰特,切尔西的铁血精神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不过这个2比1实在有些不保险,按照联赛杯复杂算法,半决赛两场球是要看净胜球和客场入球来定,这就要求切尔西输球也只能输出高比分,而且只能输一球,比如2比3以上的分数,如果输成0比1,则直接被淘汰,如果输成1比2呢?那么就进入加时赛,打满30分钟再看。

  很显然,按照埃弗顿现在的实力,尽管和四大豪门有一定的差距,尽管最近在主场连续输给红军和阿森纳,但事实上也具备了主场击败豪强的可能性,连续输球和自己定位太高有关。莫耶斯已经17场不胜切尔西,从概率上说,他翻盘的机会已经累积到很大的程度。

  而一旦进入加时甚至点球,被爆冷的可能性大增,0506赛季切尔西联赛杯点球负查尔顿,阿森纳则在半决赛中两回合较量被维冈拖垮,枪手第一场客场0比1负维冈,主场90分钟1比0扳回,进入加时后各入一球,比分变成2比1,按照客场入球原则,维冈就此出线。

  维冈之与阿森纳的差距,比之现在埃弗顿和切尔西的差距,显然要大不少,切尔西下回合的任务,其实就是保平争胜,回想今天这场球真是可惜,如果米克尔不被罚下,按照场上局势,或许能净胜对手两到三球,那么下回合的悬念其实就基本不存在了。但格兰特军团的铁血性格如果要被承认,就必须得接受这样残酷的检验。(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