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巴拉克瞬间翻转地狱天堂 恢复巨星之名需一人验证 1月9日
·巴拉克撑起切尔西的天空 两大绝技重现昔日霸王枪 1月2日
·英媒称切尔西周薪已获小罗默许 巴萨密探巴拉克 11月16日
·切尔西主力重伤2月 特里切赫巴拉克敲定复出时间 11月14日
·贝肯鲍尔:德国1人可称球星 巴拉克不如卡卡小罗 10月20日
巴拉克:担任队长出乎意料 意大利法国是夺冠大热
2008-01-23 05:12:25 新浪体育

  在重伤7个月重返赛场至今为止,迈克尔-巴拉克仅仅依靠四场比赛就重新奠定了自己在切尔西阵中的绝对主力位置,还配带上了切尔西的队长袖标,这位德国中场大将的及时强势回归甚至让某些切尔西球迷都暂时忘记了受伤的兰帕德。日前,这位德国中场球员接受了《体育图片报》的采访,在采访中巴拉克就自己的神奇复出以及德国国家队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自己4场比赛从伤病席成为切尔西的领袖球员的经历,巴拉克这样说道:“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在受伤之后能够很快的回到球员当中,并且有着不错的发挥。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能做到这些是我事先所没有想到的,球队的伤病情况很严重,因此我的伤一好就被主教练委以重任,球队缺兵少将,这的确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但是我和切尔西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格兰特让我担任队长,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对于目前的状态,巴拉克认为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我现在还没有完全达到最好的状态,受伤之后肯定没有这么快能够恢复的,我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找回我的巅峰状态,但是我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对于下半赛季的联赛,巴拉克有着简单的期望:“我希望我能继续成为球队中重要的一员,就像受伤前一样,希望自己不再受伤,能够和球队一起取得辉煌。”

  巴拉克的伤势不仅影响了其俱乐部的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拉克也没能为德国国家队出战。对于德国国家队目前的现状,巴拉克依然表示很乐观:“我们在世界杯之后的表现一直还不错,欧锦赛预选赛也是很快就出线了,在勒夫的调教下,很多球员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尽管由于伤病的问题,在很多时间内我们并无法以最佳阵容出战,但是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现在球队内部的竞争很激烈,球队的自信心也在不断增强。对于欧锦赛而言,现在需要看的只是,在赛前我们的状态如何了,这包括每个球员的状态以及全队的协调。”

  对于德国队的长处与短处,巴拉克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现在年龄已经不小了,代表国家队赢得奖杯的机会已经不是很多了,因此我很珍惜现在手中所掌握的机会。在2006年前的几次杯赛中,我们根本就没有把夺冠当作我们的目标,当然在2006年夺冠成为了我们的目标,但是如果更实际一点的话,看看世界冠军的水平,我们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是我们的球队正在不断的成长,冠军的理想也会随之越来越近,我希望在2010年世界杯时,我们的球队可以有着很好的状态,在单个球员的对比上与意大利或是法国也可以比上一比。因为作为球队这个整体来看,德国队一直都很强大,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在精神上和意志上。但是在个人能力方面,很多球员还需要提高,如果做到了这一点,到时候我们就可以自信的说我们是夺冠热门了。”

  在巴拉克看来,对于今年在瑞士和奥地利举行的欧锦赛而言,德国队从实力上看很难算是夺冠热门:“尽管我们的球队在过去两年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依然认为我们和其他夺冠热门在实力上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从这一点上看,我们还算不上夺冠热门。”

  巴拉克也对欧锦赛作出了自己的预测:“意大利和法国肯定是夺冠热门,但是他们与荷兰和罗马尼亚一起被抽到了死亡之组。如果哪支球队能从死亡之组出线的话,我认为他们的心理优势就将帮助他们走得更远。此外,西班牙和葡萄牙也有着不错的实力,克罗地亚将很有可能扮演黑马角色。”

  在采访中,巴拉克对于同胞莱曼目前的境况也表示了关注,对于莱曼留在阿森纳的决定,巴拉克也表示完全理解:“我认为,莱曼毫无疑问是德国队的主力门将,他比其他现有门将的实力都明显高出一块。我作为队长或是球队的一员,对莱曼表示绝对的信任,我对他很了解,我相信在欧锦赛的时候,不管莱曼能不能在俱乐部踢上比赛,他都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而且他丰富的经验也将给球队以帮助。同时我也希望,他最好能在欧锦赛之前踢上一些比赛,但是无论如何我都相信他做出的留在伦敦的决定对于他而言是最好的决定。”

  对于自己目前在伦敦的生活,巴拉克感到很满意:“我和我的家人都觉得这里的生活很不错。我对我目前在切尔西球队内的状态也感到很满意,我现在有合同在身,我根本就不会考虑任何的转会问题,我在一支伟大的俱乐部效力,还希望能够和球队一起取得更大的辉煌。”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