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哈塞尔巴因克因非法奖金事件遭罚款 1月25日
·来斯坦福桥为切尔西冲击榜首加油! 1月25日
·舍甫琴科信心犹在:庆祝进入第一项决赛 1月24日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战报:德罗巴世界波致胜 切尔西1-0巴塞罗那
2006-10-19 04:36: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06/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A组第三比赛日切尔西主场1比0力克巴塞罗那,德罗巴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切尔西取得3连胜,巴萨欧冠15场不败被终结。同组另一场比赛,不来梅主场2比0力克索菲亚利夫斯基。

  双方历史交锋9场,巴萨5胜1平3负占据优势。切尔西57个欧战主场仅负3阵,其中8次同西班牙球队交手6胜1平1负,最近一次落败则是上赛季在1/8决赛主场1比2不敌巴萨。巴萨近4次做客英格兰取胜3场,其中在2004/05赛季客场2比4不敌切尔西,但卫冕冠军在此后保持15场欧冠不败并且仅失6球。

  切尔西在上周末联赛1比0力克雷丁,但却付出切赫和库迪奇尼两位门将受伤的惨重代价,3号门将希拉里奥首次出任首发,卡瓦略、马克莱莱和巴拉克分别替换费雷拉、米克尔和罗本首发出场。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依旧轮换5人,赞布罗塔、普约尔、范布隆特霍斯特、埃德米尔森和德科分别替换贝莱蒂、图拉姆、希尔韦尼奥、莫塔和伊涅斯塔首发出场,夏季转会的古德约翰森首发面对旧主,冰岛人同小罗和梅西组成三叉戟。

  开场后双方均谨慎应对。第3分钟,希拉里奥第一次得球引来球迷的阵阵掌声,而梅西每次拿球则会受到主场球迷的狂嘘,正是因为阿根廷人,德尔奥尔诺才在上次主场交锋中被红牌直接罚下。第6分钟,特里助攻至前场传中被普约尔封堵,切尔西队长就地返抢下底传中,但可惜后点无队友接应。第7分钟,巴拉克左路下底传中赢得首个角球。

  巴萨展现出强硬一面,舍甫琴科和德罗巴先后在前场被铲倒,但任意球均未带来威胁。第11分钟,古德约翰森传球,埃德米尔森中路35码外远射偏出。第1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挑传,德科第一时间直传禁区右侧,但插上的赞布罗塔射门抡空。

  切尔西在第17分钟首次制造威胁并险些得分,埃辛前场突破德科后直传,德罗巴突入禁区右肋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低射,但赞布罗塔在空门前铲球救险,马科斯抢在舍甫琴科之前铲球并将乌克兰人带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随后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舍甫琴科6码处高高跃起,但头球攻门偏出。

  第24分钟,德科和哈维配合后中路突破分球右路,梅西禁区右侧的半凌空射门被出击的希拉里奥扑挡后,卡瓦略在门前解围。第26分钟,普约尔禁区外对巴拉克犯规,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卡瓦略远点头球攻门偏出。第29分钟,埃辛前场传球舍甫琴科时配合失误,巴萨顺势打出快速反击,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16码处的挑射偏出。

  巴萨第30分钟打出流畅配合,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一脚出球的简洁配合,哈维突入禁区右侧晃过阿什利-科尔后14码处左脚射门被希拉里奥扑出。第31分钟,巴拉克禁区前停球,跟上的兰帕德中路22码处的劲射高出。第35分钟,埃德米尔森争顶中肘击得罗巴头部,科特迪瓦人经过治疗后重新回到赛场。第4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梅西左路2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

  第41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右侧,卡瓦略及时铲球解围。第43分钟,巴萨前场角球,马科斯的头球攻门被希拉里奥没收。第45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巴拉克12码处的头球攻门也被巴尔德斯没收。上半场伤停补时,范布隆特霍斯特阻挡埃辛犯规被黄牌警告。上半场切尔西6次射门2次打正,控球率41.4%,传球成功率75.5%,前场传球成功率55.4%。巴萨8次射门2次打正,控球率58.6%,传球成功率85.9%,前场传球成功率74.4%。

  切尔西在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就取得领先,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停球后转身,普约尔盯人失误,科特迪瓦人19码处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4粒欧冠入球。点击观看:[德罗巴进球视频]第51分钟,哈维右路传中,罗纳尔迪尼奥远点头球摆渡,特里解围。第52分钟,巴拉克后场对埃德米尔森犯规,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希拉里奥稳稳没收。

  第53分钟,兰帕德铲倒梅西被黄牌警告。切尔西接连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4分钟,舍甫琴科中场抢断后传给埃辛,切尔西打出快速反击,但加纳人并未及时传球给两边无人盯防的队友,他的射门最终偏转后被巴尔德斯没收。第55分钟,德罗巴右路传中,兰帕德第一时间传给禁区左侧的舍甫琴科,乌克兰人15码处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却将皮球射飞。穆里尼奥场外蹲地怒拍草皮。

  第57分钟,伊涅斯塔替换范布隆特霍斯特出场。穆里尼奥随后也抓住机会向舍甫琴科面授机宜。第59分钟,兰帕德右路传中被马科斯解围,马克莱莱断球后22码处凌空抽射被巴尔德斯没收。随后久利又换下古德约翰森。第6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右路传球,哈维25码处劲射被希拉里奥没收。第66分钟,哈维绊倒德罗巴也被黄牌警告。

  切尔西第68分钟险些改写比分,博拉鲁兹长传,德罗巴头球回摆,兰帕德直传空档,德罗巴门前12码处的推射被出击的巴尔德斯扑出,后者又抢在埃辛补射前没收皮球。第72分钟,巴拉克左路禁区前抢断,但传给舍甫琴科的皮球被普约尔做出关键拦截。第73分钟,哈维斜传,梅西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特里大脚解围。

  第74分钟,奥莱格替换受伤的普约尔出场,罗纳尔迪尼奥接过队长袖标。第76分钟,罗本替换舍甫琴科出场。第77分钟,久利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偏出。第83分钟,巴拉克后场对德科犯规,罗纳尔迪尼奥右路28码处任意球打中人墙后偏转出远角。第85分钟,久利右路传中,梅西中路12码处头球攻门擦横梁高出。

  第86分钟,德科边路绊倒埃辛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伊涅斯塔中路24码处劲射偏转后被希拉里奥没收。1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德科中路22码处晃开马克莱莱之后低射,希拉里奥稳稳没收皮球。第90分钟,巴拉克左路传中,罗本缺乏力量的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91分钟,德罗巴右路长传转移,罗本左路2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

  第92分钟,卡劳换下德罗巴,全场球迷为今天的进球功臣起立鼓掌。最终切尔西1比0力克巴萨,不仅报了上赛季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还成功地取得了小组赛的3连胜。巴萨欧冠15场不败被终结。2周后,两队将移师诺坎普再战。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40-希拉里奥;9-博拉鲁兹,26-特里,6-卡瓦略,3-阿什利.科尔;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13-巴拉克;11-德罗巴(92',21-卡劳),7-舍甫琴科(76',16-罗本)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4-马科斯,5-普约尔(74',23-奥莱格),12-范布隆特霍斯特(57',24-伊涅斯塔);15-埃德米尔森,6-哈维,20-德科;19-梅西,7-古德约翰森(60',8-久利),10-罗纳尔迪尼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