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准核心决战前深陷梦魇 铁闸后院起火急告假 2月23日
·英媒曝切尔西争冠大战首发 两魔兽与中场巨星合璧 2月22日
·切尔西最大疑问待破解 弃用一人将令格兰特下课? 2月22日
·阿布81万悬赏赛季第一冠 5年5.78亿打造四冠梦想 2月22日
·切尔西两领袖互博 兰帕德真该给巴拉克当替补? 2月20日
切尔西全队低迷仍有一人闪亮 唯他不该成为失败者
2008-02-25 04:23:01 新浪体育

  一个美伦美奂的任意球得分,但德罗巴没能用它来挽留住这座冠军奖杯,科特迪瓦人以最快的速度从非洲杯的疲惫中走出,还是成不了这场决战的决定者。他实现了赛前必进球的诺言,因其在过去三年里参加的杯赛决赛(两次联赛杯,一次足总杯)里,全部都有入帐,且全部取得胜利,而且在07年联赛杯决赛对阿森纳,足总杯决赛对曼联时,包办了全场所有入球。这次在进球环节上没有例外,但“魔兽进球则蓝军必胜”定律,却被无情掀翻了,这位在关键比赛总能进球的关键先生,只能和队友一起在温布利小雨品尝酸涩。

  从非洲杯归来后,德罗巴参加了上周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谈不上有什么发挥,但至少达到了用赛事来磨合感觉的目的,赛前他非常高调的展望自己的表现:“我要在决赛里再进球,目前为止,切尔西打的杯赛决赛里,我都进了球,而当时决赛的对手可是另三大豪门呢,我就是这样善于打大赛的选手。”

  在和热刺这支被德罗巴称为“接近四大豪门的”队伍较量时,他个人的状态体现是合格的,尽管热刺对他的看防可谓获得了巨大成功,迫使德罗巴减少了很多带球疾进的机会,但在定位球处理上,德罗巴依然显示出深不可测的功底,主罚任意球,是德罗巴的强项,他可以选择那种重炮型直接轰门的罚球方式,也可以选择讲究角度和旋转的巧射,更重要的是,左右脚可以自由操纵的能力,让门将对他的任意球的飞行路线无从预判。

  今天这个入球就能体现出“魔兽”的任意球能力,任意球罚球点在中路,两侧都能留下很大空档,德罗巴这次选择的是右角,他没有刻意追求旋转,采取的是类似正脚背抽的方式,由于皮球速度飞快,在罗宾逊看清皮球之时,已经是笔直地往右角而来,哪里有时间反应!“魔兽”用科曼式的任意球羞辱了罗宾逊一回。

  其实在此球之前,德罗巴在相同位置上已经有过一次任意球的直接轰门,但皮球高了一点,这两脚射门,德罗巴毫无花哨的全以抽射完成,可以看作是科特迪瓦人在刻意寻找脚面的感觉,毕竟今年由于受伤和非洲杯,他耽误了太多比赛,算上此球,也不过是本赛季为蓝军打入的第十球。

  但正如天空体育赛后给德罗巴打的分数一样,即便有了这个水准一流的破门,德罗巴也不过被打到7分,热刺后卫线对他的看防,整体上是成功的,德罗巴在禁区内难以获得从容的起脚时刻,仅有的一次机会发生在第73分钟,德罗巴终于摆脱了伍德盖特,但他的起脚射门,却被横空杀出的莱德利-金及时挡出,热刺在冬季买入的伍德盖特,让热刺完全超越了莱德利配道森这个发挥不稳的中卫组合水准,给蓝军带来的困扰,在今天的比赛中可谓悉数无情暴露。

  不过德罗巴没有发挥出太强的威力,主要来自于队友的帮助过少,他和阿内尔卡的组合,尽管是首次首发登场,但没有产生1加1大于1的效应,阿内尔卡做前锋时,可以灵活的从中路打到左路,但要让他固定成左边锋位置,空间的狭窄立刻让其没有发挥的余地,和德罗巴之间的接应也显得生疏,个人能力被限制,整体又被箍死,人们意想中的前锋黄金配对没有耀眼,加之右路的小赖特表现力疲软,中路给球的路线都被掐死,德罗巴单人玩不转锋线也是无可奈何。

  在决赛之前,切尔西上下莫不把这场比赛看成是本赛季四冠王的起点战役,由于对手就只有热刺,难度公认是最低,德罗巴也应是这样的心理状态,但120分钟后,他成为了最无助的悲情英雄,尽管个人发挥尽到了最大努力,而且还打入一球,但整体的疲软和精神斗志的不足,反倒让无路可走的热刺死死反咬住。输球和德罗巴无关,但结局的痛苦滋味却依然要分担承受,现在的德罗巴,也只有眼光放长远,把斗志和激情挥洒到另三项锦标的争夺之中。(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