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格兰特向阿内尔卡授予39号球衣 1月12日
·格兰特:阿内尔卡会带来更多东西 1月12日
·阿内尔卡:一名新的蓝军人 1月12日
·阿内尔卡签约 1月12日
·关于阿内尔卡的声明 1月11日
阿内尔卡首秀贝莱蒂小赖特建功 切尔西2-0擒热刺
2008-01-13 01:01:5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月12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超开始第22轮角逐,切尔西主场2比0击败托特纳姆,将联赛主场不败记录增加到74场,18年来联赛主场对热刺保持不败。后卫贝莱蒂与周中杯赛功臣赖特-菲利普斯各下一城。阿内尔卡下半时首次代表蓝军出场,并在终场前射中横梁。

  这是两队之间的第135场伦敦德比,也是第119次联赛德比,在英超历史上,切尔西与托特纳姆的交锋战绩最为悬殊,蓝军对热刺只输过1场且主场保持不败。但切尔西因非洲杯减员严重,埃辛、卡卢、德罗巴、米克尔均被国家队抽调,兰帕德与特里又无法出场。刚转会切尔西的阿内尔卡坐在替补席上,格兰特让赖特-菲利普斯打拖后前锋。门将切赫伤愈复出,阿什利-科尔回到首发顶替布里奇。

  切尔西此前13场联赛首都德比只输1场(去年12月16日客场0比1负于阿森纳),而热刺本赛季5场联赛德比只赢了1场(节礼日5比1主场5比1胜富勒姆),本赛季客场也仅有1场胜绩(去年12月15日1比0胜朴茨茅斯)。热刺中场赫德尔斯通与杰纳斯此役停赛,佐科拉也因参加非洲杯缺席。奥哈拉与博阿滕搭档中场中路,老门将切尼连续2场顶替罗宾逊,这也成为两位捷克国门的对决。切尔西旧将波耶特作为热刺助教坐在场边。

  开场后,切尔西占据了主动,但场上局面有些胶着。第11分钟,乔-科尔传中很有威胁,然而中路无人包抄。第19分钟,马卢达右侧角球被破坏,但阿什利-科尔中圈得球横传,贝莱蒂右肋拿球似乎并没有威胁,热刺无人上前紧逼,结果贝莱蒂在门前32米处直接右脚大力抽射挂近角入网,切尔西1比0领先!这是贝莱蒂本赛季第2球,上粒进球是去年11月联赛客场攻破威根球门。

  列农随后右路变线突破传中,贝尔巴托夫中路头球没有蹭上。博阿滕中场拉拽乔-科尔,黄牌警告。热刺第29分钟险些追平,列农右路准确斜传,马尔布兰克后点距门10米处右脚凌空推射被切赫神勇封出!第33分钟,博阿滕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第37分钟,乔-科尔右肋直传,但赖特-菲利普斯小角度射门被莱德利-金铲出底线。第40分钟,乔-科尔双脚离地铲倒马尔布兰克,但逃过了黄牌。第43分钟,马卢达禁区边缘转身突破莱德利-金,球落到场上队长巴拉克面前,巴拉克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入远角,但被判越位在先。上半时补时阶段,乔-科尔右路任意球斜传被顶出,巴拉克禁区边缘胸部停球抽射被后卫挡出。

  下半时开始5分钟,乔-科尔右肋横拨闪开后卫,在门前25米处左脚低射被切尼没收。马尔布兰克铲倒赖特-菲利普斯,被黄牌警告。阿内尔卡在球员的掌声中开始热身。第58分钟,马克莱莱推倒马尔布兰克,也吃到黄牌。

  仍然身披39号球衣的阿内尔卡换下碌碌无为的皮萨罗,马尔布兰克则被小将塔拉布特换下。阿内尔卡马上制造威胁。第60分钟,赖特-菲利普斯脚后跟传球,阿内尔卡在门前12米处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抽射,但门将切尼漂亮侧扑封出左门柱!第67分钟,奥哈拉远射碰后卫偏出左门柱。

  巴拉克迎面铲倒伦农,吃到黄牌,热刺在中路距门16米处获得任意球,贝尔巴托夫右脚大力抽射稍稍高出右上角。奥哈拉铲倒贝莱蒂吃到黄牌,随后他被前锋迪福换下。列农撞倒阿什利-科尔也被出示黄牌,热刺4名首发中场都已经染黄。第81分钟,贝莱蒂右侧掷入边线球,乔-科尔连续变线摆脱李容杓,然后左脚横传中路,赖特-菲利普斯在门前17米处左脚低射,球穿过莱德利-金裆下从切尼身下入网,2比0!布里奇换下马卢达。第88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远射偏出近门柱。第90分钟,阿内尔卡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切尔西最终2比0胜出。

  切尔西(4-4-1-1):1-切赫/35-贝莱蒂,6-卡瓦略,33-阿莱士,3-阿什利-科尔/10-乔-科尔,4-马克莱莱,13-巴拉克,15-马卢达/24-赖特-菲利普斯/14-皮萨罗。

  托特纳姆(4-4-2):12-切尼/2-希姆邦达,20-道森,26-莱德利-金,3-李容杓/25-列农,24-奥哈拉,17-博阿滕,15-马尔布兰克/10-罗比-基恩,9-贝尔巴托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