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FITC:与持刀犯罪做斗争 1月29日
·切尔西传奇将释放足球狂热 1月29日
·足总杯第5轮抽签结果揭晓 1月28日
·马拉多纳造访切尔西 1月28日
·蓝军回到斯坦福桥——目标3分! 1月28日
战胜维冈之后:维冈的欢呼
2008-01-29 02:20:0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上周六维冈之旅成功的底线是周一第5轮抽签中的一个位置。最重要的故事是尼古拉-阿内尔卡作为切尔西射手的起步。这得到了适当广阔的覆盖。

  但比赛中的其它一些东西是本页面不想忽略的,更多的庆祝是在我们最近夺冠的成功中两名关键球员一起跨越的里程碑。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2003年收购切尔西之后,起初的夏季转会狂欢没有太多留下了——事实上只有3个。由于脚踝骨折和的打断,以及左边后卫位置经历的一些繁重赛事,令韦恩-布里奇自从他们一周内先后到来之后在出场次数上落后了乔-科尔和克劳德-马克莱莱一些。但乔和马卡是殊途同归的,因为在JJB球场,他们在同一个周六越过了200场的数字。

  由于第26分钟不知怎样就以他华丽的双脚成功过掉了杀气腾腾的迈克尔-布朗,乔被我们提名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瞬间。在过去3年中,对于英格兰人自从来到切尔西之后取得了怎样的进步,人们写的太多了。我们愿意强调一个重要的方式,而人们都在古迪逊看到了那一个。

  自从加盟切尔西之后,乔进很多球,它们中的一些事实上是非常特别的。在西汉姆一线队的前3个赛季中,乔在74场比赛中3次破门。在穿越伦敦转会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中,他将频率提高到了41场比赛中的5次。他在厄普顿公园的总进球率是每14场1个。

  乔在200场切尔西比赛中的总进球数是30——仅仅不到7场一个。尽管不是兰帕德级别,但对于一名非彻底的射手来说,这仍然是高度值得尊重的,而绝对不能低估的是其中有多少个至关重要的进球。以本赛季的6个进球为例。它们包括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扳平球,还有在主场与西汉姆、客场与维冈,当然还有上周在古迪逊的紧张比赛中的唯一入球,他是以在来到这里之前没有过的那种大力射门得分的。

  作为上周五在本网站的前瞻中透露的,马卡加入了为蓝军出场200次的8名海外球员的行列中,而要比肩詹弗兰科-佐拉的312场,他还有一段路要走,像撒丁岛人一样,克劳德是现在职业球员长寿的另一个广告。在签约切尔西之前,他们的30岁生日都过了几个月。那时,当克劳迪奥-拉涅利在法国人和一块手表电池中做著名的类比时,我们会猜到,4年5个月过去了,马卡仍然在过去连续4场比赛中做的同样出色的给球队力量吗?

  **********

  对于传球来说,维冈的球场是无益的,但无论有没有草皮,切尔西在这场杯赛中表现的不变的是,当竞技者疏于控球的时候,球队的资本有多么无情。

  在里安-泰勒第53分钟不准确的传球之后,几乎就在维冈球员得以转身之前,斯蒂夫-西德维尔上来了,朱利亚诺-贝莱蒂找到了阿内尔卡,而客队就取得1球领先了。半小时后,布朗将球在切尔西的禁区外不远处把球送给了阿莱士,而在你能说出“第5轮抽签在什么时候?”之前,阿内尔卡为赖特-菲利普斯助攻了第二个进球。快速的反击证明了这种情况下的胜利通道。

  “终场哨吹响之后”采访了前英格兰队长和长期为BBC广播工作的,和比赛的出色总结者吉米-阿姆菲尔德。他探讨了球场,和糟糕的场地是否令现有的,比他那个时代的球员更习惯于好场地的明星们更加困难。“很多球员来自国外,他们并不总是在我们在英超联赛中经常看到的场地上踢球的。”他指出,“非洲国家杯,例如。你看到,草很长,球的滚动很慢,但出色的球员仍然展示了他们自己。我认为出色的球员可以应对它。在我的时代,我们相当经常的在贻笑大方的场地上踢球。我会告诉你一个故事,这是完全正确的。那时我很年轻,我只踢了一段时间,而斯坦利-马休斯在同一支布莱克浦队中。旧的山谷球场有一点泥泞,但我们战胜了查尔顿,而斯坦绝对出色。比赛最后,我在球场上看到,我们的主教练来到了我的面前。我说,‘在这上踢球一点也不难。’他说,‘马休斯看上去不太差吧?’”

