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争霸曼联枪手何优何劣 3月18日
·切赫乐意看到阿森纳丢分 欧冠对决看好红军克枪手 3月18日
·前枪手展望英超争冠:切尔西为何可怕 3月18日
·切尔西重金求购托雷斯搭档 兰帕德接班人浮出水面 3月18日
·切尔西秘谋今夏最重头引援 德罗巴替身名动全欧洲 3月17日
切尔西必胜局因一个人丢失 有他在蓝军如少打一人
2008-03-20 07:28:28 新浪体育

  切尔西战热刺,难免让人想起25天前的联赛杯决赛,自那场球后,对格兰特打强队能力的质疑就一直不断。本场做客白鹿巷前,格兰特否认输掉与曼联、阿森纳、热刺等硬仗是自己的责任:“输曼联才是我上任第一天;输给阿森纳是由于一个场上的失误,但他们表现并不比我们好;对热刺,我们赢了是正常,输了就成大事件了,可联赛杯决赛我的排兵布阵没有任何错误。”

  这一次在白鹿巷,格兰特再次“输掉”了面对硬仗的考验,曼联在这里也只拿到1分,可那是在绝境中挣回的1分,而蓝军这次却是拱手让出必胜之局。开场3分钟破门领先、下半时扩大为3比1、第80分钟反超为4比3,所有这些赢球“迹象”加起来,却没能换来一场胜利。

  德罗巴进球、埃辛进球、乔-科尔打进两个,马克莱莱、特里等防守球员状态不错,库迪奇尼更是扑出两个必进球,切尔西全队上下发挥都没有问题,那么问题又出在哪里?

  总结本场切尔西全面被动的时间段,起点竟都是格兰特的换人,以色列人的临场指挥,不但没有发挥作用,甚至有拖球队后腿的嫌疑。下半时,切尔西做出调整,阿莱士替下卡劳,此时比分是3比2,格兰特从433变阵541,摆明了要死守1球领先的优势,可此时时针刚指向71分钟。

  换人前,切尔西刚有过两次进攻,埃辛的射门击中立柱,卡劳突破下底也制造了威胁,但换人令蓝军的部署重点偏向后场,处于全面守势,热刺得以大举压上,就在这次换人后4分钟,霍德斯通扳平了比分,蓝军3比1领先的好局重新回到了起点。

  第80分钟乔-科尔的进球,本是切尔西的又一次机会,热刺刚鼓起的士气遭到打击,而且时间所剩不多。但进球后2分钟,格兰特再次换人,巴拉克替下乔-科尔,这又是“想保”的一招,虽然标榜华丽足球,但以色列人在骨子里却是个保守派。

  换上巴拉克,意在加强中场防守能力,但换下乔-科尔,令前场的威胁完全丧失,英格兰人本场状态火热,他的突破是对热刺最大的牵制,切尔西前场缺了这个点,使得热刺少了最后顾虑,更加肆无忌惮的扑了上来。足球场上的平衡很玄妙,一味想守未必能守得住,格兰特的这次换人从反面印证了这个道理。

  热刺是一支打气势的球队,和他们交锋,场上“势”的争夺很关键。你硬就可能把他压住,但若退缩,热刺却可能“得寸进尺”就此打疯。本场在两次需要咬牙顶住的关口,格兰特的选择都是保守和后退,结果热刺两度熄灭的进攻火焰,又在对手的软弱退缩下燃成燎原之势。巴拉克上场后,切尔西中场的拦截力度并未增强,但前场威胁的缺失,却令攻守平衡彻底打破,蓝军从防守反击变成了毫无威胁的死守,最后10分钟,热刺除了扳平比分,贝尔巴托夫还有必进机会,幸得库迪奇尼化解,其实比赛到这个阶段,拼的是一种姿态,是一口气,率先示弱者,只会彻底的被动挨打。

  格兰特的第三次换人,更透出手忙脚乱。他拉着赖特-菲利浦斯走到场边,似乎想纠正此前拿下前场威胁点的错误,但还没等举牌换人,基恩就打进了第4球,格兰特情急之下又开始打全攻牌,让赖特坐回板凳,改而换上毫无准备的舍瓦。三次换人,以色列人都被场上的局势牵着鼻子走,而他本场做出的调整,非但没有起到积极的效果,却都令球队付出了代价。一年前,切尔西在足总杯上逆转热刺,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追成3比3,穆里尼奥的疯狂换人起到了关键作用,一年后,蓝军将3比1的好局还了回去,除了主客场不同外,教练席上的临场指挥显然也是差别之一。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