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格兰特大胜后却有"烦恼" 兰帕德展望欧冠英超内战 3月6日
·格兰特抗议恐怖战绩未得尊重 蓝军拟变阵战铁锤帮 3月1日
·切尔西重建清洗穆帅核心 格兰特收购榜浮现两天王 2月28日
·高层首次质疑格兰特能力 切尔西两大新帅候选曝光 2月27日
·切尔西爆决赛前将帅不和 格兰特距穆里尼奥有多远 2月26日
穆里尼奥首次开口评格兰特
2008-03-07 17:35:18 新浪体育

  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最近突然活跃起来,在蓝军输掉联赛杯冠军的敏感时刻,英媒体将狂人去想与斯坦福桥换帅联系起来。《太阳报》体育版头条标题“穆里尼奥:我要重回切尔西”。

  不过,一切或许只是英格兰媒体的美好愿望,穆里尼奥和阿布都是不服输的性格,吃回头草的可能性很低。狂人只不过在媒体面前重申热爱切尔西、与阿布和肯扬保持联系、衷心祝愿切尔西成功,太阳报文章重点强调这句话:“(是否愿意回斯坦福桥?)是的!为什么不呢?我愿意回来,当然愿意。”但实际上穆里尼奥说的是“我希望下赛季能在欧冠上遇到切尔西,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回到斯坦福桥‘杀死’他们,这是我的天性。”

  穆里尼奥的确还保留着他在伦敦的家,在英媒体看来狂人保留的是一份重返切尔西的希望,穆里尼奥说:“英格兰球迷思念我不会比我想念他们更多,但,这就是生活。总有一个时刻会让你意识到,你的爱停止了,结束了。”

  “在切尔西执教是我足球生涯中美好的一段时光,合同中也没写着我不能在未来2-3年去英格兰执教。如果我愿意,我下赛季就可以到英格兰重新开始。但是,我对自己前途的看法是不会去英格兰,当然谁也无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穆里尼奥说的很清楚,除非发生“意外”,否则不会重返英超。“现在我期待下赛季开始,希望在6月或者7月得到理想的结果。”综合各国媒体消息,眼下可能请到穆里尼奥的头号热门队是巴萨,当然一切正如狂人自己说的,没到最后什么都无法敲定。

  尽管在享受“额外假期”,但是穆里尼奥对足球尤其是英格兰足球依然非常关注。欧冠1/8决赛阿森纳淘汰AC米兰后,狂人谈起了他的老对手温格。“阿森纳的表现非常棒,与米兰两回合的比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毫无疑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胜利者。”穆里尼奥在执教切尔西的三年半时间里跟温格多次交手保持不败,成了教授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梦魇,但狂人说他羡慕温格。“温格享受着独一无二的特权,一个主帅在几年时间里都无法赢得任何冠军,但依然能毫无压力的工作。这简直是如田园般美妙的状态,他依然是球队的偶像,尽管他对开发当地足球天才这项工作没有任何贡献,尽管他们依旧靠着收购本土以外的新星并打磨他们来赢球,但大家还是崇拜他。俱乐部给他足够的时间慢慢完成他的构想,不急着要结果,与大多数球队相比,非常不同。”

  离开英超5个多月,穆里尼奥的个性丝毫没变,把温格与自己的命运联系起来,狂人毫不掩饰“不公平”的感觉。说起他的继任者格兰特,尽管跟阿布和肯扬保持“密切联系和良好关系”,但他对以色列人还是冷冰冰的口气。“我完全不了解他。我对切尔西很熟悉,但是对他这个人,完全不了解。因为我在俱乐部工作了3年半,但是跟他一起共事只有2个月。”

  穆里尼奥靠个人魅力征服斯坦福桥,那么格兰特的领导力如何?“我不知道。你应该去问球员们,还有跟他一起工作的人。我爱切尔西,我依然觉得自己是俱乐部的一部分,我希望他们成功,所以我希望格兰特足够优秀,但是他是不是优秀,你们该去问问球员。”(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