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逆转印证铁律 格兰特真在换人上赢了温格? 3月24日
·切尔西绝配组合验明正身 世界级强人被按在板凳上 3月24日
·切尔西超能悍将填补最大短板 如此神人24M太便宜 3月24日
·王道归来20分钟打垮阿森纳 什么样的切尔西最可怕 3月24日
·切尔西欲挖角超级帕托 德罗巴称枪手一人必遭狂嘘 3月22日
切尔西被遮盖魔王露出峥嵘 强队克星他排欧洲第一
2008-03-24 12:55:27 新浪体育

  格兰特的英文又不够用了,在看到球队靠着德罗巴的梅开二度,逆转了这场原本一分都拿不到的赛事时,以色列人搜肠刮肚,也只能用“非常、非常好”来形容德罗巴的表现,当然这是最朴素最直接的赞扬,比之华丽词藻更能证明主教练那感激的心,而德罗巴也终于在一场最能证明自身价值的大战中,体现出自己作为“非洲足球先生”的价值。

  2月初从非洲杯郁闷而归后,德罗巴一度在蓝军延续着这种低沉,不是说他不进球,而是进了球队伍最终也没斩获什么,如同科特迪瓦国家队在非洲杯的历程一般。联赛杯决赛对热刺,德罗巴的进球怎么能和热刺人的胜利相提并论?而上周再碰热刺,让人眼花缭乱的4比4,得意洋洋的还是热刺,德罗巴的泰山压顶一球,被格兰特赞扬为“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但也淹没在这8球的喧嚣中。

  还好对于德罗巴这样的世界级射手来说,只要给机会,重见光明的日子就不会等太久,这一次老天爷没有再和科特迪瓦人开玩笑,而是让他开开心心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角色。第一脚破门来自于特里的超级长传,其实此球传出时德罗巴在越位位置上,但由于皮球飞行距离过远,而且德罗巴很快就跑到人群中,等球飞到阿森纳禁区,德罗巴和图雷等人立刻就抢在一起,裁判也忽视了越位问题。在兰帕德突破被挡后,顺势接到皮球的德罗巴,右脚干净利落怒击球门右下角,1比1。

  进球后的德罗巴,半裸的身体如同雕塑般眩目,雄性十足的狮吼激起切尔西球迷尽情共鸣,这不过是扳平一球,但进的是争冠大敌的大门,进的是曾经领先70多分钟的对手大门,当然是不惜黄牌也要“嚣张”一番!

  第二球似乎比第一球略微没看头,因为打得不够利落,但其实技巧性更高,阿内尔卡的头球送的不算特别到位,德罗巴用右脚先将球调整了一下,但由于是在对方小禁区,他不可能调整得太顺位,只能将就着以金鸡独立的方式,左腿为支撑点,右腿凌空横扫,皮球在地上反弹了一下,彻底打乱了阿穆尼亚的思维,2比1,自去年11月28日欧洲小组赛4比0大胜罗森博格之后,德罗巴终于靠自己的进球,为切尔西赢来了一场何止是三分的胜利!

  掐指一算,德罗巴为效力切尔西以来,正好达成了50个联赛入球大关,也是他从事职业足球以来,第99个职业联赛入球(算上在法国的三支队伍),在四年不到的时间里,德罗巴已经为切尔西在正式比赛中打入78球,从穆里尼奥时代延续到格兰特时期,德罗巴是当之无愧的队内头号前锋。

  在穆里尼奥刚离队那会,德罗巴接二连三地闹情绪,不断公开宣称要离开切尔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切尔西战绩稳定如初,德罗巴因伤缺席多日,而且还有打非洲杯的国家任务,所谓的杯葛格兰特之声突然间变得很淡,其实道理说穿了谁都明白,又不是格兰特让穆里尼奥走人,所谓冤有头,债有主,德罗巴应该明白他真正要抱怨的人是谁。

  此前有消息说,德罗巴之所以不再发难俱乐部,是双方达成君子协议,俱乐部完全可以放人,而德罗巴也应该在剩下的岁月里表现出职业素养,科特迪瓦人接受了这样很平等的要求。放到球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尽管德罗巴在非洲杯后,为切尔西不过只进了4球,但场场搏命,大概是为未来的东家留下绝佳印象吧。

  在前几天4比4平热刺比赛之后,《每日邮报》报料称,德罗巴跑去质问格兰特,而依照报纸事实描述,德罗巴也就是和克拉克说了几句话,而记者就开始了天马行空般的想象。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德罗巴,还是其他什么人,依然不折不扣地执行着格兰特的战术,要说脾气,大概就只有被突然换下的巴拉克有点,但也在理解范畴内。像德罗巴这样上场就拼命的球员,职业素养是他的命根,即使场下对主教练有意见,情绪也不会带到场上。

  格兰特在赛后谈到非洲杯的影响时说:“是时候完全恢复了,他们当时刚回来时,还没有找到状态,毕竟在40度高温下打淘汰赛,又没有针对性的训练。”如今已经是3月下旬,该有的远征疲劳应该消失得差不多,从今天两队主力德罗巴、埃辛和图雷的发挥中,你就能看出个大概,对于德罗巴来说,也到了最后证明他职业素养和能力的决战时刻,尽管冲击什么最佳射手已经无望,但能凭借自己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在最后7场拿到最多的分数,非洲天王还是大有可为的。

  由于伤病和缺席比赛太多,德罗巴本赛季几乎淡出了几名超级顶星的行列,风头不如C罗、托雷斯等人,甚至一度被阿德巴约遮盖,但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魔兽亮出了本色,独中两元的表现提醒人,谁是这几个赛季以来欧洲最强的硬仗先生:顶怕拜仁、两破巴萨大门、足总杯决赛加时绝杀曼联、见阿森纳屡屡发威、世界波凌空斩利物浦……这个专克强队的名字叫做“德罗巴”。(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