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野兽级空霸横空出世 蓝军一数据与红魔比肩 3月16日
·不食幸运草非赌神转世 巴萨切尔西连续上签的秘密 3月15日
·切尔西看似上签却仍存风险 对手阵中藏被低估妖人 3月14日
·切尔西抽到"弱旅"暗自庆幸 提防对手阵中蓝军旧将 3月14日
·切尔西5年合同永留支柱干将 3月14日
切尔西待一人王者归来 4战4球先生或成争冠助推器
2008-03-16 15:53:55 新浪体育

  周中切尔西6-1狂胜德比,格兰特本场比赛尝试轮换。具体为:米克尔、德罗巴、阿莱士分别替换马克莱莱、阿内尔卡和卡瓦略。尽管最终比赛结果对切尔西很有利,蓝军在战胜桑德兰全取三分之后,将自己与榜首曼联的积分差距缩小为3分,重新燃起夺冠希望。

  但取得3分并不一定意味着格兰特的局部轮换获得成功,事实上,无论是米克尔、阿莱士抑或是德罗巴,本场表现与上一场的三名同一位置上的主力差距不小。米克尔吃到了一张黄牌,在比赛中还屡次送给对手任意球,表现难言令人满意;阿莱士在比赛中有过几次失位,险些被对方前锋琼斯抓住,而且,还有一次竟然在关键位置摔倒,几乎酿成大错;德罗巴再一次踢出一场糟糕的比赛。赛后,三人均被天空体育评了6分的及格分。

  回顾一下切尔西最近以来4场取胜的比赛。主场3球气走奥林匹亚科斯,进球者分别是巴拉克、兰帕德和卡劳;客场4球横扫铁锤帮,兰帕德、乔科尔、巴拉克、阿什利-科尔分别建功;主场7-1大胜德比,兰帕德上演大四喜、乔科尔和卡劳各有一球斩获;本场1球小胜桑德兰,则是队长特里立下头功。

  在切尔西最近四场比赛的胜利中,蓝军一共打进了15球,竟然没有一球是阿内尔卡、德罗巴、舍瓦和皮萨罗所为。四大前锋坐镇,被一度认为是恐怖攻击群的切尔西锋线如今几近面目全非。

  两次射门,全部射偏;全场仅仅20脚传球,只有14脚到位,传球到位率为70.0%,仅仅高于巴拉克的66.7%;前场12次触球,远低于边锋卡劳的18次触球,这就是德罗巴赛后交出的数据。尽管也想努力的踢球,但无奈状态不佳,除了赢得了一个任意球以及有一次威胁传球外,科特迪瓦前锋再无突出表现。

  自从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之后,似乎也带走了德罗巴的好状态。非洲杯之前,德罗巴信心满满,一门心思的想率科特迪瓦夺得非洲杯。结果,比起上一届的亚军,这次他们仅仅获得了第四名。而德罗巴在非洲杯金靴之争也输给了埃托奥。再看看非洲杯归来后的状态,尽管埃托奥的喀麦隆也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猎豹却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了状态,重新寻回了靶心,甚至在比赛中还有过上演帽子戏法的高光时刻。而德罗巴呢,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人们仅仅还记得他在联赛杯决赛对阵热刺时打进的那一记任意球。

  再来看看德罗巴近几个赛季中的英超联赛进球数,04-05赛季是10球;05-06赛季是12球;06-07赛季更是以20粒进球荣膺英超金靴;本赛季在出战13场,上场1010分钟的情形下,德罗巴仅仅斩获了5球,他上一个联赛进球也已经是去年11月份的事儿了。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本赛季下滑幅度如此大,德罗巴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榜样。

  看看德罗巴在本场比赛中的几个镜头吧。第63分钟,卡劳过人后送出绝妙直塞,但禁区内的德罗巴没有反应过来;第68分钟,德罗巴在禁区边缘控球,但被对手夹击后遭抢断,科特迪瓦人的状态显然并不在最佳。

  去年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的三周时间,是德罗巴本赛季状态最佳时期。在联赛第10轮到第13轮的4轮时间里,德罗巴打进4球,帮助切尔西取得3胜1平的不俗战绩。试想,如果德罗巴在此后的比赛中找回进球的感觉,那对于志在冲击英超冠军的切尔西来说,将是最大的福音。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