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又一世界级复苏 他若发威可1人决定1场比赛 1月24日
·决战古迪逊格兰特收获三大利好 戏言后悔未成医生 1月23日
·切尔西支柱伤情又现反复 蓝军战劲敌主帅仍欲全攻 1月23日
·切尔西冬季最后收购浮现名将 3年签3人一枷锁待破 1月23日
·切尔西第三新援只差官方宣布 超新星披露心中偶像 1月23日
蓝军错位刀手复制皮耶罗区域 边路至尊成名已10年
2008-01-24 07:45:33 新浪体育

  莫耶斯的后发制人之策几乎就要实现了,在下半场反击打出感觉后,苏格兰人打算换上阿尼切贝,寻求石破天惊般的一击,但就在他埋头吩咐阿尼切贝之时,切尔西打了一次闪电战,一下毁了他的计划:马卢达左脚精确喂球到位,乔-科尔右路高速挺进,先漂亮卸球,而后近门凌空怒射得分!

  逆转,翻盘,爆冷,这些或许在埃弗顿球迷脑海里不断涌现的词语,随着乔-科尔这决定性的一脚,全部化为了更深的叹息和无奈。乔-科尔成名已经近10年,他1999年初开始打职业比赛,到今年正好第10个年头,一共进球43个,但没有一球是进在埃弗顿身上(对利物浦倒是颇有建树),但这第44个入球,终于还是不可阻挡的飞进了古迪逊公园的大门之内。

  这是乔本赛季的第六个进球,这六个球,除了打罗森博格一脚是属于乱军从中抢到补射机会外,其他五粒入球,从发动到乔-科尔的奔跑和进球全程,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靠左路或中路的队友做球,乔-科尔右路得球后利用速度先摆脱,再怒射得手。马卢达的传球,让人想起去年12月份客场对布莱克本时卡劳的神来一脚,乔-科尔狭小空间内的停球到射门一气呵成,又让人想起联赛主场打进西汉姆一球的表现,一转眼之间,胜负的天平完全被打破。

  如果我们把“皮耶罗地带”的概念挪到乔-科尔身上,那么在对方大禁区右侧(以切尔西攻方为参照坐标),线外十米和线内五米左右的地方,就是乔-科尔最擅长的活动空间。虽然说他打过相当长时间的左翼,但在本赛季,乔-科尔该被称为“右路至尊”。

  赛后的乔-科尔显得非常兴奋,去年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和阿森纳上演了一场可看性极强的终极对话,但当时乔-科尔因伤未能出席,对他这样以夺冠为人生目标的人来说,缺席决赛的感觉是痛苦的,所以在联赛杯两回合和埃弗顿的比赛中,乔-科尔都是采取了很高调的表决心方式,官方网站上连续出现他的谈话,既然有这样主动求战的斗士,而且格兰特也需要一个冠军头衔撑腰,所以他无暇考虑边路轮换,就让联赛主力之一的乔-科尔在联赛杯上首发。

  乔-科尔之所以迫切要出场,还有一个原因在于:他对球队在利物浦城的杯赛经历很是耿耿于怀。切尔西多次在打到半决赛时愤死在利物浦,比如05-06足总杯半决赛和0405欧冠半决赛,尽管这是拜另一支利物浦球队所赐,但乔-科尔眼里似乎没有红蓝之分,能在半决赛中赢一支利物浦球队,赛后的他直嚷嚷:“我们在利物浦这座城市,有过几次糟糕的半决赛体验,但今天晚上,能开开心心的坐飞机回家啦!”

  除了这个入球,乔-科尔在本场比赛中还有不少抢镜镜头,切尔西在下半场刚开始那会,突然反客为主的猛攻,曾连续搏出好机会,乔-科尔在其中扮演了主要角色,阿内尔卡的怒射中横梁,就得益于乔-科尔突袭制造出的做球机会,第55分钟,他还有一脚右侧的射门,被对方葡萄牙后卫瓦伦特用身体硬生生挡出。在这场略显平淡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依然生龙活虎的乔-科尔。

  联赛杯的冠军,或许在一些人看来,价值没法和联赛和欧冠相比,从历史意义上说,和现代足球史上“岁数最大”的足总杯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但对于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切尔西来说,显然这个杯赛的分量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重。乔-科尔在赛后承认全队是带着巨大压力来比赛的,他说:“实在太好了,这真是绝好的赢下冠军头衔的机会。我们压力太大了,我们需要这样的冠军。埃弗顿是一支顶尖的队伍,他们一直和我们打得难解难分,但我们必须得赢,我们也展示出必胜的一面,我们就象粘在一起似的,从前场到后场,打得非常整体。”看到乔-科尔进球,场边的格兰特一蹦多高,而看台上的卡佩罗想必也记在了心里。(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