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国际比赛任务一览 3月24日
·德罗巴和乔-科尔:胜利给了我们信心 3月24日
·新浪直击:格兰特的“第一场胜利” 3月24日
·赛后谈:冒险收到了效果 3月24日
·英超-德罗巴梅开二度 切尔西2-1逆转阿森纳 3月24日
战胜阿森纳以后:冠军争夺总集合
2008-03-25 02:20:1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连续4年的斯坦福桥堡垒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不仅是在这段时间里在联赛中保持不败,而是我们接近让这个记录告终的非常少的机会。

  在何塞-穆里尼奥执教的首个冠军赛季中的4月初,在斯坦福桥有一个时刻,沃尔特-潘迪亚尼在第65分钟为伯明翰取得了领先。切尔西直到终场前9分钟才扳平比分。那天的救世主?不是别人,正是迪迪埃-德罗巴。随后,上赛季,与阿森纳的比赛,马蒂乌-弗拉米尼的一个进球一定让他们相信,他们处于了对切尔西8场不胜的末尾,直到终场前不到6分钟,迈克尔-埃辛打出了他著名的突然变向射门——这个进球被评为俱乐部去年的赛季最佳进球。

  而那个情景知道周日。那2场比赛是77场比赛中仅有的球迷们一定在害怕最糟糕的事情发生的时刻。在阿森纳是最后一个在我们的主场赢得英超联赛胜利,也是在去年12月的对应比赛中取胜的球队的情况下,在这个周末,切尔西有充分的理由期待对于我们信任的合适检验——而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在从下半场一球落后道不仅保持不败而且全取三分之后,从现在开始,我们当然拥有一切的权利认为我们是自己是真正的冠军挑战者——这意味着“终场哨吹响之前”感觉是合适的时候指出赛程的比较了。在所有人从本周的国际比赛回来的时候,他们将直接回到联赛中,切尔西比曼联和阿森纳晚踢1天。我们自己和曼联都是主场作战,而阿森纳将客场对阵博尔顿,在那个地方,他们在过去8次造访中只赢了2次:

  3月29日(周六):博尔顿vs阿森纳(当地时间下午3:00,下同),曼联vs阿斯顿维拉(下午5:15);3月30日(周日):切尔西vs米德尔斯堡(中午1:30)

  接下来的周末,切尔西和曼联都要在冠军联赛的国外之旅之后比赛,而阿森纳将处于他们与利物浦的连续3场比赛的中间:

  4月5日(周六):阿森纳vs利物浦(中午12:45),曼城vs切尔西(下午3:00);4月6日(周日):米德尔斯堡vs曼联(中午1:30)

  然后,在冠军联赛的次回合之后,我们的比赛被推迟到了下周一的晚上,在此之前,我们将知道在老特拉福德谁在谁身上取得了3分。

  4月13日(周日):曼联vs阿森纳(下午4:00),4月14日(周一):切尔西vs维冈(晚8:00)

  之后的周末,所有3个挑战者都将在周六比赛,切尔西和曼联都将在西北部客场作战,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在其主场告负过3次和4次的埃弗顿和布莱克本:

  4月19日(周六):阿森纳vs雷丁(中午12:45),埃弗顿vs切尔西(下午3:00),布莱克本vs曼联(下午5:15)

  在我们最终在斯坦福桥与曼联面对面之前,如果双方有人晋级的话,那么周中还有冠军联赛半决赛的万能牌。对于切尔西来说,关键是保持对目前联赛领头羊的足够接近,他们将在这下一场国内比赛中感觉到足够的热度:

  4月26日(周六):切尔西vs曼联(中午12:45);4月28日(周一):德比vs阿森纳

  更多的冠军联赛的周中日期将在那时排出,电视有可能还没有对于最后2个周末的开球时间有说法。对于切尔西来说,在上赛季的最后阶段,在与客场0-0战平纽卡斯尔的同一个周末,曼联在主场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丢了1分,这让我们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在过去与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球队的3场比赛中,西汉姆都取得了胜利。最后的一个周末,切尔西将是3支球队主场作战的球队:

  5月3日(周六):纽卡斯尔vs切尔西,曼联vs西汉姆,阿森纳vs埃弗顿(均为下午3:00)

  5月11日(周日):切尔西vs博尔顿,维冈vs曼联,桑德兰vs阿森纳(均为下午3:00)

  **********

  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迪迪埃-德罗巴的进球历史现在是:2005年慈善盾在卡迪夫的2个,同一个月在主场的联赛中的1个,上赛季联赛杯决赛的2个,而现在,在他昨天的梅开二度之后,这个总数已经达到了7个。这2个进球是首次在菲利普-森德罗斯没有出现在枪手的后防线上的情况下打进的,很多观察家认为,我们的中锋过去为后者带来了一段困难的时光。取而代之的是,与德罗巴竞争的是科洛-图雷和威廉-加拉,我们的人最终会取胜的信号早在第3分钟就出现了,当时,他在禁区外侧边缘转身,被加拉侵犯——从我们看他身着蓝衣的5年中,我们对他很熟悉了,不论你在那里找到他,他在一对一的时候还是那样的出色。

  在昨天的下半场,在阿森纳失去了受伤的右边后卫巴卡里-萨尼亚时,阿塞内-温格没有选择派上森德罗斯,让加拉改踢边后卫。反之,更经常司职中场的阿布-迪亚比被换上了场,并且被要求踢右边后卫。比赛结束之后,早些时候出乎意料的将他的球队排出4-2-3-1而不是4-4-2阵型的阿森纳的主教练,被问及了他的后防线。“这是一场我们本该取胜的比赛,但我们在专注性上表现出了一些下降,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温格表示,“在防守上,今天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在阿内尔卡上场以后,我们被长传球和身体对抗抓住了漏洞。”

  **********

  这场比赛是媒体几乎全部在写有关足球而不是任何有争议事件的一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接受“终场哨吹响之后”采访的《星期日电讯报》的帕特里克-巴克利欢呼了这一事实。“我曾经认为这是一场可怕的比赛。”他说,“上半场是紧密和紧张的,并且非常具有竞争性,我们全部需要的就是进球,我们在下半场看到了。这是一场与其上场球员相配的比赛。关于恶劣的铲球和那样的事情,我们曾经谈论了很多,人们说铲球有可能被驱逐出比赛,那将是可怕的。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场体力上完全尽力的比赛,你能与一场本地德比联系在一起的所有因素,没有任何肮脏的东西。这是一场极为好看的比赛,因为没有人有任何的不尽力,没有人做出了任何不规矩的事情。我认为阿森纳踢得很好,特别是法布雷加斯,但改变比赛的是迪迪埃-德罗巴的毅力。在比赛中我跟一名记者同行说,你曾经见过比这个家伙更好的‘英式’前锋吗?他说没有。德罗巴拥有你能与那样的球员联系到的所有有点,但最重要的是,他有毅力。上半场,他获得了一个机会,那时他全部要做的就是控制好约翰-特里的球,但球弹在了他的大腿,然后是他的胫骨上,滚向了门将——你认为这有可能不是他的一天,但他不会满足于那个的。他最终战胜了一条非常出色的后防线。还有就是阿夫兰-格兰特的出色换人。有些球迷也许还没有被说服,但他今天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在替补上场的球员之一,贝莱蒂打出了一次漂亮的传中时,德罗巴本来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的,只是一次精彩的扑救拒绝了进球。”

  **********

  与一线队周日对阿森纳的比赛所做的相比,青年队在上周五做出类似的事情,他们以1-0战胜了阿森纳的青年军。现在,所有的目光将转向预备队,看看他们周二晚是否能够在巴尼特足球俱乐部球场实现引人注目的3战3胜。切尔西电视台将直播本场比赛,4月3日(周四)与曼城的青年足总杯首回合比赛同样如此。那个夜晚,能够来到斯坦福桥,在俱乐部47年来的首次青年足总杯决赛中为我们对于未来而言令人兴奋的球队加油的人,都将受到最热烈的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