  **********

  尽管他的球队失利了,但维冈主教练斯蒂夫-布鲁斯上演了赛季中更加面带笑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他对于比赛场地也有他的说法。“由于场地条件,这绝不会是一场经典的比赛,但球员们做出了最好的努力。”他认为,“球场就是这样。我无能为力。过去的一年半,我感觉更像是一名球场管理员,因为去年我遇到了同样的情形,那时我有一块糟糕的球场。这就是它,但它应该进步,当橄榄球赛季在2周的时间内开始时!”他说出了精选的感叹词。

  在同意阿内尔卡首开纪录的进球不越位的同时,布鲁斯认为,从维冈的观点来说,很难找借口。“如果我们有意的试图造越位的话,那么我们就错了。当你面对像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时,你不能冒险。这就是他值他那个数目的钱的原因。他总是在你的肩膀上踢球,濒临于越位。这是我们已经说了3天的。”

  听布鲁斯高度评价阿莱士同样有趣。中后卫的中后卫吗?

  **********

  谈到中后卫,前蓝军球员格拉汉姆-斯图尔特就在JJB,因为他曾经去了埃弗顿的主场,他看到了我们战胜他的其它俱乐部之一的比赛。他高度称赞了里卡多-卡瓦略,后者自从2006年11月以来,代表切尔西出场的比赛中我们从未输过,并且在客场于维冈的比赛中表现杰出。“他就在那。”斯图尔特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据,这充分说明了这个人和他的职业精神。现在,他进入顶尖的行列已经多年了,而他刚刚出现在那。他对比赛的阅读太好了,这就是他的真正实力。他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正确的地方。他具有多年的经验。他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断下球。有时你必须接受你不能。他多数时候都会摘到合适的苹果!”

  作为在切尔西时曾经被要求踢边路和中路的中场,斯图尔特同样处在了评价绍恩-赖特-菲利普斯的经历以及他的边路跑动的完美位置上。“我更愿意踢中路靠后的位置。你会感觉你随时都会参与比赛,不论是进攻还是在防守的才能中。在边路你会感觉到孤单,有一点暴露,而当你得球时,你会感觉到令你害怕的巨大压力——你必须让某些事情发生。如果你的状态不是最佳的话,你的信心就会有点低落,这有可能成为一个孤独的位置。我认为他会直接给尼古拉-阿内尔卡买一品托。”在看到第二个进球以后他猜到,“或者至少是一杯橘子汁,因为他不会喝的!”

  **********

  周六在西北部,再次出现了合适数量的客场追随者,缩短的旅程再次证明了是受人喜欢的,而他们发出了出色的声音。但是“终场哨吹响之后”必须把我们的帽子扣给维冈球迷,因为他们的一支歌。尽管不如切尔西球迷上周三对于埃弗顿队长的新歌容易让人记住,但竞技者球迷对于利物浦合理怀疑“赢过5次”的重复——“自动挡风玻璃杯,我们得过2次”——则令我们莞尔。

  **********

  在我们离开和中止谈论杯赛足球之前,我们要快速提醒你,斯坦福桥将于周四主办一场免费的淘汰赛。我们的青年队将在青年足总杯中迎战莱切斯特,他们的目标是成为10年内首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切尔西队。就像今天成年比赛的抽签一样,在青年级别,2支剩余的大俱乐部将面对面,阿森纳将于周二对阵利物浦。曼联已经出局了。我们一定要感谢所有对年轻蓝军的支持。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当晚7:00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