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超能悍将填补最大短板 如此神人24M太便宜 3月24日
·王道归来20分钟打垮阿森纳 什么样的切尔西最可怕 3月24日
·切尔西欲挖角超级帕托 德罗巴称枪手一人必遭狂嘘 3月22日
·切尔西阿森纳十大经典战:神奇逆转 拉涅利的眼泪 3月22日
·弗格森称切尔西手握夺冠密码 3月21日
切尔西绝配组合验明正身 世界级强人被按在板凳上
2008-03-24 12:51:12 新浪体育

  如果说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上半场比赛还打得紧张有余,而精彩不足的话,下半场比赛,则完全变了另外一幅模样,就如同两头饿极了的巨兽在旷野中角斗一般,让人血脉贲张的场面层出不穷。所有的队员,在带着无比巨大的精神压力同时,还得激发出自己全部潜能和足球智慧和对手周旋,在这样的场面下,一些自身就是斗士的优质选手才能愈发显示出支柱型球员的超凡气质,切尔西的双中卫,特里和卡瓦略,在这样一场拼尽全力的比赛中,几乎完胜和其对位的阿森纳对手,这个环节上的胜出,是切尔西只丢一球的最重要保证。

  在萨尼亚进球到德罗巴扳平这一段时间里,曾几乎在同时出现了双方各一名队员接受场外治疗、场内两名阿森纳队员倒地、而又有两名切尔西队员准备入替的情形,复杂局面之戏剧性,让少有吹罚大赛经验的克拉滕博格感到混乱,而这其中最火爆的莫过于卡瓦略和弗拉米尼的脑袋大战,这发生在蓝军禁区外沿,法国人背对卡瓦略,欲跳起后蹭皮球,卡瓦略哪里肯让,同时跳起截杀对方企图,结果球没顶踏实,两个人的脑袋却结结实实撞在一起。

  卡瓦略当即血流满脸,倒在场内,只能抬出去紧急治疗,尽管格兰特手里还有阿莱士这张不错的牌,但此时切尔西落后,而神智清醒的卡瓦略怎肯就此窝囊下场,脑袋被纱布裹个严实的他,还是坚持回到了场内,斯坦福桥响起了敬佩的掌声。

  这是葡萄牙人在本场比赛中最高光的一次,也是切尔西后卫铁血性格的绝佳展现,脑袋即使出血不多,但由于神经部位受到很大撞击,对竞技状态影响可想而知,但或许这反而挑起了卡瓦略咬碎钢牙也得挺住的斗志,让人想起06世界杯卡瓦略在被鲁尼踢中下身后,还能坚持踢满全场的情形。说不要命也好,说豁出去也好,必须承认正是有了这种舍命相搏的精神,让卡瓦略在身板不太占优势的情况下,成为英超一流的强悍中卫。

  而在全场比赛中,卡瓦略抢断6次,成功5次,另外有3次解围,这些镜头来得快去的也快,由于是纯防守镜头,未必会被球迷记得住,但正是这些看似不怎么瞩目的数据,却能最好的体现后卫的防守价值。

  老搭档特里的搭配进来,让切尔西这块区域的抵抗质量看起来更是牢不可破,特里一共有7次成功解围,他和卡瓦略最大程度的抵御住了阿德巴约的空中打击,让阿森纳在高空球的争夺中没有半点优势,萨尼亚能顶球入门,只是盯他的卡劳没有跟进到位的缘故。当然,阿森纳地面推进更加出色,但特里和卡瓦略在面对地面推进时所表现出的拦截能力,比之靠弹跳和卡位说话的争顶显得更有技术含量。两人抢断7次,6次成功,弄得范佩西只能在禁区外围射门,而阿德巴约全场只有一次小角度射门。当然,两人在防守时,在对方队员进入重点阵地后,动作显得特别干净利落,不弄犯规而给对方可乘之机,这同样是一流后卫所必须具备的猛中有细的风格。

  特里在做好本职工作外,还有另一种奉献,就是他的助攻技巧,这场比赛卡瓦略打拖后,而特里则适当靠前,虽然出球次数不很多,但非常讲究,后卫突然长传到前场,往往会被说成是进攻盲目的表现,或许在低水平联赛或者低水平后卫面前,你可以这样评价,但在特里身上,这样的长传,却是切尔西发起精准快攻的开端。

  本场比赛德罗巴所入第一球,正是靠特里的长传发起所致,由于队友之间早就心领神会,而且德罗巴也清楚特里的传球到位率,故而能脱身而出,抢先得到皮球,而类似的进球在第25分钟也发生过,特里长传,虽然德罗巴反越位得手,但他停球时没处理好,直接把皮球停给了阿穆尼亚,若能处理好,必然又是长传急攻的杰作之一。

  除了长传,特里也适时冲入禁区,参与最直接的进攻,第41分钟,兰帕德任意球传中,巴拉克头球摆渡,特里横挡小禁区前,卡劳6码处扫射踢空。在最后的突击时刻,三条线的好汉都集中在一个区域,这就是整体足球的精华所在。

  四天之前和热刺的4比4,让切尔西后卫线受到不小冲击,如果说去年年底和维拉踢成4比4,是在特里未回归、卡瓦略吃红牌的情况下出现,那么打热刺两人携手,还能被连戳四洞,自然要受到一些非议。但毕竟是伴随着穆里尼奥辉煌时代过来的切尔西最佳中卫组合,一场打烂点怎能摧毁其斗志和决心?更高难度的与阿森纳之役,相信又让这对坚不可摧的组合,重新赢回了球迷的掌声和信任,而更让同样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阿莱士,要继续坐在板凳上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