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青年足总杯决赛首回合战报:切尔西1-1曼城 4月4日
·青年足总杯赛后谈:比赛还没完 4月4日
·对埃弗顿的转播收入用于向球迷提供球票和路费 4月4日
·关注青年队:特里和格兰特的支持 4月3日
·赛季最佳评选正在进行 4月3日
切尔西青年新一代崛起
2008-04-04 06:05:0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为了表示对青年足总杯决赛第一回合的重视,切尔西队将决赛放在斯坦福桥主场进行,同时俱乐部决定免费让球迷前往斯坦福桥观战,吸引更多的球迷助威,为俱乐部青年队这项最重要的赛事造势。对于蓝军的青年队球员来说,多数人没有在斯坦福桥踢正规比赛的经历,因此能有这样的机会他们也非常珍惜。

  在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队之后,斯坦福桥以大手笔重金引进球星而引人注目,不过在一掷千金引援的同时,俱乐部也在逐渐加强青年队的梯队建设。在新的科本训练基地中有超过20块球场,给各级俱乐部的青年队使用。

  本次打进青年足总杯决赛是47年来第一次,对手是以青训系统先进而著名的曼城。曼城最近几年崛起了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比如现在球队一线队的主力爱尔兰德,迈克尔-约翰逊,奥努奥哈乃至本场比赛亮相的前锋斯图里奇。能和这样一支青年队会师决赛,足以证明切尔西青年队的实力也在逐渐提升。上周末切尔西电视台专门邀请了预备队主帅来到电视台做节目,介绍蓝军现在的青年后备队情况。

  青年足总杯是1952年就有的赛事,今年是第56次。曼联曾经九次获得冠军。中国球迷熟知的贝斯特,加斯科因,贝克汉姆,欧文等球星都是从青年足总杯中成长起来进入一线队的。自从上世纪九十年来以来,热刺,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和埃弗顿对这项赛事轮流坐庄。

  切尔西队进入阿布时代后青年梯队培养能力逐渐提升,伦敦俱乐部太多,在依然努力引进本土球员的同时,俱乐部也在努力推动全球化引援的脚步。中国球员蒿俊闽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来到切尔西试训的,当时和他一起试训的米克尔如今已经是蓝军一线队的常客了。

  在蓝军的青年队阵容中,最值得关注的两名小将是队长奥弗里,这名10岁从南非移民到英格兰的右后卫如今进入了英格兰18岁以下代表队的阵容,还有一名球员是法国17岁以下国家队的左边锋卡库里,他也是被广泛看好的球星。

  除了他们以外,今天青年足总杯决赛出场的切尔西球员中,前卫伍兹,特赫拉,索耶尔和前锋斯托齐都曾和中国国奥去年对阵过,当时蓝军1球小胜。如今这些球员一年不见后都进步都挺明显。

  从和曼城的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切尔西的确在比赛中更加的主动一些,他们压制着曼城不断进攻。曼城的头号球员斯图里奇虽然在下半场首开纪录,但是蓝军随机利用角球的机会由本队的进攻发起者卡库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将比分追平。

  英格兰联赛只所以强大,在欧洲赛场具备越来越强的竞争力,除了电视转播的巨额资金以外,整个联赛的良好体系也让人叹服。不但有英超,英冠,英甲和英乙四级专业联赛体系,即使是预备队和青年队的赛制也非常完善和合理。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