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哈塞尔巴因克因非法奖金事件遭罚款 1月25日
·来斯坦福桥为切尔西冲击榜首加油! 1月25日
·舍甫琴科信心犹在:庆祝进入第一项决赛 1月24日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战报:德罗巴世界波巴拉克红牌 切尔西1-0利物浦
2006-09-17 22:25:5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5轮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上演,切尔西主场1比0力克利物浦,德罗巴上半场凌空抽射破门,巴拉克下半场踩踏西索科被红牌罚下,但10人蓝军顶住压力最终取得联赛3连胜。

  近3个赛季双方交锋11场,切尔西5胜3平3负占据优势。今夏的社区盾杯赛,利物浦2比1力克切尔西捧杯。但切尔西在最近4场联赛中取得全胜,利物浦上次做客取胜还是04年1月7日凭借法国中场谢鲁的进球取胜,这也是在英超中唯一的一次客场取胜。在英超历史中,切尔西13胜5平10负占据上风,特别是主场10胜3平1负优势巨大,但在双方126场的顶级联赛交锋历史中,切尔西43胜26平57负稍处下风。

  切尔西在周中冠军联赛2比0力克德甲劲旅不来梅,主帅穆里尼奥仍然排出相同的无边锋首发阵容,近两个赛季3破利物浦大门的乔-科尔再度因伤缺阵,缺阵4场的罗本小腿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席。利物浦则在客场0比0战平埃因霍温,杰拉德和阿隆索分别替换岑登和奥雷里奥首发出场,高产射手克劳奇被主帅贝尼特斯放在替补席。

  在球员步出通道入场后,穆里尼奥特意留在通道入口等待贝尼特斯出场,葡萄牙人向宿敌主动握手相逢一笑。开场后双方都显得小心谨慎,第4分钟,彭南特右路抢断阿什利-科尔之后突破传中被博拉路鲁兹解围。第5分钟,沃尔诺克后场从背后凶狠铲倒德罗巴被黄牌警告。利物浦积极防守,前10分钟就有5次成功铲断和4次犯规。

  切尔西在第11分钟迎来首次机会,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卡瓦略远点回传,巴拉克在另一侧头球摆渡,舍甫琴科门前3码却未能将皮球顶入,阿格尔球门线前将皮球钩出,杰拉德最终解围。冲顶跌入大门内的特里在经过治疗后回到很快赛场。前16分钟,切尔西控球率达到76.4%。第15分钟,贝拉米左路甩开博拉鲁兹后传中,卡瓦略抢在库伊特之前解围。

  利物浦在第16分钟也迎来机会,阿隆索送出穿透力极强的直传球,库伊特禁区右肋10码处右脚劲射,但可惜皮球狠狠地打中横梁弹出。第20分钟,卡拉格后场对巴拉克犯规,兰帕德中路33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穿过人墙正入雷纳下怀。第21分钟,利物浦在左路打出巧妙三角配合,库伊特轻轻敲入,贝拉米突入禁区左侧15码处低射被切赫没收。

  第23分钟,兰帕德传球,舍甫琴科25码处的左脚射门被雷纳轻松没收。第26分钟,博拉鲁兹中场被杰拉德抢断后返身追抢犯规,荷兰人被黄牌警告。看台上也惊现出老虎伍兹的身影,美国人本周中在英国温特沃斯高尔夫球场参加了世界比洞锦标赛,好友舍甫琴科也曾到场助威,因此老虎伍兹在周末也前来斯坦福德桥捧场。

  第30分钟,德罗巴后场对彭南特犯规被黄牌警告,杰拉德任意球送入禁区,博拉鲁兹和贝拉米在争顶中相撞倒地,切赫随后没收皮球。第33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底线附近巧妙晃过彭南特后传中,舍甫琴科在远点头球摆渡失去了方向。第35分钟,雷纳冒失出击,芬南后场的解围却又打在紧逼的埃辛身上滚向底线,惹出一番惊险。

