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赛后谈:至关重要的3分 3月31日
·英超-卡瓦略头球致胜 切尔西主场1-0取胜米堡 3月30日
·英超切尔西1-0米德尔斯堡直播实录 3月30日
·英超切尔西1-0米德尔斯堡技术统计 3月30日
·切尔西为球迷寻找与埃弗顿比赛解决方案 3月30日
新浪直击:斯坦福桥顶住强攻
2008-03-31 02:01:5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五,切尔西官方网站罕见的炮轰了英超联盟有关赛事的安排,拿下阿森纳之后,蓝军决意冲击曼联王座的想法已很明显,因此对于赛程一类的细节锱铢必较。但米堡这样的硬骨头不是随便可以拿3分的球队,兰帕德周五生病后,球队不得不临时调整了阵容。

  完美的上半场

  舍甫琴科伤愈后首次进入大名单,“核弹头”是为了赛季最后冲刺阶段进行的重要人员储备。格兰特在中场的安排上突出巴拉克的核心位置,蓝军在主场气势很足,第6分钟的时候,葡萄牙后卫卡瓦略首先头球得分,斯坦福桥一片欢腾。

  蓝军在上半场完全控制了局面,进攻中的层次感很强,中场完全由巴拉克来进行控制,三名前锋依靠个人能力来反复冲刺对方的防线,米堡一直处于比较大的压力之下,局面上是切尔西占据明显优势。德罗巴很多时候是回撤,左路的卡劳,右路的乔科尔和中间的巴拉克轮番插上科特迪瓦中锋只是在防守的时候顶在最前边,他的存在可以有效的压制对方的防线。

  上半场切尔西的攻势完全压制对手,德罗巴在比赛中成为关注的对象之一,在进攻中他两次包抄头球,一次接左路头球顶偏,还有一次中路头球顶高了,这也是蓝军除了进球以外最好的得分机会。

  不过在上半场比赛第41分钟,德罗巴中场被铲倒,科特迪瓦人倒地不起,由于切尔西正在发起猛攻,因此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不过德罗巴始终在中线躺着,这让队长特里很不满,他冲过半场,高喊着米克尔的名字命令他立刻把球踢出界。德罗巴被带到场边接受治疗,他的左腿小腿的地方有些伤,被脱下鞋接受队医的检查。

  风云突变的后45分钟

  没有大碍的德罗巴很快重新投入比赛,下半场开始蓝军没有换人,但是阿内尔卡被要求立刻在场边进行热身,随时准备替换出场,格兰特在观察着球场上的形势,准备随时进行换人。米堡防守很凶,以色列教练不希望德罗巴太多冒险。不久,小赖特也被要求立刻去进行准备活动。

  不过,面对米德尔斯堡的顽强防守和反击,切尔西一直没能射进第二个进球,切尔西准备换人,用小赖特出场换下巴拉克。英国前卫很快就带动了球队的节奏,第65分钟,他接乔科尔直传后右脚射远教稍微偏出。第67分钟,接中路的直传后小赖特在无人防守的时候他右脚射门打高。

  米堡也在加快进攻节奏,第69分钟米堡右路传中,中路的替补前锋阿方索没有顶上,否则是必进球,这让格兰特极其不满,他到场边大喊要求球员提高注意力。第72分钟米堡过顶直传,阿方索单刀,过掉出击的库迪奇尼后射远角,球打中门柱,让全场一阵惊呼。

  格兰特非常着急,先是招呼球队立刻加强拼抢保持压力,随即让阿内尔卡立刻去做准备活动,并且亲自拿起一个小纸条,向阿内尔卡交待了一些战术要点。接着法国国脚换下了卡劳,但是蓝军的险情并未结束,第82分钟,米堡两次头球打中了切尔西的横梁,让全场紧张不已。格兰特立刻换上巴西后卫阿莱士加强防线。

  格兰特满意结果

  米堡的顽强精神,以及坚决的两侧下底战术给了切尔西很大的压力,很少有球队逼的蓝军使用了三中卫战术死守,索斯盖特的战术很有效,但是今天好运是属于格兰特的。终场哨响,以色列教头没有和球员们握手,第一时间来到了更衣室。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有记者开始问,“今天米堡先后打中了两次门柱”,格兰特打断了他,“不,是三次(他指还有阿方索射空门的那次)”,接着切尔西主帅提到,“的确,我们赢得有些幸运,但是在足球赛季进入这个阶段的时候,结果比漂亮的足球更重要”。

  在赛季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候,能在踢的不好的情况下顺利拿下3分,保持对曼联的压力并重新超过阿森纳,对于蓝军而言非常重要。漂亮足球并不是每场都能有,而分数却是实实在在的。

  格兰特现在已经把重点放在下一场和费内巴切的比赛上,“兰帕德没有出场,是因为他生病了,情况不是很好,我周一会检查他的情况,来看看他能否赶上冠军联赛。切赫也是这样,周一检查,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