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切尔西将迎接勇士的挑战 3月18日
·准备就绪 3月18日
·青年队联赛:切尔西2-3沃特福德 3月17日
·预备队今晚出场 周三青年足总杯 3月17日
·特里:我们表现出了我们想要奖杯 3月17日
战胜桑德兰之后:西北胜利的笔记
2008-03-18 02:20: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相比于厄普顿公园,周六客场取胜桑德兰更有一些圣安德鲁斯的味道——这是一场我们能手下留情,并且承认主队会为冠军竞争带来一次艰难的测试的比赛。

  谢天谢地,我们的定位球威力和卡尔洛-库迪奇尼做出的2次上角扑救帮助带回了3分,而看到特里上了进球名单是一件非常令人舒服的事情。我们背靠背赢得联赛冠军赛季的特点之一就是来自队长的经常的进球,以及重要的进球,2005-2006赛季他进了7个(其中4个在联赛中),以及之前的8个(联赛3个)。它们中包括海布里的重要进球、主场对米德尔斯堡和维冈的致胜球,还有一个在一球和一人落后于西汉姆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反攻。我们猜,自从上赛季首轮与曼城的比赛后,有人会为切尔西的进球名单中不包括特里的名字感到惊讶,那一场比赛,他打入了2006-2007赛季的首粒进球。从那以后,在新温布利球场中打进英格兰队的首粒进球成为了一件小事,但对于俱乐部而不是国度而言,伤病的困扰当然没有对他重新进球产生帮助。

  现在,他的赛季开张了,打入个人赛季首粒进球的任务落到了主力中后卫搭档里卡多-卡瓦略的肩上。从某种意义上说,里奇是另一名经常为射手添麻烦的球员——上赛季他打入了4球。再一次,克劳德-马克莱莱在白鹿巷打入自己的赛季进球将同样不会不受欢迎。

  **********

  在所有对于上周三弗兰克-兰帕德的4球特别表演(顺便说一下,弗兰克现在距离连续第3个赛季20球的里程碑只差3个了,尽管他曾经度过了2次长时间的伤病)的钦佩中,一点被遗忘的是他在与德比的比赛中打入点球后的庆祝。所以要明确的是,亲吻罚球点事实上是对彼得-奥斯古德的敬意,这也是一个被长期计划的。

  在奥斯古德的骨灰在2006年10月被埋葬在那里以后,弗兰克决定以这种方式表达他的尊重——但他不得不等待出乎意料的长时间,才能在谢德看台前为切尔西获得一个点球。当一个犯规最终在禁区内被吹响时,多有讽刺意义啊,那只出现在兰普斯在节礼日与阿斯顿维拉比赛因伤被迫下场之后仅仅19分钟。安德列-舍甫琴科成为了成功的代替主罚的人。所以,他不得不等待谢德看台前的第2粒点球,才能对斯坦福桥之王表达敬意了,而那个瞬间在周三到来了。那用了一段时间,但仍然是特别的。

  **********

  比你们一般的专家更多的享受我们周六在威尔河畔胜利的是乔-阿隆。曾经的切尔西前锋在那里为俱乐部的官方电台合作伙伴伦敦真广播工作,尽管乔仍然热爱蓝军,但当我们以桑德兰为代价取得3分的时候,身为纽卡斯尔人的事实仍然带给了他额外的愉快。

  “我爱它!”比赛结束之后,乔渴望告诉“终场哨吹响之后”,“这是一个很难来到的地方,桑德兰,而罗伊-基恩拥有一支非常难以对付,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但在我看来,切尔西非常非常职业,他们的胜利完全是当之无愧的。他们看上去要比最近的一些比赛平衡很多。”

  乔认为,前锋肯韦恩-琼斯是给他曾经的俱乐部带来最多麻烦的球员。“他一直有可能转会到顶级联赛,看看他吧,他在空中球上非常有力量,非常擅长。你看看他获得的机会,他有可能打进其中的一个的。他很生猛,他的临门一脚并不很好,但他今天提出了令人生畏的很多问题。这样说,约翰-特里今天绝对杰出。他极为出色的令后防线惊叹。最后看到他脱下球衣,跑到球迷面前真是好极了。在冰冻的寒冷中,我认为他身上一定有着纽卡斯尔人的血液。”

  在他走之前,“终场哨吹响之后”情不自禁的想知道曾经的纽卡斯尔学徒对于圣詹姆斯公园降级的可能性有着怎样的强调。“红椿木肯定会保级的,因为丹尼斯-怀斯向我保证了,以他在圣詹姆斯做足球总监的能力。”他告诉我,“我们不会让你的球队降级的,孩子,别为此担心。”

  **********

  在进球的庆祝中,与萨洛蒙-卡劳两次扑到约翰-特里身上,以及另一端,一名工作人员坐在一块广告牌上,短暂吗?直到主场球迷发出那个下午最重要的欢呼的喜剧性瞬间的情景一起出现的是另一个场外的瞬间:罗伊-基恩赛季的一些话留在了“终场哨吹响之后”的记忆中。现在,现任桑德兰主教练和切尔西过去并不是每次都能眼对眼的,看上去担任基恩大头针的磁铁的古斯塔沃-波耶特将为此作证。但如果没有其它事情的话,主教练基恩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也对曾经取得顶级成就的球员敞开了心灵的窗口。

  “当你与曼联、阿森纳交手时,曼联、切尔西不论他们有多么强的进攻欲望,他们都是利用他们有本事的球员的,这些球队的后防线也没有不像样的球员。”基恩上周六告诉媒体,“他们想要占据最多的控球时间,别让我犯错误,但切尔西在后防线上是很坚固的,就像曼联一样。成为世界级明星的顶尖球员,兰帕德们,他们会把袜子拼掉。这些球员一周中不会轻松,他们周六会出现的。我曾经跟曼联的法国家伙们说,他们说齐达内是每天训练最好的人。他不止参加了世界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打进了2个球。他在其职业生涯的每一天都努力的训练,这就是你必须做的,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顶尖球员的话。你不能只度过一个很好的周一,一个轻松的周二、周三休息,周四轻松度过,周五无论如何是比赛的前一天,那只是一点玩笑。”

  在详细描述懒蛋的一周的同时,基恩还被问及他认为谁会赢得联赛冠军,尽管他认为是他曾经的俱乐部,但他对切尔西的欧战机会评价甚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