  第36分钟,库伊特试图在禁区边缘背身脚后跟传给插入禁区的杰拉德,但配合稍缺默契,切赫将皮球没收。第40分钟,彭南特右路底线附近回传,芬南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卡瓦略封堵。随后博拉鲁兹右路传中,但巴拉克的头球攻门偏出目标。第41分钟,舍甫琴科传球埃辛,阿格尔作出关键拦截,但也险些捅给一旁的德罗巴。

  切尔西在42分钟取得领先,兰帕德右路传中,德罗巴禁区边缘内倚住卡拉格同时胸部停球,科特迪瓦人中路19码处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入大门左侧,雷纳扑救不及。这是德罗巴第3次洞穿利物浦大门伤停补时,彭南特斜传转移,杰拉德胸部停球后晃过博拉鲁兹,红军队长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滑门偏出。红军队长似乎更应该传给中路无人防守的贝拉米。

  上半场切尔西控球率达到64.3%。下半场双方均未做出调整。切尔西在第51分钟遭遇打击,巴拉克拼抢中右脚踩到西索科大腿,裁判莱利直接掏出红牌将德国人罚出场外。随后穆里尼奥将埃辛叫到场边面授机宜,加纳人调整位置弥补中场少一人的空缺。第54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库伊特15码处的低射偏向远点。

  贝尼特斯也马上作出调整,进攻能力更强的奥雷里奥换下沃尔诺克。第60分钟,埃辛突入禁区右侧,奥雷里奥关键的铲球解围。第61分钟,杰拉德禁区左侧边缘晃过博拉鲁兹后低射,切赫轻松没收。第62分钟,德罗巴前场停球时肘击阿格尔犯规,科特迪瓦人险些得到第2张黄牌,但莱利并未作出更多的处罚。第63分钟,杰拉德头球摆渡,卡瓦略抢在贝拉米之前捅出皮球。

  第65分钟,穆里尼奥为了加强前场反击速度用罗本替换舍甫琴科出场。第66分钟,兰帕德快速开出任意球,埃辛中路晃开数人后直传,特里在禁区中路15码处被库伊特撞倒,裁判未予判罚。第67分钟,岑登换下西索科。第68分钟,阿隆索射门被挡,跟上的杰拉德禁区边缘晃过卡瓦略后在禁区左肋12码处的右脚劲射被切赫神勇扑出。

  随后切尔西长传反击,罗本带球晃过奥雷里奥和阿格尔,但在卡拉格的包夹下摔倒,裁判莱利未予判罚点球。电视回放显示利物浦球员并未碰到皮球,穆里尼奥在场外愤怒抗议。第72分钟,费雷拉换下博拉鲁兹加强右路防守。第73分钟,阿格尔中路35码处左脚远射被切赫没收。第74分钟,费雷拉漂亮突破阿格尔在右路传中,但卡拉格抢先头球解围。

  第75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库伊特中路12码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远角立柱。第76分钟,奥雷里奥左路下底传中,杰拉德在兰帕德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裁判莱利拒绝判罚点球,贝拉米禁区右肋16码处的劲射被切赫用腿挡出。第78分钟,高中锋克劳奇换下贝拉米,贝尼特斯准备用高球强攻切尔西防守阵地。第80分钟,德罗巴传球,兰帕德中路30码处远射偏出。

  利物浦第82分钟继续浪费机会,彭南特右路传中,克劳奇头球回摆,无人防守的库伊特中路12码处射门高出。第87分钟,奥雷里奥左路传中,库伊特中路12码处头球顶偏。第93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2码处甩头攻门被切赫沉稳摘下。第95分钟,卡劳换下进球功臣德罗巴,全场4万多名蓝军球迷起立鼓掌。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9-博拉鲁兹(72',20-费雷拉),26-特里,6-卡瓦略,3-阿什利.科尔;4-马克莱莱,5-埃辛,13-巴拉克,8-兰帕德;11-德罗巴(95',21-卡劳),7-舍甫琴科(65',16-罗本)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5-阿格尔,23-卡拉格,28-沃尔诺克(54',12-奥雷里奥);16-彭南特,22-西索科(67',32-岑登),8-杰拉德,14-阿隆索;17-贝拉米(78',15-克劳奇),18-库伊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