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哈塞尔巴因克因非法奖金事件遭罚款 1月25日
·来斯坦福桥为切尔西冲击榜首加油! 1月25日
·舍甫琴科信心犹在:庆祝进入第一项决赛 1月24日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战报:特里兰帕德建功 切尔西3-0完胜曼城
2006-08-21 00:55:2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8月20日23时,英超首轮在斯坦福桥开始最后1场角逐,卫冕冠军切尔西主场3比0完胜曼城,取得开门红。孙继海因伤势未愈缺席。上半时,特里头球首开纪录,兰帕德远射幸运折射入网。下半时,曼城前锋科拉迪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德罗巴冲顶扩大比分。

  切尔西多名球员受伤缺阵,不仅包括今夏引进的巴拉克,还有马克莱莱、乔-科尔与切赫等主将。穆里尼奥排出双前锋和双边锋的攻击阵型,舍甫琴科首次亮相英超赛场,上赛季仅首发10次的赖特-菲利普斯得到表现机会。

  曼城主帅皮尔斯也有烦恼,以200万英镑签下的瑞典国门伊萨克松与哈曼、特拉贝尔西、安迪-科尔都无法出场,首发阵容中有意大利前锋科拉迪和法国中场达博两位新人。

  开场后,曼城虽然处于劣势,但防守非常谨慎,切尔西很难接近禁区,但他们却利用定位球打开了局面。第11分钟,撒切尔在边线附近踩踏费雷拉,罗本在右侧开出急速的低平任意球,特里甩开邓恩的防守,在门前6米处头球蹭进远角,切尔西首次射门便告得手,1比0!

  达博铲倒埃辛吃到黄牌,兰帕德在门前22米处右脚任意球稍稍偏出近门柱。第20分钟,科拉迪左肋准确斜传空档,辛克莱在后卫干扰下,门前17米处侧身外脚背低射被库迪奇尼得到。此后,曼城小将里查兹争顶时撞在罗本后脑勺上,嘴唇裂开一道口子,他到场边接受了紧急医治,并更换了球衣。

  蓝军第26分钟祭出另一得分手段,那就是兰帕德的远射。罗本左肋盘带横敲中路,埃辛假射真扣避开后卫铲断,然后塞给兰帕德,兰帕德横趟一步,紧接着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球蹭后卫腿部变向从门将韦弗手边入网,2比0。第32分钟,罗本左侧角球被顶出,赖特-菲利普斯外围凌空射门高出。雷纳随后的远射偏出右门柱。

  辛克莱断下解围球直接挑传,科拉迪反越位成功,但由于球从后方飞来,卸球难度太大,库迪奇尼将球没收。第38分钟,达博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被库迪奇尼得到。第43分钟,罗本左路内切回敲,埃辛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韦弗飞身封出。2分钟后,舍甫琴科禁区前沿断球,用“马赛回旋”摆脱后卫回做,埃辛迎球大力低射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不久,里查兹嘴唇继续淌血染红征袍,又到场边接受了长时间处理,并换了件没有名字的46号球衣回到场上。第49分钟,科拉迪反抢铲倒费雷拉,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费雷拉右侧远射,舍甫琴科在门前8米处停球转身抽射打在邓恩右手上,但主裁判本内特认为不是故意手球。第54分钟,舍甫琴科射门被挡后回敲,罗本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捎偏出右门角。2分钟后,萨马拉斯右路巧妙挑球过人,但他的低传被后卫挡出底线。

  皮尔斯通过换人加强进攻,前锋瓦塞尔与迪科夫出场,换下达博与萨马拉斯。然而曼城马上折损一名射手,第62分钟,科拉迪边路反抢时从背后铲倒埃辛,结果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科拉迪的英超处子秀提前结束。埃辛也因拉拽科拉迪头发吃到黄牌。第69分钟,迪科夫在争顶角球时与对方球员不断纠缠,角球开出后,本内特赏其黄牌一张。

  曼城旧将赖特-菲利普斯被小卡卢换下。皮尔斯则用小将爱尔兰替下雷纳。第78分钟,布里奇与罗本作二过一配合后左路传出低平球,德罗巴在前点距门8米处俯身冲顶近角得分,3比0!罗本和德罗巴先后被换下,迪亚拉与小将米克尔出场。第86分钟,兰帕德禁区外吊射高出横梁。随后他在禁区右侧低射被挡出远门柱,切尔西最终3比0完胜。

  切尔西(4-4-2):23-库迪奇尼/20-保罗-费雷拉,26-特里,26-卡瓦略,18-布里奇/24-赖特-菲利普斯(69'21-小卡卢),8-兰帕德,5-埃辛,16-罗本(79'19-迪亚拉)/7-舍甫琴科,11-德罗巴(84'12-米克尔)。

  曼城(4-4-2):12-韦弗/2-里查兹,15-迪斯汀,22-邓恩,3-撒切尔/28-辛克莱,8-巴顿,5-达博(57'11-瓦塞尔),6-雷纳(69'7-爱尔兰)/30-科拉迪,20-萨马拉斯(57'14-迪科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