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哈塞尔巴因克因非法奖金事件遭罚款 1月25日
·来斯坦福桥为切尔西冲击榜首加油! 1月25日
·舍甫琴科信心犹在:庆祝进入第一项决赛 1月24日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战报:德罗巴补时进球 切尔西客场2-2平巴塞罗那
2006-11-01 05:41:2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06/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A组第四比赛日切尔西客场2-2战平巴塞罗那。德科和面对旧主的古德约翰森分别进球两度帮助巴萨取得领先,但兰帕德零角度世界波和德罗巴的补时进球最终扳平比分。同组另一场比赛,不来梅客场3比0完胜索非亚利夫斯基。

  上赛季切尔西做客巴塞罗那凭借兰帕德最后时刻的点球破门1比1战平对手,而2004/05赛季做客1比2告负,德罗巴还领到个人欧战的首张红牌。而追溯到2000年4月,巴塞罗那曾在诺坎普5比1大胜蓝军。同2周前的首发阵容相比,里杰卡尔德仅在后腰位置用莫塔换下埃德米尔森,梅西伤愈依旧进入首发。而舍甫琴科却因伤并未进入比赛阵容,罗本替换乌克兰人进入首发。

  两队此前交锋10次,巴塞罗那5胜1平4负成绩占优。欧冠联赛中双方交手成绩均为3胜1平3负。巴萨此前15个主场保持不败,近3个主场大门不失。巴萨此前在主场24次迎战英国球队仅在1976年联盟杯半决赛0比1不敌利物浦,其后11胜5平保持不败。而切尔西9次做客西班牙7次折戟,唯一的胜利是1998年的优胜者杯1/4决赛2比1取胜贝蒂斯。

  开场仅55秒,梅西右路25码处左脚抽射被特里头球顶出。巴萨在第3分钟取得领先,博拉鲁兹后场准备传球却被德科抢先断下,葡萄牙人迂回突破至左路25码处,卡瓦略迎球封堵稍慢,德科右脚劲射远角入网,这是他13个月以来的首粒欧冠入球(点击看进球视频)。第6分钟,切尔西从中场从梅西脚下断球,德罗巴左路25码处左脚斜射偏出远点。

  巴萨险些在第9分钟扩大比分,梅西同赞布罗塔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罗纳尔迪尼奥12码处抽射打高。第12分钟,巴拉克中场直传,德罗巴稍稍越位。第13分钟,切尔西中场断球后,罗本直传埃辛,但普约尔在关键时刻解围。第16分钟,莫塔和德罗巴再度在场上身体对抗中互有摩擦,这甚至引发了双方教练席上的争议。

  第18分钟,埃辛右路横传,巴拉克禁区弧内19码处的劲射高出。巴萨第21分钟再度错过得分机会,哈维传球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面对卡瓦略和马克莱莱仍然传出手术刀般精准的直传球,但哈维禁区中路14码处的射门被出击的希拉里奥挡出底线。第23分钟,罗本同马科斯争顶时扛人犯规,墨西哥人重重摔倒,但并无大碍。

  比赛频频被犯规所打断因而失去流畅性。兰帕德犯规后不满判罚和罗本对普约尔的危险动作先后后被黄牌警告。切尔西的首次威胁进攻出现在第33分钟,兰帕德右路传中,埃辛12码处头球强力冲顶,巴尔德斯将皮球托出横梁。随后角球开出,罗本左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又被巴尔德斯在近角飞身扑出底线。

  第37分钟,阿什利-科尔对哈维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梅西推搡博拉鲁兹也毫无必要地领到黄牌。第42分钟,梅西左路直传,希拉里奥抢在范布隆特霍斯特之前没收皮球。随后莫塔对埃辛德铲球犯规也被黄牌警告。上半场伤停补时,埃辛禁区外对梅西犯规,但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

  第46分钟,普约尔在边路对德罗巴犯规,随后切尔西任意球传入禁区,巴尔德斯出击又将普约尔撞倒。切尔西连续错过了扳平机会,第49分钟,埃辛右路传中,罗本摆脱古德约翰森的防守在11码处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神勇扑出近角。第51分钟,兰帕德左路斜传,远点无人防守的罗本门前7码处的单刀左脚推射竟然高出。

  切尔西第52分钟扳平比分,马克莱莱挑传,兰帕德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在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他却匪夷所思地直接用右脚脚内侧小角度射门,皮球吊过巴尔德斯入远角。这是兰帕德本赛季各项赛事攻入的第7球(点击看进球视频)。

  第56分钟,马克莱莱30码处远射偏出。随后埃德米尔森换下莫塔。巴萨第58分钟再度超出比分,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摆脱博拉鲁兹传中,卡瓦略封堵未果,特里脚下打滑,身后的古德约翰森近距离推射攻破旧主大门(点击看进球视频)。这是冰岛人近20个月以来的首粒欧冠入球。上次进球则是帮助切尔西在主场4比2斩杀巴萨。

  第62分钟,仍然是罗纳尔迪尼奥在左路传中,但古德约翰森前点12码处错过皮球。第64分钟,古德约翰森犯规后延误时间被黄牌警告。随后德罗巴挑传禁区,兰帕德点球点附近在哈维防守下摔倒,英格兰人的点球要求被意大利裁判法里纳拒绝。第65分钟,埃德米尔森对卡瓦略犯规也得到黄牌。

  第67分钟,巴拉克对哈维犯规领走了全场第8张黄牌。第6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精准挑传,古德约翰森禁区左肋8码处左脚抽射高出。随后埃辛受伤接受治疗,而卡劳和乔-科尔相继换下罗本和博拉鲁兹。第77分钟,久利也换下受伤的古德约翰森。第82分钟,乔-科尔对埃德米尔森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8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德科中路22码处低射偏出左侧立柱。随后伊涅斯塔换下哈维。第85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直传,卡劳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巴拉克12码处左脚抽射高出。第87分钟,巴拉克对德科犯规,特里一球踢在倒地的葡萄牙人身上激怒对手,蓝军队长也被黄牌警告。

  第88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右侧虚晃后挑传,巴拉克抢在梅西之前解围。第89分钟,埃辛边路对马科斯犯规,法里纳向加纳人派发出全场第10张黄牌。切尔西在第93分钟扳平比分,埃辛右路传中,特里远点头球摆渡,德罗巴胸部停球后在小禁区左侧低射近角入网(点击看进球视频)。这是科特迪瓦人本赛季第5粒欧冠入球。随后费雷拉换下巴拉克。

  穆里尼奥欣喜若狂,里杰卡尔德赛后入场同裁判理论。切尔西两回合对阵巴萨取得1胜1平,也报了上赛季被淘汰的一箭之仇。这场平局基本保证3胜1平积10分的切尔西小组出线,而不来梅在取胜后积得7分,仅积5分的巴萨陷入背水一战境地,第6比赛日主场对阵不来梅将决定他们能否从小组出线。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4-马科斯,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3-莫塔(57',15-埃德米尔森),6-哈维(83',24-伊涅斯塔),20-德科;19-梅西,7-古德约翰森(77',8-久利),10-罗纳尔迪尼奥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40-希拉里奥;9-博拉鲁兹(75',10-乔.科尔),26-特里,6-卡瓦略,3-阿什利.科尔;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13-巴拉克(94',20-费雷拉);16-罗本(73',21-卡劳),11-德罗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