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全队低迷仍有一人闪亮 唯他不该成为失败者 2月25日
·切尔西准核心决战前深陷梦魇 铁闸后院起火急告假 2月23日
·英媒曝切尔西争冠大战首发 两魔兽与中场巨星合璧 2月22日
·切尔西最大疑问待破解 弃用一人将令格兰特下课? 2月22日
·阿布81万悬赏赛季第一冠 5年5.78亿打造四冠梦想 2月22日
切尔西离奇变招却成自残之举 昂贵王牌被谁用废
2008-02-25 15:22:39 新浪体育

  联赛杯历史上仅有两队卫冕成功过,1978、79年的诺丁汉森林和1981到1984年四连冠的利物浦。切尔西这次没能重夺桂冠,热刺的获胜,令白鹿巷摘得联赛杯的次数达到4次,追平了蓝军。

  格兰特此前拿过杯赛冠军,那是1994年率特拉维夫马卡比队赢得以色列杯,但面对入主切尔西后的第一场决赛,他没能坚持到底,热刺的两个进球令德罗巴的破门变成徒劳。

  格兰特赛后称,切尔西是踢得更好的一方,但事实未必如此。虽然加时赛最后阶段切尔西攻势汹汹,但那是拜热刺领先后收缩所赐,两队真的拉开架势踢时,蓝军反是劣势的一方。虽然布里奇送出的点球有些偶然,但贝尔巴托夫、基恩等都有过威胁极大的射门,佐科拉更是错过了下半时单刀中的两次起脚机会。

  中前场陷入苦战,除德罗巴外再没有亮点,其中表现最差的要属阿内尔卡,他几乎消失了全场。本场格兰特坚持4141阵型,德罗巴占了突前中锋的位置,阿内尔卡出任左边锋,但法国人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120分钟里,阿内尔卡射门2次,但都无威胁,大部分时间,他在左翼限于拿不到球的状态,即使脚下有球,也摆脱不了多人包夹。

  让阿内尔卡打左边锋,这似乎和他的特点并不向背,法国人本来就喜欢拉到左边接球,带球内切进攻,但格兰特的4141中,边锋更近似边前卫,防守任务重,常要后撤协助边卫,阿内尔卡本来就不是爱跑的人,几趟前后冲刺下来,活力也下降了不少。

  另一方面,阿内尔卡打边锋,等于损失掉了前插打后卫身后这一招,加盟切尔西后对维冈的第一球,法国人就是快速启动、直插后防身后中路空档所致,但拉到边路后,距离中路远了,很少有直插中卫身后的机会,对正面防守好、但转身相对慢的伍德盖特和莱德利-金来说,阿内尔卡远扯边路、不在身边游荡是个好消息。

  切尔西中场对前锋线的支援也是一个因素,兰帕德、埃辛以及替补上来的巴拉克,在转移球、分球上都没问题,但在向前直传这一下上,精确度相对差一些。向阿内尔卡这样玩脚下活、钻营空间的队员,对传球质量的要求比德罗巴高,他能否在拿球后第一时间形成突破机会,队友传球的精确度很关键,传偏一点令他接球时需要调整,可能就错过了最佳启动时机,转瞬间对手的包围圈就已形成。

  乔-科尔替补上场后,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但格兰特既想用德罗巴、又不想舍弃阿内尔卡,于是才有了让法国人打边锋、挤掉乔-科尔位置的安排。这样一来,脚感不错的坐上了板凳,能力不错的又没踢对位置,真是两下全耽误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